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PTT版看到網友整理的書單,剛好看到題材是我有興趣的,而且字數也不多,只有二十三萬字,女主角米蘭是國家情報局的人員,在一次偷取任務偷取芯片遇上了ICPA國際刑警高級警司白以晨,開始了兩人屢屢在任務中碰撞的情緣,其實這並非兩人第一次見面,兩人第一次見面也正好是白以晨調職上任第一天,卻被米蘭用計摔入井底。回到劇情,而米蘭在偷取芯片中,因為不想被白以晨人贓並獲,因此她把芯片放在四海集團總裁戴硯身上,也因為如此她被情報局委派為臥底以新身份米蘇到戴硯身邊,芯片偷取不易之故,米蘭又被派發新任務偷取一所會所VIP名單,卻遭遇ICPA白以晨強奪初吻與調戲,並且兩人同困電梯中,之後情報局老大吳哥歸來,吳哥是誰?是他救了五歲的米蘭,並且給予米蘭姓名的男子,米蘭對他有著仰慕崇拜,而白以晨在數次和米蘭交手已經可以肯定米蘇就是ICPA在通緝的女神偷,米蘭為了芯片任務接近戴硯甚至想成為他的女人,以藉此套取芯片下落,因為本著近水樓台先得月之故,他打算在戴硯隔壁買房,結果鬧出笑料連連,本想讓戴硯對她英雄救美、憐香惜玉的,結果反倒變成米蘭和白以晨兩人之間相處和情感增溫,而文件偷取讓米蘭在這過程中因為槍枝擦槍走火傷了白以晨,而米蘭也發現自己好像喜歡上白以晨了!米蘭在這之間經歷好友兼同居人天野告白以告誡,她知道她的身份注定和白以晨是不同世界的兩個人,因此她推拒白以晨的靠近,白以晨的懷疑讓情報局人員以李代桃僵、金蟬脫殼計畫成功讓米蘭等人離開其視線,在執行任務期間米蘭不忍心看到被人販子拐賣的女孩,因此她救了這些女孩並成功完成任務,不過在帶回這些女孩,發現一個小女孩是犯罪集團的團夥,干擾了米蘭和同事間的聯繫,最後那位小女孩因為情報局內鬼緣故不見了!而因為芯片任務米蘭的臥底身份終究被戴硯發現了!而情報局米蘭同事彩信臥底任務諸多任務直指天野的身份是內鬼,米蘭大受打擊,情報局同事加恆希望米蘭能炸死騙過ICPA白以晨,以便他們能救出天野,最終幕後大BOSS就是情報局大夥敬佩的老大吳哥,因為她愛溫如,因此安排溫如詐死並且囚禁了她五年,白以晨他以ICPA指揮官身份和情報局合作抓到了吳哥,而因為米蘭多次讓白以晨失望的原因,他要懲罰他因此他去了LA,這次換米蘭苦等在原地守候著,自然兩人是歡喜大團圓結局,本文不太虐,而且除了男女主角之外的配角也很搶戲,好比米蘭的同居人兼好友天野,他默默的暗戀了米蘭七年,可惜米蘭只把他當成親人及好友;還有米蘭死黨可愛的高EQ低IQ楊若若和加恆這對,不過我不太喜歡加恆對米蘭說的一句話,他說他和楊若若在一起是為了成全米蘭,幸好楊若若最終和加恆兩人真的甜蜜在一起;彩信和林聰這對也很也有愛,彩信本來是到林聰身邊臥底後愛上林聰,可惜作者沒有寫他們的番外;和女主米蘭有對手戲的男配戴硯本來愛的一直是溫如,後來誤解溫如嫌貧愛富離開他,解開誤會才知道溫如真實身份,不過在米蘭接近戴硯的時候,我覺得後來戴硯有喜歡上米蘭,不然也不會溫如回來了!沒有和女友久別重逢之感;幕後大BOSS吳哥和溫如這對也很有戲,雖然出場的戲份並不多,而溫如我覺得她可能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在吳哥囚禁她的這五年不知不覺愛上吳哥而不自知,可以說吳哥的下場她需要負一些責任,這對我覺得作者可以寫個番外,可惜也沒有,至於天野和白恩惠這對作者只在文中寥寥數筆帶過,給讀著自行去幻想的空間。本文我給6分佳作,在男女情感和配角方面描寫都還不錯,沒有白蓮花聖母女主,不過在案件上我覺得可以加強ICPA和情報局兩方鬥智鬥勇,這樣這個文會更好,最後作者文中的國際刑警組織應該是ICPO而不是ICPA吧?不知道是否我有理解錯誤呢!然後本文有肉渣能吃唷!只是晉江正版有肉的章節被和諧了!幸好這個文沒被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