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級:中品中作
劇情:★★★★★★☆☆☆☆
評語:時裝恩怨情仇,劇情一般。 義本同心原本我還蠻期待的,可惜還是讓我失望了!

先不說劇情,我們先來談談配音的問題,不論你是選擇粵語亦或是國語都好,聽起來極其彆扭,像我是選擇粵語發音,我可以說香港演員這邊,不論是陶大宇、溫兆倫、康華、高雄,都不是自己的粵語原音,當然陶大宇我不敢百分之百確定非他的粵語原音,因為看嘴型對照粵語發音,我覺得有點像是陶大宇的原音但是我又不敢確定,至於其他演員,我就敢說都並非自己的原音,因為我聽過溫兆倫、康華、高雄等人的粵語原音,根本聲音和劇中的聲音差太多了!特別是溫兆倫的配音實在是讓我受不了,因為溫SIR長期在內地拍戲,他已經習慣用普通話和演員演對手戲,所以我可以確定溫SIR是說國語,可惜大陸方面還是會後製配音,我想可能由於義本同心這套劇是中港合拍,所以劇中演員演對手都是採用自己熟悉的語言,等到後期製作再請粵語專業配音人員再配過一次,可是我非常不習慣,而且聽不到劇中演員的粵語原音我覺得很可惜!像是溫SIR還有康華啦!說回劇情吧!義本同心同樣又是採用港劇老掉牙劇碼,兄弟恩怨情仇的劇情,而這類的劇情也拍攝過不少,像是「義不同情」等,但是相比之下我覺得義不容情在劇情方面、人物個性方面比較鮮明有特色,而義本同心的劇情就非常平淡,甚至說劇情相當一般,沒有跌宕起伏,人物個性描述也不夠,甚至於很多人物個性可以更有特色和發揮,例如像是喬志揚,我覺得編劇可以讓這個角色有更多不同的個性和發揮。不應該那麼早死,而且結局我覺得觀眾都可以預料的到,最後賀天還是不治死亡,不過我覺得內地的演員很多演技都很棒,一點也不輸給香港演員唷!像是飾演賀蘭的高蓓蓓,還有本劇的女主舒暢真的是美女,一出場我的目光完全被她深深的吸引,一舉手、一投足都是力和美的表現,原來舒暢自小就有學習過舞蹈,難怪她能詮釋芭蕾舞。還有飾演苗芳的呂晶晶外貌也相當亮麗,若是說劇中美女的話舒暢和呂晶晶可謂是吸引我們觀眾的眼球,但若是相較劇中女演員的演技我認為飾演賀蘭的高蓓蓓則是比較出色,我覺得本劇所要表達和闡述的或許就是「珍惜」兩個字,尚飛可以說他曾經什麼都得到了,但他卻什麼也沒有!他雖然很有錢,也有名有權,但卻落得個眾叛親離的地步,還不如當個混混時的日子來的快樂!最終他也由於的過錯隻能在自己至愛至親和最愛自己的人面前結束了自己年輕的生命,而賀天最後是贏了,獲得公司幾乎百分百的股份,身邊也有兩個願意為他付出一切深愛著他的女人(本來是三個的),但是他也逃不過病魔。最後這對苦命的兩兄弟還是撇下了所有的人,什麼東西也沒帶走的離開了人間。多麼短暫的人生啊!那人生在世,到底為什麼活著呢?記得賀天在最後站在講台上所說過這麼的一席話:「人生中最重要的不是金錢,也不是功成名就,而是去關心,關懷別人,尤其是你們身邊的家人。親情,其實是世間最寶貴的東西,所以在座的各位同學,要好好珍惜你們身邊的人,好好孝順你們的父母。」不過若論整體劇情和演員表現我隻能給一般,若是對劇情有興趣的朋友就不要抱太大的期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