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接觸到大陸小說主要是本身就有看小說習慣
時常跑出租店租書,無意之中發現獨步天下和廚娘皇后
接者就被吸引而欲罷不能,加之上網查詢原來這兩本都是大陸小說
而台灣是代理出版,接者就跌入大陸原創小說世界
基本上這兩三年以來我都是接觸大陸小說居多,並非台灣小說完全不看
只是從國小五年級看到近年會發現台灣小說的模式就是那樣,變化並不多,現在只看特定幾位作者
至於大陸小說對於剛接觸的書友來說會比較新鮮,但是看久了也會變成和台灣小說有差不多的制式化和模式
台灣的小說就是速食愛情,而大陸的小說像是在品茶需要細細品味,愛情較為細水長流
不過我現在看文越來越挑了,文筆故事情節不一定要多好,但小白文也不絕不能接受,只要故事內容不要讓我無法接受的

喜歡的作者:桐華、李歆、傾冷月、天下歸元、瀟湘冬兒

喜歡的作品:且試天下、大漠謠、雲中歌、綰青絲

喜歡的作品類型:架空歷史、玄幻仙俠、耽美、女尊,基本上不拘類型。

推薦給大家必看的文:且試天下、蘭因‧壁月、大漠謠、雲中歌、綰青絲
想說的話:基本上傾冷月的文很大氣,文筆沒話說,她的作品我幾乎都看完了
除了連載當中的文我不看(因為不喜追文的感覺),至於綰青絲是我最早接觸的穿越文
所以奠定在我心中不可抹滅的地位,但是此書好壞評價兩極,至於我自己是相當喜歡這文的
會有好壞評價兩極主要是有人認為文章太過於冗長,再我看來還好,反正不影響我喜愛它
還有台灣讀者書友有福了,一直再埋怨出版社沒人想代理繁體的且試天下嗎
我上PTT有版友說且試要出繁體版的,但不是出版社代理出版唷
而是直接由傾冷月一手包辦,不過不知道書啥時會完成呢!真的好期待說
反正我是一定會購買收藏的啦!不管價位…XD 雖然我已經有購買大陸出版的且試天下,不過個人喜歡正體字(繁體中文)
最後,推薦書友大陸幾個知名論壇,像是TXTBBS、非凡TXT
很多小說想看但是不想充值或懶得充值有自我考量的人
可以到這幾個論壇有電子書資源下載,我不是在鼓吹盜文,當然還是請大家多支持原創正版
我自己也有充值大陸小說網,看一本書花小說價格大約買一本實體書(簡體書價格)
但我不會每本都花小說幣去看,好文值得購買收藏,像我自己就收藏了上千本將近萬本的小說,還只是台灣的
大陸簡體和台灣代理出版的還不計在內,最後我要說的是以上提供兩個論壇不是只有電子書資源可下載
畢竟是大陸小說,絕對是大陸的論壇比較熱,很多書友討論推薦,雖然台灣也不少人在討論啦
本人絕對不是鼓吹盜文,但不要說你從來不看TXT電子書資源,這騙鬼去吧!太虛偽了
就跟有人和你說絕對沒下載過電視電影音樂資源是一樣的道理
當然,各人還是強烈建議大家有錢花錢充值看正版的,因為TXT手打資源經常錯漏字而且文字會缺漏
更恐怖的是我下載過一個紅袖的文,該文後面全部字黏在一起,沒有標點符號斷句,看得很痛苦,所以我後來還是花錢充值看文。
這邊基本上書不會更新了!想知道我喜歡的書和作者可以到我個人資料那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