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看港劇
已經看了十二年囉
我個人最愛港劇啦
不過若以各國戲劇評比排名

我個人覺得:

1.日劇
幾乎生活上的題材都能夠拍攝,而且題材多元多變化,不過近日發現日據怎麼老愛把漫畫再改編成真人版,我覺得不是所有都適合改編,
大部分的讀者還是喜歡漫畫和動畫之中人物的形象,除了少數幾部改編的還不錯之外,這點是我覺得日劇不好的地方

2.港劇
題材種類除了略遜於日劇之外,時裝、古裝任選
時裝:豪門恩怨情仇、輕鬆小品、警匪劇、鄉土劇無一不涉獵包含,若說香港警匪劇自認第二,我想各國還沒人敢認第一,
這點是因為香港早期受過英國殖民統治的關係,相信看過港劇的朋友都瞭解我說的。
古裝:神話劇、金庸、古龍、梁羽生、黃易等武俠名著改編而成的電視劇不勝玫舉,還有宮廷歷史劇等題材;
雖然香港歷史劇改編的較為誇張,但是若於大陸歷史劇相較,劇情較為輕鬆有趣。

3.大陸劇
大陸劇我推薦他們的歷史劇,要看歷史劇必看大陸劇,因大陸地大物博,先天資源加上好山好水,
歷史劇除了大陸劇不做第二人想,而且大陸歷史劇比較接近和符合史實。

4.歐美劇
超人、馬蓋仙、CSI犯罪現場…等劇,魔幻奇幻…等,而且很適合學習英文,特別是情境劇,口語化通俗易懂!

5.台劇
我覺得台灣不論是鄉土劇還是偶像劇來說,我個人的觀感印象都不是很好
第一鄉土劇就是愛拖沓,這點讓我受不了;再來偶像劇的部分演員沒演技
(個人覺得除了少數林依晨和陳喬恩和老演員王琄有演技之外)
整齣偶像劇都是情情情愛愛的老掉牙劇碼,或許可以吸引不少人沉浸在幻夢中,
但我只能說,我不愛這類的劇情,雖然我本人也曾經迷過一段時日
還有動不動就愛改編漫畫,要不然就是抄襲他國的戲劇,只要收視率好就抄
甚至於少部分綜藝節目單元也抄襲他國的,不過台劇也並非一無是處
現在的台劇可以說符合時下流行的,例如:敗犬女王、犀利人妻等這類型的題材就不錯
而其他類型的台劇大愛劇場還有三立戲說台灣這以及公視出品的就不錯
不過我不欣賞大愛戲劇後期都在弘揚慈濟(感覺有點再大肆宣揚功德的Feel…= =)
還有台灣綜藝節目之多元也是各國所不及的

6.韓劇
韓劇幾乎是以愛情為主題,我個人比較不喜歡,倒也不是說愛情題材不好看,只是看多了真的會膩,
這點就跟台灣偶像劇一樣,情情愛愛、外遇,總之,看多了就覺得總是這樣,都能夠猜到後面劇情。

其他泰劇沒看過不清楚
P.S.
純屬個人觀感,所以多少言論會有偏頗之處.請勿筆戰!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