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級:小品中上
劇情:★★★★★★★★☆☆
評語:時裝警匪,推薦劇中人物情感,案情方面不推薦。

陀槍師姐主要劇情線在劇中人物情感糾葛方面比較強,至於案件的部分其實偏弱,和刑偵系列相比案情方面太過薄弱,但是對於人物各方面刻畫我覺得很好。特別喜歡劇中的陳小生和朱素娥他們,兩人剛開始就像是貼錯門神一樣誤會重重。到後來朱素娥接受小生這部份情感,我覺得編劇和導演可以說功不可沒。當然還要歸功於兩位出色的演員歐陽震華和關詠荷,陳小生和朱素娥可以說是歐和關他們兩位的代表作和代表角色之一。再來談到陳三元和程峰他們兩位剛開始像歡喜冤家,但是隨著劇情發展他們兩人會逐漸甜蜜。難怪真實生活中滕麗名和魏駿傑會真的戀愛,畢竟陀槍系列總共一百二十四集,日久生情也難怪。雖然他們最後分手,好了這邊不提兩人感情,回到劇情,我覺得編劇在第一部結尾部分安排的很有趣。

品級:中品佳作
劇情:★★★★★★★★☆☆
評語:時裝警匪,劇情比第一部好較為緊奏,加入很多新人物。

陀槍第二部劇情更緊湊人物更多形象更生動豐滿,但我覺得第一部結尾安排有問題。因為第一部是說小生和娥姐結婚了,但是第二部一開頭卻不是這樣,據說是因關詠荷和TVB合約到期的關係。變成第一部局和第二部開頭銜接上面很突兀,所以順理成章的才有後面編劇安排娥姐和小生有緣無份,又安排小生和沈翹有情感發展。但是我認為小生和沈翹兩人都有錯誤,小生和沈翹太快結婚了!他們的性子不適合結婚,相處肯定有很多磨擦。特別是沈翹還太過年輕喜歡有自己的朋友和生活圈子不喜歡被管束綁縛,和小生追求的完全不同。小生那時候娥姐剛離開,他傷心把沈翹當成救生圈,而沈翹是因為工作上受挫想要有人關心,因此兩人一拍即合隨即閃婚。但這種婚姻絕對不會長久,就算小生沒有打算和娥姐復合,我認為他們婚姻肯定會出現大問題。隻是娥姐催化和加快兩人之間出現的裂痕罷了!而小生心中根本對娥姐未忘情,不過我真的很不喜歡沈翹的個性跟娥姐沒得比。雖然小生是有錯還未和沈翹離婚又開始追求娥姐,但她自己張叔明婚外情難道就沒錯嗎?小生和她溝通希望和她簽字離婚講條件,她非常囂張一點也不認為她有錯,甚至還故意不簽字離婚!我鄙視她的個性,沈翹是一個很自私隻想著自己的女人。至於另外一對三元和程峰兩人婚後相處有很多磨擦,兩人時常因父母吵架,不懂得溝通的重要性。以至於後來發生面具色魔事件,三元因為意外真的被強姦。還有程峰在結局的部分為救三元替她擋槍,好在他沒死,不然陳三元真的是港劇裡最悲催的女警被強姦又死了老公。結局在陳小生和朱素娥方面算是開放式的結局,他們還是維持男女朋友關係但未結婚。因為關詠荷合約的關係,不知道第三部怎麼去安排娥姐離開的問題?我很好奇!因為小生和蛾姐的感情也算是很深,看編劇安排功力囉!配角方面馬德鐘的台詞還算蠻多的,還有一些已經離開TVB的人。像是康華、姚樂怡、鄧一君、唐文龍、駱達華、張松枝等。還有一些龍套楊怡、馬國明、陳鍵鋒、湯盈盈,一些老戲骨有的甚至早就過世了,像是王偉。還有一些很出色的綠葉演員李成昌、羅蘭、朱咪咪、呂珊。不知道第三部會有哪些演員加入,很期待繼續看陀槍師姐。

品級:中品佳作
劇情:★★★★★★★★★☆
評語:時裝警匪,延續一二輯加入不少新人物,增加可看性。

陀槍師姐第三部關詠荷因為合約問題,所以編劇就編她因為兒子出國醫病和醫生結婚,其實這算是草草交代了事。於是陀三女主角換了蔡少芬,所幸ADA不負眾望衛英姿這個角色很有個性。一開始和陳小生也是誤會重重冤家對頭,到後來的相識相知相愛,蔡少芬的演技非常好,衛英姿算是她代表角色之一。談到衛英姿不得不提夏雨的衛英雄是一個很有趣的角色,還有康華的心姐也算是劇中畫龍點睛的角色。第三部開頭有很多飆車的畫面鏡頭,我覺得增加了可看性,還有陳豪的演出也很出色,雖然戲份並不多。再來談到陳三元她的苦難日子並沒有過去,和程峰的婚後生活很多波折磨難。第二部之中的面具色魔鮑國平竟然可以利用和教友通信的方式讓郭錦安替他殺人,三元的兒子嘉嘉就是被他殺的。當然三元她為了追阿安把自己的兒子弄丟了一次,還不知道注意!可以說嘉嘉的死三元要負上一半的責任。也難怪程峰和她冷戰分居,直到後來莎莎被綁架,三元和程峰兩人患難見真情,他們一家人終於可以繼續在一起生活。第三部的劇情可以說比第一部和第二部好,配角方面除了前面我提到的夏雨康華外,還有蔡子健和飾演郭錦安的黃德斌。

品級:上品佳作
劇情:★★★★★★★★★☆
評語:時裝警匪,陳小生和衛英姿感情路多波折,程峰和三元生活多磨難和加入新人物是看點。

第四部中陳小生和衛英姿的感情路多波折,陳小生他想結婚生子,於是把女友衛英姿的避孕藥換成維他命。要是我是衞英姿我一定也會生氣,陳小生他的行為是錯誤的。即便他再想要結婚生子也不該如此,難怪衛英姿要提出和她分手,之後兩人各自有對象交往。陳小生他的優點是重情重義,對女友溫柔體貼,可以說是出得廳堂入得廚房的好男人。但我覺得他不應該和方晴開始另一段感情,如果無法忘掉衞英姿就不該和方晴開始。因該明確的和方晴說清楚講明白,這樣對方晴非常不公平。 方晴是一個很好的女人,至少我覺得她是小生四個女友之中對小生最好的,我是這麼認為的。這和衛英姿和鄺梓鍵有沒有交往沒有關係,而是陳小生對待感情的態度問題,我難以接受這樣的男人。就像第二部陳小生也是和沈翹還有婚約在身又回去追求娥姐,雖然說陳小生一個很好的男人,但他不是完人,還有有缺點的。再來陳三元第四部變成一個顧家的好媽媽好妻子,歷經洪英社龍頭蔣天穎和丈夫的情事,三元後來原諒了程峰。原以為一家人攜手共度患難終可以有個美滿幸福的生活,可惜程峰最終被成展才殺害。劇中雖然沒有找到程峰的屍但誰都知道兇多吉少,三元的一生可以說是多災多難多波折。歷經強姦、喪子、喪夫,依然堅強不放棄心中希望,堅持心念相信老公程峰會回來和她們一家團聚。其實陀槍師姐的主題主要就是放在女人身上,即便換人但是仍然主題以女人為主,男主和破案劇情為輔,這也是我認同陀槍師姐的成功。但是我不會把它列為我喜歡的港劇,我隻喜歡劇中人物,劇情方面我還是比較喜歡破案像刑偵系列的。最後,談到陀槍四結局,其實可以說它是一個開放式的結局,給觀眾一個想像的空間。以我來說三元的結局悲喜參半,因為三元身邊有很多關心的她的家人,還有一個乖巧聽話的女兒莎莎和兒子卓卓,至少她精神和感情有所寄託。 至於陳小生他最終還是和衛英姿在一起,我覺得編劇的安排還不錯。隻是替方晴不值而已,一人默默離開,雖然說感情無法勉強。第四部之中也加入不少新人物,我提到的方晴則由氣質美女蒙嘉慧飾演, 可是我看到小生和方晴我就想到法證先鋒。還有林文龍飾演的鄺梓鍵,他在裡面的性格可以說是很討厭,但也可以說林文龍演技不錯。其他的還有飾演洪英社龍頭大姐蔣天穎的張慧儀,其實張慧儀相信帶給大家比較印象深刻的角色是殭屍二的馬叮噹。飾演莎莎的童星黃美琪,相信喜歡看港劇和電影的朋友肯定不陌生,不過我對她的印象最深刻的港劇是帝女花的童年長平公主,反而周星馳電影行運一條龍並沒有注意到她。 第一次發表於2012/8/15 重溫於2015/12/31 - 201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