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級:中品中上
劇情:★★★★★★☆☆☆☆
評語:古裝愛情劇,桐華原著改編,整體尚可一看,原著和影迷都可以看看。

《大漠謠》唐人要改編成電視劇就有所期待,因為看過原著加之之前唐人《步步驚心》成功,不過在敲定演員演出男女主角金玉、霍去病、孟九我還是有所保留,畢竟書迷心中的人物要演員演繹出氣質和外貌比較困難的。彭於晏要演出霍去病,胡歌要演出孟九還是有些擔心的,劉詩詩之前若曦(步步驚心成功)予以保留。直到看到片花我很期待大漠謠的播出,只可惜桐華原著爭議很大,有醜化漢史之嫌,我是只把小說當消遣看,不太會去較真,說回本劇。胡歌演出孟九(以下稱莫循)氣質演技都有表現出來,是本片亮點。彭於晏演出霍去病(以下稱衛無忌)有陽光男孩的感覺,戰場上鐵血也有表現,只是陽光感覺蓋過戰場感覺,而本劇也是愛情為主,彭於晏的演出痞痞帶有輕佻但卻不讓人討厭的感覺。不過書中霍去病的角色描述已經忘了差不多了!劉詩詩演出金玉(以下稱瑾瑜/莘月)表現還可以,不過整體來說不過不失,沒有特別出彩。九爺在劇中是最讓劇迷和書迷心疼的,看書的時候我是小霍黨,看電視我是九爺黨,雖然衛月很配,衛無忌在劇中感覺像暖男不僅溫暖莘月的心,觀眾的心也被暖了!再來說說其他香港演員,女配角亮點還有香港演員陳法拉,陳法拉雖然我看過她的戲並不多,可在此劇中演出秦湘(書中則為李妍)很出彩,可惜敗筆在臉型,很多很喜歡陳法拉的影迷認為她很美,可我卻認為她的臉型太大不好看,無論古裝時裝都不好看,看劇中古裝頭套更顯出她的臉型太大,而且感覺像日本藝妓的感覺,不過演技我給予肯定,蓋過同劇當中的女主角劉詩詩,是一位既可憐又可很的女人。田蕊妮飾演紅姑外型差些(年齡在那裡),但田蕊妮的演技也不差可彌補。張可頤飾演的萬皇后比較外型殘了!和早期TVB1995年的古裝神鵰俠侶程英當然無法相比,不過一些內心戲眼神還是不錯的,畢竟演戲多年也有演技在那裡,不過據說原本張可頤的角色是紅姑,不知道甚麼原因改了角色,可惜戲分太少,發揮並不多。其他大陸配角亮點還有石小群的昭陽公主(書中平陽公主),本劇在唐人嚴謹製作之下服裝場景拍攝出來的效果不錯,比較可惜的是狼的部分,當然現實不可能用真的狼去拍攝。結局算是尊重原著,而片名三度易名,由原本的《大漠謠》改成《星月傳奇》到最終的《風中奇緣》,劇中人名也有所改動,是受限大陸廣電法規,我前面提到可能漢醜化漢朝歷史緣故。可以改編拍攝上尚算成功,大致上不算太差。真的要去較真和書中相較肯定讓書迷不滿意,因此我還是把此劇和原著(桐華原著:大漠謠)分開看待。瑕疵不合邏輯之處也是有的,但以電視劇製作來說,至少我覺得還可以。我不說太多劇情部份,網路上有劇情簡介,相信看過原著的也瞭解我要表達的,沒看過的也沒差,當成電視劇去看待就好,畢竟看劇只是用來享受的不是?輕鬆一點去看待它。網路上的劇評,評得比我好,我直接給連結http://ent.163.com/14/1015/15/A8K0NNLU00034R9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