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瀏覽噹噹被簡介吸引,宅鬥鬥嘴部分寫的不錯,但是戰爭場面、權謀朝爭、宮闈風雲描寫比較一般,江湖大約寫過帶過,這是比較可惜的部分,全文兩百五十萬字左右,有些地方描寫太過拖沓,作者花比較多時間去描寫男女主角和男配容景遇,其實我覺得可以把一些人矛盾更激化更複雜一些,郁夢心和天順帝也實在太遜了,如果這兩位有智謀城府相信全文會更精彩,男配容景遇描寫得還好,他的死我沒有掉一滴淚,和桂圓千金笑文中的男配沈夢沉一樣有著悽慘的身世,但是桂圓描述的比較好,可能和文筆也有差吧!男主是腹黑簡直無所不能,女主也是腹黑,強強聯手女強男更強,全文讓我掉淚的是大結局男主郁夢離知道真相蘭陵王是他生父相認然後蘭陵王亡,我反倒比較喜歡配角紅依、秦解語和戰天南、安靜波這兩對冤家,幸好作者並沒有安排女主明雲裳女兒長大和秦解語為一對(我對這種設定接受無能),可惜的是作者這兩對文中描述並不多,我覺得很可惜,應該要再寫番外寫這兩對的生活,肯定妙趣橫生非常熱鬧。全文最渣最該死的是皇帝天順帝,結局中毒身亡,我覺得還是太便宜他了!這個文作者寫的艱難,歷經出版、手術、外婆過世,作者也不容易筆耕不輟持續寫作,因此全文我給6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