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級:中品中作
劇情:★★★★★★☆☆☆☆
評語:時裝家庭論理劇情,劇情一般,主要是劇中主演演技值得一看。

婚前昏後這套港劇主要是因為劇中主演張可頤而去看的,劇中的孫慶家(張可頤飾)獨立理性,家庭觀念極重。可能自幼因為母親雪車禍昏迷之故,加上因為當年母親會發生車禍是家間接造成的原因,因此自幼的家懂事獨立堅強,對弟妹齊和欣有種姊代母職的責任。而父親孫學祺和工作上的夥伴Susan趙卓琳成為情人,這讓家無法接受和諒解,認為父親背叛的母親。而家人都已放棄母親昏迷再也無法醒來的念頭,隻有家一人不放棄希望,依然堅持母親終有一日會甦醒。但是這種堅持卻帶給身邊的家人極大的壓力,更因父親專注於事業上的原因,倣傚父親投注於事業上,卻致使她忽視了家人及同公司的男友Dickson的感受。而在母親雪醒來後,卻在一次情緒激動之下和母親說出父親和Susan的戀情,雖然父親和Susan有一段時間沒往來,但是終因父親難忘Susan多年情感,母親雪終退讓以離婚成全,這讓家難以接受非常失望。加上公司上的事因水貨一事讓公司無法和客戶撤銷控告,還有多年男友突然單方面對她宣告分手,因此多重壓力家打擊下辭職離家出走。幸得方誠謙將她從自我放逐迷失中拯救而出,兩人更發展出一段感情,最終家和謙兩人結婚,而父母終於又再一起。我最初對家的個性頗有種不可理喻之感,但細想之下也能理解。畢竟她母親是因為她的任性而出車禍,她一心想要的家庭天倫樂不可得,多年身兼母職,一心維繫的家庭,最終還是以母親離婚成全父親。她買醉放縱自我,個性上的轉變與成長,張可頤的演譯讓人驚喜;其實本劇的女主角因該是汪明荃阿姐,由一開始昏迷到甦醒之初,到後來得知她早已昏迷十六年之久,和子女相處徬徨尷尬,得知老公Philip和Susan的婚外情,她坦然接受但決心爭取。雖然老公曾有一段時間為了責任回到她的身邊,但當她知道老公Philip依然禁不住愛意偷偷的和Susan往來後,她沒有大聲和老公爭執,而是理性的去尋找老公Philip回家,希望他支持幼女欣的出嫁。在她心中沒有甚麼比家人還重要,後來幼女欣順利出嫁後,她提出和Philip離婚,雖然得不到大女兒家的諒解,但是她一步步的活出新自我,不再依賴老公和子女。阿姐的演譯真心精湛,我可以知道為和當年台慶最佳女主為何會是她得。這個角色鮮明獨特,甚至快要蓋過女二張可頤的演出(若不張來演的話肯定被蓋過);至於男主角自然是劉松仁的孫學祺,她對妻子也算是難得,不離不棄了十多年之久,他和Susan之間的情感發生,也不是他能控制的。人相處久了本就會有感情也難怪他,他在對甦醒的妻子和愛人之間難以取捨也屬人之常情。隻是他愛的人是Susan卻依然不肯和妻子雪離婚,其實這樣隻會造成三個人都痛苦,倒不如爽快點作出決定。我想若不是妻子雪先提出離婚,依在情感上優柔寡度的祺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開口和雪提出離婚這件事。松哥演譯精準到位,讓我們見識到他的演技;最後不得不提劇中女配蘇玉華飾演的趙卓琳Susan,憑著她自身出色的演技,把趙卓琳這個女人內心戲的困惑與矛盾演譯的非常到位,形象與演技都具有說服力,值得觀眾細細咀嚼。她雖然介入別人婚姻,但是卻是一位非常特別的第三者,更難得的是她和孫學祺的母親及二子齊和幼女欣三人的關係非常好,這是一個難得不讓我厭惡的第三者。蘇玉華的演技絲絲入扣、扣人心弦,雖然她曾得到過孫學祺的愛和婚姻,最終卻因為她的事業心與價值觀與祺開始有了分歧,兩人最終和平分手。我相信她的離開會讓她以後也收穫一段美滿的愛情的,畢竟Susan這個角色個性極具吸引力,她有精明能幹,卻又不乏女性的溫柔善解人意;以上是劇中人物性格,至於劇情方面我覺得還好。本來我對此劇挺期待的,因為阿姐、松哥、二小姐、阿蘇。可惜總感覺編劇或導演拍攝關係,感覺讓我不滿意,唯一覺得不錯的地方,就是劇中齊和父親祺因為事業上的爭執,一個希望兒子接掌公司事務,一個則希望發展自己心中的理想。劇中的情境就像是我們現實生活的縮影,而欣的任性自我也是可以引發觀眾共鳴。然後我發現劇中的配角的胡杏兒、楊怡在劇中模樣青澀,台詞和演出不算少,特別是楊怡當初還很美很純,可惜後來想不開跑去隆鼻變醜!還有龍套黃宗澤和黃德斌呢!網上觀後感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b1804e0100iuav.html 有劇中人物孫慶家評論 http://tieba.baidu.com/p/11951407?see_lz=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