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級:中品佳作
劇情:★★★★★★★☆☆☆
評語:武裝武俠,翡翠娃娃的續集,加入新人物,劇情不錯。

情人保鏢基本上我不是非常喜歡,可能沒有了翡翠娃娃中的鄧忍、封平等角色,當然這是另外一個單元,當然不會有翡翠娃娃中的人物出現,就連封平也隻是開頭走個過場罷了!不過新的人物方面值得誇讚的是谷樵這個配角,雖然戲分不多但是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在觀眾的心。我覺得采玉對谷樵其實是有感情的,隻是沒辦法郭旭早已是她生命的全部,所以她沒有答覆和回應谷樵對她的心意,至於黃鷹勳飾演的石秀才我真的看得非常不習慣很怪異,為什麼會這麼說呢?主要是他都是演出閩南語連續劇(台灣八點檔狗血劇)居多,這可能就是所謂的先入為主的主觀,當然我並非說他的演技哪裡有問題。說到男女主角方面,當然就是胡慧中飾演的崔婷和邢姬了,胡慧中把崔婷到邢姬的轉變演譯的相當到位,內心戲方面也非常細膩的呈現。談到郭旭我愛他重情重義、俠肝義膽,但是我厭惡他對感情拖泥帶水不果決的態度,不僅僅是在翡翠娃娃對胭脂的態度,還有在情人保鏢當中對采玉的態度,如果真的對采玉沒有任何男女之情就應該把話說清楚講明白,而不是怕傷害采玉給人希望,像是郭旭他在翡翠娃娃當中就故意調侃采玉說你是在吃醋嗎?這種態度太過曖昧了!有時候長痛不如短痛,真的對采玉隻把她當妹妹看待就該說明,這樣對采玉來說才 是最好的,我覺得郭旭這種對感情的態度要不得。搞不好郭旭清楚明白一開始表明對采玉隻把她當親人看待,采玉和谷樵兩人會是神仙眷侶的一對,當然郭旭在采玉心中佔有的地位極其重要,但時間是最好撫平傷痛的良藥,前面我也提到采玉對谷樵在心中是有情的,我們可以從情人保鏢幾場戲中看出來。再來談到造型部分,胡慧中以四十歲演出崔婷和邢姬一角來說,她的保養算是相當不錯的,不過我不喜歡劇中邢姬大紅和黑色那兩套的髮型,我真的覺得很難看,要表現出冷和豔不僅僅是靠服裝造型,我覺得演員演技更加重要,當然胡慧中表現是還可以,但髮型太醜了!簡直讓人難以接受!結局方面崔婷死了!或許從邢姬一開始就註定了她的悲劇, 堯親王和翡翠娃娃中的司馬瀟一樣,得不到的東西或是人寧願毀去也不想讓人得到,所以當堯親王這樣說我就知道崔婷和郭旭沒有將來,這是一場注定無果的戀情, 雖然相愛相知但卻不能相守到白頭,所以結局方面我也不感到意外,情人保鏢就劇情來說是成功的,相較翡翠娃娃來說,但是人物方面就沒有翡翠娃娃來得好,我可能比較喜歡輕鬆幽默的人物吧!所以我更偏愛翡翠娃娃一些,有人或許會說情人保鏢當中也有石秀才這個角色,但就我看來石秀才這個角色絕對不如翡翠娃娃的鄧忍具有畫龍點睛之效,這邊隻論劇中角色不論演員演技唷!還有張振寰在翡翠娃娃當中的雲三雲五和在情人保鏢當中的洪坤反差及大,相信大家也注意到了,隻能說張振寰的演技也不錯,洪坤是個悲劇人物但不值得我們去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