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第一部收看的港劇就是楚留香
秋官的楚留香真是經典中的經典
香帥果真名不虛傳
當年我才八歲
也深深拜倒在秋官的風流倜儻的迷人風采之下
現在已經記不太記得楚留香這部經典港劇的內容
只記得芝姐(趙雅芝)還有秋官(鄭少秋)
以及惹笑的吳孟達飾演的胡鐵花
其他演員真的沒有多大印象存在
不過我後來查了一下維基百科
發現楚留香的版本還蠻多的
我也記不得我自己看得是哪個版本了
呃...哈...乾笑中
華視當年熱播小女子我還沒出生呢
所以我應該是看後期重播的
原本以為我是看後來的版本
但不對啊
印象中殘留的片段蘇蓉蓉就是芝姐飾演的
所以維基又派上用場啦
果然沒錯我看的是最早期最經典的版本
發現竟然有汪阿姐(汪明荃)耶
不過真的沒啥印象
只對秋官和芝姐特別有印象而已
雖然劇中香帥喜歡的是沈慧珊(汪明荃飾)
但我印象怎麼以為是香帥和蓉蓉才是一對
可是劇中香帥只把蘇蓉蓉當妹妹
可惜了一對璧人
而劇中由秋官主唱的主題曲楚留香也成了家喻戶曉的歌曲
其中一句「啊...啊...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當年聽說很多送殯的都放這首歌...這...還真怪阿
主題曲搭配音樂和合音
超好聽的啦
聽它千萬遍也不厭倦
我老媽也知道這部經典的港劇
XD
太受歡迎了
聽說後來還一度被演藝協會的人要求港劇暫時禁播一段時間呢
楚留香熱潮果真魅力不同凡響呀
只可惜我後來楚留香看完就沒有再看什麼港劇
直到上了國中我才又開始欣賞港劇
不然這樣算一算
港劇可謂陪伴著我從小到到的老友呢

奉上令人懷念
造成萬人空巷的楚留香片頭
請看倌慢慢欣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