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級:優作
劇情:★★★★★★★☆☆☆
評語:古裝後宮鬥爭,流瀲紫架空小說改編成清朝,個人覺得還可以。

後宮甄嬛傳雖然不滿意男主角選角和朝代,但是沒辦法礙於大陸法令不能架空朝代一定選擇一個時代背景,編劇選則清朝較為人們所熟悉,並且清朝的雍正和書中原著相結合再加以改編較為符合的,孫儷的演技不錯,把甄嬛刻劃惟妙惟肖、活靈活現,把甄嬛的內心戲刻劃的極好,蔡少芬的皇后演技自然沒話說,看過港劇就知道她的演技,其他演員方面年世蘭、沈眉庒、祺嬪、安陵容演技亦不錯,導演選角選的還算不錯好,雖然和我心目中的人物形象都不一樣,但是演技可以彌補,此劇把原著精髓都表現出來,男主角方面我只能說無感,特別是飾演原著的玄清(允禮)和玄凌(雍正),因為老實說我不喜歡清朝男子的髮型真的很醜,還有不喜歡老男人是男主演技不予置評,不過也沒法雍正繼位年齡就在那,跟我前面提到的一樣,算是編劇不得已而為之,不過安陵容和浣碧後期的旗頭很醜讓該兩位演員顯得極老氣,不過道具服裝製作上算是嚴謹,只不過熟悉清史的還是能看出一些小錯漏,例如:雍正和德妃是母子不和,怎麼感覺劇中就像是母慈子孝的感覺,而且她根本就不想當太后,也沒有活的那麼久。其實還有一些小地方就不一一贅述了,畢竟要符合小說情節和原著也不是那麼容易的,大致上來說甄嬛改編算是成功的一部戲,但不要把它當成清史劇來看,我個人還是喜歡小說,小說文字較為優美寫的好,電視劇感覺較為沉悶,大陸劇都是如此特別又是古裝劇,小說當初看欲罷不能、廢寢忘食甚至熬夜看書,作者流瀲紫把甄嬛傳作了修訂和改編多了三萬字,希望大家支持,三民可以訂購大陸簡體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