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
評語:劇情老套勝在演員對手戲有火花,讓人喜歡其中氛圍。

我看的新加坡篇,主要為了我喜歡的阿佘去看的,先談談阿佘整體造型,劇情一開始可能是要塑造阿佘女魔頭的樣子,造型師打理的妝容、服裝、髮型我不是那麼喜歡,特別是外套和緊身套裝,短髮造型可能要塑造主管精明能幹,雖然我不是很滿意,但相比衣服來說髮型算是差強人意。本片中馬明造型和演技真的不錯,把利用公司資源後被老闆發現強裝鎮定表現整體自然,和阿佘的對手戲也不差,Crystal因為男伴另時有事不得不找Oscar,要脅Oscar要幫忙不然炒她魷魚。Crystal帶Oscar去高級精品店挑衣服時,Oscar還以為她老闆會幫他出,結果換完一套又一套衣服,最終要付帳Crystal說該不會讓我為你付帳吧?這是你穿上身的,最後也是你拿回家。馬明內心OS和表情挺好笑的,最好笑的部份是Oscar和Crystal要一起出席前男友結婚宴時,Oscar在等Crystal幫他買古龍水時遇上的兩位香港籍的新加坡警察(農夫飾演),被開了闖紅燈罰單,然後又上一位長的像黑道的男子,掉落的東西有強水和板手,因為怕被抓鬧了很多笑話,眼看婚禮要開始Crystal很急,Oscar不得已下只好用單車載上司到婚宴會場,可惜到了會場發現婚宴早已結束。Crystal堅持要把禮物送給前男友,後來Oscar看不下去背了Crystal到達,這才發現女魔頭工作狂的上司情感上其實非常脆弱,甚至在前男友面前假裝Oscar在今天向她求婚,後來兩人離開Crystal向Oscar坦承說新郎是她的初戀,並且兩人已經交往了十年,可是感情竟然還抵不上要和他結婚的新娘!Oscar其實這時就對她上司有好感,說他不懂得珍惜你是他的損失,還會有人喜歡你的。之後Oscar做了讓上司消氣的事,上司Crystal要離開時Oscar好意讓心情不好的她休假一天,誰知Crystal說第二日準時上班,隔日Oscar帶了一束花想追求Crystal,結果到了她的辦公室秘書說老闆還沒來,心情頓時有些失落。Oscar正和秘書聊天手上拿著一束花,上司Crystal正好走進來,在Crystal秘書出辦公室後,Oscar把花送給Crystal,Crystal說了今天一句型不錯,Oscar還暗自開心,結果阿佘飾演上司Crystal又補了一句我指花,笑死我了!Oscar內斂不太敢表達自己對上司的情意,用玩偶喻情暗示Crystal,結果Crystal裝傻說你還有事嗎?沒事就出去工作,又在Oscar要出辦公室前叫住他,讓他今天下午四點再陪她一起出席宴會,然後Oscar說又有前男友要你出席?Crystal說怎麼你不願意嗎?呵呵!傻呼呼又對自己的上司有好感的Oscar怎麼可能不願意呢!這邊就結局了!我覺得編劇和導演在這邊結尾很不錯,讓觀眾影迷有自己想像的空間,而且我覺得Oscar送花給Crystal其實她內心也知道下屬對她的情意,只是故意裝傻欺負下屬罷了!阿佘和馬明兩人火花十足,觀眾看的也過癮,最後一提結局阿佘的造型遠比一開頭造型好太多了!不論是服裝或髮型都幹練利落!馬明的外表一般萌萌的,雖然不是帥哥可是讓人很安心溫暖很有安全感,身高也高並且馬明在圈中人緣不錯也是個非常紳士的男人,身高只有165的阿佘在馬明身邊感覺小鳥依人。整個微電影來說演員火花和默契重要,並且我印象中阿佘和馬明沒合作過(這兩三年沒接觸港劇,有記錯請指正),因此本次合作給我感覺很新鮮沒有違和感。吳若希演唱的主題曲休止符也很契合本電影,歌者情感唱功亦不差,可以為本片加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