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級:中品佳作
劇情:★★★★★★★☆☆☆
評語:民初奇幻,林正英出品有質量保證。

林正英電影作品我幾乎都看過,反倒是電視作品也是他的代表作「殭屍道長」我沒看過,相信很多人都是和我一樣先看過「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系列然後再看「殭屍道長」,有很多人喜歡把殭屍三部曲和殭屍道長相較,認為殭屍道長沒有殭屍系列來得的激情和精采,這點是不公平的,殭屍系列的主題主要在表達情,特別是『愛情』這點相信大家都清楚,而殭屍道長並不以愛情作為主題,雖然說也有愛情但不像殭屍作為主題特別去刻畫,這點是這兩套劇最大的不同之處,好啦!說到殭屍道長不得不提林師傅的毛小方,作為劇中主角的林正英不隻一臉正氣、不苟言笑就連戲外的他亦是如此,就是因為這點林正英他扮起道士特別來得有說服力,搭配上苑瓊丹所飾演鍾君嗜財如命、古靈精怪的她特別有趣,還有王書麒飾演正直憨厚的鍾邦,以及作為反派的男二徐少強飾演的楊飛雲等人,讓此劇有了其看點和輕鬆搞笑之處,不過說到劇中鍾邦和餘碧心的愛情我就不是那麼的認同和接受,因為感覺都是碧心自己在一廂情願的苦戀鍾邦,鍾邦也明確的表述自己和碧心隻是永遠的好友,為何碧心之後假扮窮家女接近鍾邦之後,反而鍾邦喜歡甚至愛上碧心假扮的程小玉?這點我無法認同,一開始鍾邦一直強調兩人的身份地位是不可能的,而且對碧心也無男女之情隻是純粹把她當成好友和青梅竹馬的兒時玩伴,為何後來知道原來小玉就是碧心扮的也能接受和她在一起?有人會認為這是當初一開始鍾邦自卑還有沒有察覺到自己的心緣故,但我怎麼看怎麼想就是無法認同這樣的愛情。還有劇中諸如何帶金、曾成、餘大海他們一開始的惡到後來的善,相信這也是殭屍道長主要想要闡述和表達人性的「真善美」,而且很好玩的是裡面竟然有殭屍二的飾演金正中的杜汶澤,那時候的他在裡面隻是龍套,隻有幾句話而已。總之,如果是喜歡殭屍系列那種轟轟烈烈、刻骨銘心的愛情在殭屍道長裡面就看不到了,但殭屍道長我相信和我一樣作為林正英林師傅的影迷來說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不過結局有點怪異,毛小方犧牲自我把楊飛雲拉進冥界,眾人得知想要救毛小方,於是五世奇人鍾邦施法用招魂旗想要把毛小方招上陽間,但是不是說楊飛雲太強連五世奇人都打不過,後來鏡靠著毛小方拿著招魂旗跳進楊飛雲體內然後把他解決,這段怎麼看怎麼怪異。誰能替我解答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