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律政新人王II原本繼續看寫意人生
但是發現竟然沒有發音選單可供選擇
原本以為是我當初急著借片
沒有特別去注意我拿的是否為粵語發音
於是我趕忙回到我借出租店跟他們換回粵語的
但是竟然發現架上只有國語的
老闆娘解釋是因為群體壓片的問題
所以沒有粵語的
聽說群體只有這一套港劇壓成國語的
其他的都有國粵語可供選擇
照理來說群體都會有壓成國粵語可供看片人選擇
所以自然而然當初我拿架上的港劇自然也沒有特別去注意
看來以後租港劇要特別注意
最後換了一套「飛短留長父子兵」
再來說說港劇代理商的畫質問題
我發現群體壓片畫質沒有弘音畫質來得好
弘音一片DVD壓成兩集港劇
而之前的群體為一片DVD壓成五集
我在看律政新人王II的時候發現群體把螢幕上下兩條Cut掉
去年我看片都是用我家的電視螢幕看
電視螢幕有三十二吋看的時候自然不太覺得
但是我看律政新人王II是用電腦螢幕看
螢幕感覺變得好小
最近港劇換了代理商
力爾影視
連聽都沒有聽過的代理商
唉......
港劇代理商越來越爛
一代不如一代
加上有港劇迷反映最近租借的港劇與敵同行(改由力爾影視代理發行)
畫質非常差
雖然是DVD但是卻是VCD的畫質
因為變成一片DVD壓六集
我們港劇迷真的很可憐耶
港劇不向韓劇、日劇在第四台就擁有原音播出
而韓劇和日劇播放不僅是原音的
跟日本及韓國剛下不久的電視劇
台灣馬上可以拿到代理播放權
台灣港劇只有TVBS-G一台
最近是好點
東森電影台和緯來電影台會播放港劇
可惜並非粵語原音
始終有所遺憾
我要說的是
如果代理商的畫質太差勁
那跟下載BT(盜版)港劇又有什麼分別呢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