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蠍子請求青蛙背她過河,青蛙答應了,青蛙努力的游著,然而游到一半的時候,蠍子卻蜇了青蛙一下,青蛙的意識慢慢模糊,他掙紮著問蠍子,你為什麼要這麼做,這樣你也會死的。蠍子哭著說,我知道,可是我忍不住。

那隻蠍子叫沙菲,那隻青蛙叫哥頓。或許青蛙與蠍子的相遇,就是命運的捉弄,青蛙愛上了蠍子,而蠍子卻出於本能殺死了青蛙。

這是悲劇嗎?我不知道。就像大多數的愛情都散發著悲劇的味道,一隻青蛙與蠍子的愛情,又會有著怎樣的結局。或者在很多人看來,青蛙與蠍子注定是不可能在一起,因為他們太不同,所以會彼此傷害。

但是青蛙不相信這是結局,於是他要改變青蛙與蠍子的宿命。既然一隻青蛙可以成為蠍子,那為什麼蠍子不能變成青蛙?

青蛙背著蠍子過河,忽然他停在一片荷葉上不肯過去。

    蠍子問:「你為什麼不背我過去?」
    青蛙說:「我永遠不會過河,除非——你變成一隻青蛙。」
    蠍子冷冷道:「傻瓜,這樣你會被曬乾的。」

青蛙卻執著而無怨,如果真的需要讓蠍子失去最愛才能喚起她深處的善良,他願意。

陽光炙烤著他,身上的水分慢慢流失,他覺得自己慢慢要進入昏迷了。可是蠍子仍然是蠍子,他會感到後悔嗎?也許會,也許不會。只是那已經不重要了,他相信自己愛上的蠍子是一隻善良的蠍子,他相信自己的犧牲會讓她成為一隻青蛙。

於是青蛙就在那個悶熱的午後帶著微笑死去了。

蠍子在荷葉上放聲大哭,為自己失去了最愛而哭泣,她終於變成了一隻青蛙。而失去了哥頓,她又是為誰變成了青蛙呢?

為什麼擁有的時候要彼此傷害?為什麼一定要到失去的時候才懂得珍惜?青蛙與蠍子的愛情,難道一定要犧牲才能證明?

在書的第666頁,沙菲對哥頓說,我愛你。

馬中寶在第666頁寫下,寶愛怡。

只是當蠍子發現真愛,愛她的那個人卻已永遠失去。

這篇文章我是透過網路搜尋而來
是第三類法庭當中青蛙與蠍子的寓言故事
看了這篇短篇寓言小說
發現第三類法庭當中中寶和海怡的台詞都是出自此寓言
令我腦海中再度浮現第三類法庭許許多多的片段
第三類法庭真的是一部相當值得觀看的一部好戲
再次大力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