close







外貌:★★★★★★★☆☆☆
演技:★★★★★★☆☆☆☆
代表作品:天地男兒、刑事偵緝檔案IV、流金歲月
經典角色:《天地男兒》張雪凝、《刑事偵緝檔案IV》武悄君、《流金歲月》程天藍

評語:宣萱的作品戲路比較窄,她其實可以多接演不同類型的角色。 第一次看到宣萱是在國三畢業放暑假的那年,TVBS-G剛好在播寵物情緣,其實那時候鄭秀文比宣萱還有名我純粹是受劇情的吸引才看的。那時短髮的宣萱已經令我相當喜愛,第二次看到宣萱是在洗冤錄,宣萱把唐思演譯的活,不管是前期小乞丐或是後期恢復身份郡主。或許我就是從這時候開始迷上她的,說到古裝雖然宣萱並非古裝美人,但是有自己的獨特的味道!直到台灣2002年首播的尋秦記,她在尋秦記裡面深深吸引著我的目光,鳳菲跳鼓舞的部份非常精采,佩服宣萱為了此角還特別勤練舞蹈。特別一提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電影唐伯虎點秋香的香一角就是宣萱唷!原本我看還不知道呢!是後來這幾年我又重看才知道女人原來也有客串,題外話,自從賭場風雲可以看出她真的老了,眼角已經有了魚尾紋。不過這跟我喜愛支持她沒有關係,她並不是大家眼中的美女。在TVB這個造星工廠、人才濟濟的地方來說,宣萱的外貌絕對不是特別出眾,談知性她絕對及不上陳慧珊,論演技她的演技在花旦之中也絕非最精湛的。可是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宣萱是一個非常觀眾緣的藝人,讓人不經意的淪陷其中無法自拔,我想這也是她人氣居高不下的原因。古靈精怪的她令人捧腹,直言敢諫個性令人欣賞。在她眾多戲劇作品當中,有著善良可愛的絲絲、三八鬼馬的爽爽、氣質幹練的女強人等角色。但最令我難以忘懷的並不是她的刑事偵緝檔案IV中理性的武俏君,而是天降奇緣中貪吃好玩的洪絲絲;為愛而生、為愛而瘋狂、為了愛自我毀滅的張雪凝。即便是近期的使徒行者2,我覺得角色不夠讓人印象深刻,可能是編劇導演問題! 紀念我喜歡了19年的宣萱,基本上文章內容沒怎麼修改,純粹是把舊的圖片刪除,換上新的圖片!
第一次修於2009/11/5
第二次修於2018/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