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級:中上
劇情:★★★★★★☆☆☆☆
評語:仙俠愛情,師徒虐戀狗血,衝著劇中演員演技尚能一看。

花千骨在製作的同時我就在期待,我是看過原著的書迷,我知道電視劇是小說翻拍,自然會改動一些情節,一些小說中拖沓情節作刪減是可以的,花千骨電視劇開頭中間都不錯,就是在大結局太過倉促了!沒有看過小說的劇迷觀眾會覺得情節轉變太快,中間沒有轉折。小說結局花千骨死去後是魂飛魄散的,是竹染犧牲自己救回花千骨一魄,這時殺阡陌出現帶走小骨一魄,而白子畫瘋癲百年尋找殺阡陌想要搶回小骨一魄。電視劇這邊的結局拍的太爛,怎麼會成了摩嚴犧牲自己救回花千骨,至少在我看來摩嚴堅持認為自己沒錯,劇中的摩嚴也是這樣的個性,因此不合理(以電視劇人物來說),書中竹染和花千骨相處之情意也讓人感動,電視劇則沒有,還有眾派大戰大結局和要出蠻荒的人數太少,付不起錢找不到人就弄個特效也好,感覺很假。還有劇中特效糖寶,難怪觀眾都說是五毛錢特效,這邊不得不提演員趙麗穎和霍建華兩人,至少在我看來兩人演出了原著的精華精隨,雖然霍建華顏值明顯不行了!如果是當年仙三的顏值(當年才三十歲)肯定沒問題,畢竟現在都是高清技術,演員皮膚行不行鏡頭一放大就顯形了!趙麗穎當初選角是她演出花千骨我沒什麼感覺,直到片花出現,我就知道她是小骨了!趙麗穎的演技明顯有進步,至少相比我看她的《妻子的秘密》演技還要好(我沒看過陸貞),很多人說趙麗穎演不出妖神感覺,我覺得感覺還是有的,可能愛於長像五官偏向可愛,因此觀眾忽略了趙麗穎的表演,只是妖神出現集數太少,而前面可愛的小骨出現太多,觀眾一時無法接受妖神。還有慈文刪減了電視劇四集戲份,因此觀眾和書迷會有不滿也屬正常,慈文出於考量將在明年2016下半年推出花千骨電影版,可能會以剪輯方式呈現劇中刪減的四集(據說),當然也有可能電影版再找新的演員開拍(可能性居多),說回花千骨的白子畫霍建華飾演,電視劇中的白子畫相比書中更有人情味,我看的是舊版的小說,而電視劇是以新版為開拍基礎,其實不光是小骨苦,白子畫內心也苦!至少很多地方可以看出來他不光對小骨只有師徒之情還有男女之愛,白子畫高冷自負霍建華都有演出來,而花千骨趙麗穎演出也演出小骨內心戲,至少花千骨開頭頭到結局都是趙麗穎獨挑大樑,因此內心戲細膩轉變大部份都有到位,唯獨妖神稍微差了一些,少了點霸氣!其他演員值得讚揚還有飾演霓漫天的李純、飾演東方彧卿張丹峰、輕水飾演者鮑天琦、安悅溪的糖寶、蔣一銘的摩嚴,雖然一些演員不像我們書迷心中所想的,例如:馬可的殺阡陌,我看到馬可就想到香港藝人王祖籃,因此怎麼也無法想像殺阡陌是這般,沒有書中的描述,不過真要按照書中描述也沒演員能演出殺阡陌,至少馬可表現還可以,只是大戰戲份演的過份用力了!張丹峰的東方也沒書中的感覺,不過演技可以彌補不足的地方,最後還有飾演紫薰的蔣欣,感覺蔣欣臉有發福,有雙下巴,不像當年甄嬛美。整體來說我知道作為書迷肯定不滿意電視劇拍出來的成果,但是電視劇製作方有很多考量,成本、收益等,還礙於大陸廣電法規定,好比花千骨是創世神成了女媧後人,慈文也不容易,大陸廣電禁止怪力亂神、架空穿越等題材,因此不得不改動一些地方,我覺得作為電視劇來說花千骨是成功的,節奏明快,集集銜接都有高潮,除了特效和結局來說整體算是不差了!書迷們也別太苛刻了!哪個被翻拍的電視劇會讓書迷真正滿意的。對小說有興趣的也可以去看看,拋開瑪麗蘇和文筆幼稚外,整體還能看,很多細節小說才有。 小說和商業兩矛盾http://www.takefoto.cn/viewnews-53521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