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級:上品優作
劇情:★★★★★★★☆☆☆
評語:時裝恩仇劇情。絕對經典,港劇迷必看。

經典的火玫瑰, 結局讓我鬱悶啊! 總是覺得港劇喜歡造就許多不完美的結局, 或許不完美的結局更能夠讓人印象深刻值得一再回味和重溫。 雖然海潮和GORDON彼此相愛, 可惜環境造就他們結局最終無法注定在一起。 就算GORDON一開始就和海潮表明他是Uncle Rain的身份, 但是我覺得兩人之間只會更加複雜而已。 因為他和海潮之間有著愛人與仇人的雙重身份, 仇人的兒子竟然就是從小一直助養他讓她崇拜、感激的人。 我想那將會是怎樣愛恨交織的情感, 對於海潮來說無疑是一大的痛苦和煎熬。 我覺得編劇不管如何塑造GORDON是如何完美都好, 隻要是人不可能完美無缺。 GORDON其實也是有私心的, 他面對親人和愛人海潮, 他希望用他的愛去澆熄海潮的復仇之火。 但是他沒有想過他的家人對海潮家人和身邊的人所作所為, GORDON一直說是有天理的, 難道真的必須等待所謂的天理來收拾喬永發和喬歷嗎? 我們觀眾隻是看到劇中好人不斷的死去, 而壞人就飛黃騰達、意氣風發。 沒錯其實海潮和GORDON兩人都沒有錯, GORDON可以不支持海潮, 但是他不能夠制止海潮復仇。 畢竟有些事情, 沒有親身經歷過的人是不能夠理解和明白的。 如果要說海潮在復仇計畫當中傷害的人, 那也隻有間接害得楚顏精神失常。 海潮的復仇之路我可以認同更加可以理解, 畢竟海潮並不是一開始就一心想著復仇。 就算重遇親生母親和她如何訴說著喬家害得她們家破人亡, 但是海潮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道理, 她苦勸母親放下仇恨的心好好生活。 直到母親的死、歐陽莉代她而死、男友被陷害入獄等。 她才瞭解就算她想要好好平靜的生活, 但是喬家的人始終不肯放過她們一家。 海潮這時候開始才立心要踏上復仇之路, 或許很多人不認同海潮, 但是我認為海潮這麼做無可厚非。 因為所謂的天理竟然是害得他們家破人亡,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天理嗎? 畢竟海潮她是循正途用合法手段去報復喬家的, 如果海潮不復仇。 那麼那些因她而受到牽連和死去的親人怎麼辦? GORDON一直想用愛希望海潮停止復仇, 其實這隻是他自己的一廂情願。 他有沒有想過海潮在泰柬邊境過著兩年非人的生活, 受盡各種淩辱和折磨。 這種生活不是常人能夠想像和體會的, 海潮能夠僥倖的生存下已經是幸運了! 就算當初GORDON尋回海潮, 海潮願意和GORDON在外國生活, 但是喬歷就會放過海朝身邊的人嗎? 答案是否定的! 看方有為和他的妹妹有寶就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 對於喬永發和喬歷的下場, 我覺得一點都不值得同情和可憐。 如果要說海潮和GORDON的結局, 我想海潮的心已經是相當後悔。 看著GORDON的離開,我覺得心酸和替海潮不捨。 總感覺GORDON的離開與其說是對海潮的失望, 倒不如說是他對人生感到無奈和想要逃避什麼。 看著GORDON離開海潮三年期間, 海潮不間斷的一直寫信給Uncle Rain請求他的原諒, 還開了一間花店, 期望GORDON回到她身邊。 最後Uncle Rain是有回來拿信的, 我寧願假想Uncle Rain最終原諒了海潮, 他們一起愉快的生活下去, 畢竟他們彼此是最深愛的人。 最後不得不提我最愛的演員撈家在此片中也是表現精湛, 隻可惜當年溫兆倫似乎比較紅。 嗯…沒有什麼意思啦! 隻是我認為撈家在此劇表現較溫SIR好, 但是溫SIR雖然戲份不多, 但是是全劇最溫暖的人物, 就像是溫暖和煦的陽光, 帶給海潮和人有種很安心和舒服的感覺。 題外話劇中撈家怎麼看一點都不像溫兆倫的弟弟阿!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