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從小五開始我都用沐浴乳,那時用國產的澎澎,後來大一點改用日式的開架沐浴乳詩波蜜柔、植物物語、Kracie,有時候也用國產的台塑生醫、曼秀雷敦,一直以來有所謂的濕疹問題,特別是冬日乾癢或季節交替之時,皮膚發作嚴重,也用過無皂鹼地菲蘇德美,但是都沒有改善,直到三年前開始打算試用手工皂,用過茶山房開始感覺清爽好洗,然後開始瞭解熱製皂和冷製皂的不同之處,冷製皂的文山手作皂、太生利、愛草學,也用過皂基皂伊拉法兒,還有印度進口的平價的植萃集FloraEssence,可惜植萃集FloraEssence薰衣草和玫瑰某些味道太像化學添加,太嗆鼻!後來改用回MIT台灣製造的永康八號和eversun愛威森,在MIT中的冷製手工皂中,我最愛永康八號,再來是愛威森,至於很多人都推崇的愛草學,我則無感!首先我用了異位性皮膚炎無感善,反倒乾癢!而永康八號及愛威森則無這種問題,如果愛平價MIT台製我首推永康八號,他們家的的手工皂都使用頂級初榨橄欖油,而且我曾就皂基造和冷製手工皂問題去信詢問多家台製MIT品牌,有愛草學和愛威森及永康八號,愛草學根本沒回覆,愛威森回答很官方很敷衍,只有永康八號用心回覆我的信件,而且他們家的手工皂定價真的相比其他台製手工皂來說相對便宜,我會附上我去信詢問永康八號的信件,讓大家了解!他們家的手工皂味道淡淡的不刺鼻,特別是薰衣草!和植萃集FloraEssence簡直不是一個等級的味道!有比較才知道!
附上永康八號官網  http://www.yungkangno8.com.tw/
愛威森官網 http://www.eversunsoap.com.tw/

以下是永康八號回信

Dear 蔡'S 您好,

依您給的成份表,以及該司商品色澤與相關產品,
我們合理推論該司產品為皂基商品,只是額外添加一些油脂,另以冷製皂名之。
以業界皂基的售價,一公斤成本不到百元,如果大量購買成本更低,就差在這。
至於皂基製程與傳統冷製皂製程,概述於下:
我們跟皂基皂的最大差異在兩點,製程工法、原料等級。
 
撇開皂基皂不談,傳統冷製手工皂之間的差異在原料等級、配方設計、製程工法三點。
一、原料等級
一樣是橄欖油就有至少三種等級之分,最高級的跟最便宜的價差數倍;
其他諸如乳油木果脂、甜杏仁油、椰子油等等油品皆如是。
此外,用什麼添加物也是重點。用青草水跟用精油的成本就差數十倍到數百倍,
120公斤的真正薰衣草花只能萃出1公斤的真正薰衣草精油;
但120公斤的青草能煮出來的青草水絕不只1公斤,數量差多少,成本就差幾倍。
 
二、配方設計
早期有某幾間知名本土手工皂品牌是用一種配方打天下:橄欖油+椰子油。
一樣宣稱用天然植物油冷製,但用的配方不同,成本結構就有天壤之別。
此外,配方中如果有某種較高級的油,這不足為奇,重點在添加的比例。
 
三、製程工法
皂化方程式其實很簡單;就像煮菜作飯一樣,不外乎柴米油鹽之間。
但一樣的菜給不一樣的人煮,手路不同,風味各迥。
要如何將皂做得有軔性、有好洗感,甚至天然形成的甘油要充分生成,要下功夫。
 
好皂是會說話的,尤其在乾燥的季節更是如此。
相信您一定是對我們的商品持正面肯定的看法才會來信,
我們在博客來網路書店以及 PChome 24hr 有作任選2顆 88折的活動,
而我們官網本身也有滿千九折的活動,在官網消費的累積金額如達一定門檻,
即可升級為資深、VIP 會員,這是其他所有通路都沒有的優勢,可供您參考。
 
至於其他特殊性活動我們一直以來都有進行,
不過一來鑒於我們的物料成本(Olitalia 特初橄欖油對別人已是上等貨,但對我們只是基本;
我們跟愛草學的香味方面,一樣是精油,我們的香味絕對讓您有感,這是因為精油下得重。),
二來我們不希望為了作促銷而犧牲品質、用料等級,第三是我們的定價本來就偏低(如果依
其他同業之間的定價模式,我們的定價是偏低的。),所以無法太常做這類活動,請見諒!
 
當然,如果您有特殊大宗採購或團購,也歡迎您來信表明,謝謝!
希望如上有回答到您的疑問~
 
   安好、順心
 
不過以上是我個人使用的想法,手工皂這種東西並非純天然,而是接近天然的東西,畢竟沒有碳酸氫鈉不可能成皂,因此對皮膚還是會有一定程度上的刺激,至於治療異位性皮膚炎來說,我覺得未必有效,主要看個人體質,皂畢竟是鹼性的!真的皮膚問題嚴重還是需要皮膚科醫生,手工皂主要用來清潔而已,不必要求甚麼洗澡順便保養這種事!
 
因為現在地球環境的關係,很多沐浴乳開始訴求天然,我使用手工皂一段時間後,也心血來潮的購買了木酢達人的沐浴來用用看,結果第一次使用感覺像消毒藥水的味道,後來用習慣後,聞起來像酸梅味道,不過感覺產品並沒有他們所說的清爽好沖洗!因此不會回購!官網  http://www.dawoko.com.tw/mains/goods.php?id=53
 
而果本藏皂無患子胺基酸精粹沐浴精我最近在用,感覺還好!不過相較木酢達人來說更好沖洗,味道也是淡淡的檸檬馬鞭草,偶爾可能會買來用一下!官網 https://www.cosbio.com.tw/store/p13/%E3%80%90%E6%9E%9C%E6%9C%AC%E8%97%8F%E7%9A%82%E3%80%91%E7%84%A1%E6%82%A3%E5%AD%90%E8%83%BA%E5%9F%BA%E9%85%B8%E7%B2%BE%E8%90%83%E6%B2%90%E6%B5%B4%E7%B2%B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