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2016/5/27從劍潭山登山口,有「圓山風景區」牌坊開始爬山,我打算走最長路程的好美步道4小時,因此我沒有從大直北安路出去,而是沿著告示牌走劍南路捷運站方向的出口,因為平日爬山的人少,感覺人煙稀少,還有看到軍營,一直走終於看到有山友貼在電線杆上的告示牌說劍南路捷運站出口約30分種左右,可是走到後來只看到黃色的大岩石下坡道,因為沒特別標示,我自己一人也不敢亂走,而大岩石旁雖有政府立的登山路線圖,可是沒有很明確標示出『現在位置』,還有我有看到樹林有一條路(政府立的登山路線圖再往前一兩分鐘),但因為沒有特別標示我也不敢亂走,因此我只好再度沿著柏油路走,結果走到底是又是一個軍營區,是死路!發現路線不對只好再度折返,我在想劍南路捷運站下山的路線是不是就是我不敢下去的黃色大岩石那條路呢?因此我嘗試走了三分之一!但是路實在太難走,加上我的鞋子並非專業健走登山用的,因此我最終還是上來,然後再次折返到我看到電線桿指標那裏,電線桿標示的文間山老地方,幸好這次遇上兩個男性山友,其中一位山友很親切的和我打招呼,我也回應他!順便確認實踐大學就是在山下?他人也非常好的告訴我實踐大學下山往左沿著小溪走大約半小時!我也和他道謝,不過還是納悶依我從圓山風景區登山口開始爬,『劍南路捷運出口到底在哪』?我還是不清楚?還有一個人爬山真的怪可怕的,那個時候找不到下劍南路捷運站的出口,其實我的心挺慌張的,還以為天黑都走不出去呢!加上昨日新聞報導有報導今日會有午後雷陣雨,幸好是在我快到達實踐大學登山口才開始下雨(對我來說是出口),而我也有帶雨傘,其實山區路況不熟真的不好一個人亂走亂闖,特別是糧水不足和體力不支的情況下,雖然我爬的都是一兩百公尺的小山,但是山中叉路多,還有林蔭小徑,有些甚至有點難走,青苔亦不少,因此我決定以後還是和山友結伴走安全點,如過不然就是我走過N遍爛熟於心的四獸山,比較不擔心一個人的問題!

附註:照片是網上Google直接抓的,手機照片還未整理上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