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笑,蒼生盡誤》忘了自己是從噹噹看到實體書對文案有興趣才收藏的或是書友推薦的,本文主要講述女主陶蓁因為愛寵煢煢誤闖男主六皇子凌慕辰府邸,陶蓁因此一眼萬年傾慕他,知道凌慕辰殘疾後更是心疼,之後自薦成為其幕僚,她陪伴在凌慕辰身邊默默支持守候著他,當凌慕辰讓愛人錦瑟醫治陶蓁奶奶的病後,陶蓁更死心塌地發誓要幫助凌慕辰得到皇位,凌慕辰是殘疾男主,在他跟出生沒多久就被他父皇善妒的皇后摔成殘疾,從此以殘疾之軀忍受兄弟姊妹和眾人異樣的眼光,幸好他八歲的時候得到宮中御醫之女錦瑟的照顧,錦瑟憐惜他,看過他不堪的一面,加上日日陪伴著凌慕辰,因此凌慕辰和錦瑟有著非常深厚的情誼,他們之間的感情是誰也斬不斷的,特別是在錦瑟長大後出落的傾城動人,先是因凌慕辰外出攻打韃子,錦瑟外出為家人抓藥被凌慕辰的三皇兄凌慕珣旗下江湖人士擄走,然後被割去舌頭褻玩,當錦瑟回到王府後,凌慕辰並未嫌棄她,甚至當她有了他三皇兄的子嗣,他並未嫌棄還大度的不讓錦瑟打胎,錦瑟也知道陶蓁的存在,她示意讓凌慕辰迎娶陶蓁為側妃,可是最終他還是拒絕了!錦瑟因為她自身的美色先是被凌慕辰三皇兄強要,然後凌慕辰的父皇凌宛天受湯王挑唆竟然色令智昏的強佔他自己的兒媳,雖然曾一度因為凌慕辰的才智讓其想起德妃,但最終錦瑟還是被搶擄進皇宮,還被凌宛天封了妃子,但最終凌慕辰登上帝位後終於和錦瑟團聚,可是錦瑟遭遇一連串折磨和更別提為了凌慕辰服毒逼皇帝凌宛天廢太子,在後宮中又遭到爾虞我詐的陷害和打胎虧空的厲害,雖然最終她死在凌慕辰的懷中,可是挺悲涼的結局,多年等待只為了和凌慕辰團聚。陶蓁和草原驍義可汗世子初遇就是因為她假扮錦瑟代嫁草原哈丹巴特爾,實則受命凌慕辰刺殺哈丹巴特爾,讓前來商談合作的烏米爾一見鍾情,雖然他對陶蓁有愛,但也有著利用的心,先是和親利用然後迎親也利用了陶蓁,之後陶蓁嫁到草原後,因為之前烏米爾攻打昭耀王朝一事,陶蓁殺了很多草原上的人,因此陶蓁被昭耀封為公主和親讓草原上的人不滿,加上烏米爾父汗也沒法維護他們兩人,只好忍痛待他日有能力再娶她,可是烏米爾還是捨不得陶蓁追上來,陶蓁心痛被利用故意讓烏米爾知道她在避孕,之後烏米爾一氣之下離開迎娶其他部落的公主,不過兩人之間的情緣未斷,因為陶蓁未離開草原,兩人再度在一起,可是卻被烏米爾迎娶的部落追殺,烏米爾傷重身亡,讓陶蓁傷心的回到凌慕辰身邊,但其實烏米爾是詐死,再次發動戰爭其實是為了陶蓁,可他被生擒關押,大結局自然是凌慕辰得到昭耀皇位,然後和陶蓁在一起十年過世,陶蓁最終和烏米爾一起了!本文男主凌慕辰至始至終只愛過青梅竹馬的愛人錦瑟,他對陶蓁是喜歡的,不然也不會在最後對烏米爾有忌妒的心,何況他還和陶蓁生了一子一女,誰說愛人就一定要同等回應對方的愛意,只能說陶蓁輸給錦瑟的是時間吧!自幼因大人的爭風吃醋而落得殘疾(雙腳殘廢),從此被人以同情憐憫嘲諷等目光看著,好不容易有一個青梅竹馬打開他的心扉,卻因為外貌惹來禍端,因長於皇室中,不得不面對爭權奪位,他的一生真的很累(面對爭權和愛人磨難他有著心疾),可以說和錦瑟非常類似的磨難遭遇。錦瑟這個女配其實挺可憐的,因為外貌受了不少磨難,先被其他皇子強要又被公公強佔還帶進宮中封妃,等待了三年和凌慕辰團聚沒多久就病逝了!她的一生其實挺苦的。陶蓁對凌慕辰的愛除了一見鍾情外,我覺得還有她是報答凌慕辰對她家人救護之恩,先是父親罷官得以赦免還得保俸祿,再有奶奶重病得錦瑟救治,因此我覺得陶蓁她對凌慕辰更多的是責任大於愛,相反她對烏米爾才是真愛,不然不會得知烏米爾利用欺騙傷心,也憤而以麝香避孕為由讓烏米爾嘗到痛苦的滋味,何況她也沒離開草原,在烏米爾為了她而死,她是真的很傷心,因此才會有後來她被凌宛天有一段時間相處猶如鏡子平靜無波。烏米爾對陶蓁是一見鍾情,最初應該是喜歡,多少有點因為陶蓁和她母妃都是中原人又融合草原的颯爽緣故,之後是慢慢愛上陶蓁的,男人想要天下沒有甚麼錯!何況在古代男人本就有雄心壯志,加上草原部落強者生存,他不是曾經想放棄一切和陶蓁生活嗎?可是他發現不現實,要想護著心愛的女人必須強大,這點和凌慕辰類似。然後我厭惡凌宛天這個父親,在遇到哈丹巴特爾攻打昭耀要求德妃和親,他賜死了凌慕辰的母妃德妃來振奮軍心大勝哈丹巴特爾,這點我能接受,因為軍備力量不夠強,但是當德妃過世後,凌慕辰大了之後,他以保護兒子為名義給他兵權,這不是讓其他兄弟把他當眼中釘肉中刺嗎?何況凌慕辰的待遇和其他皇子有著天壤之別(指凌宛天對其他皇子態度),好色的凌宛天看到凌慕辰的青梅竹馬錦瑟出落得驚為天人後,就開始有著蠢蠢欲動的心,雖說曾為了父子情份隱忍,當湯王挑唆他就開始強佔了錦瑟這個兒媳,還變本加厲把錦瑟強行帶進宮中,最後當他把錦瑟還給凌慕辰,還冠冕堂皇的說擁有這天下才配擁有錦瑟這個絕色佳人,簡直讓我噁心,我相信德妃在世,凌宛天未必不會對兒媳錦瑟有非分之想,這點從他喜歡德妃又心疼錦瑟就能看出來,不過古代確實有著公娶兒媳、兄娶弟媳等事情。最後本文我給5分中上,可能和人物性格不夠突出有關吧!看多了網路小說感覺本文情節有些平淡,儲君之位黨爭感覺有些太簡單,然後對於女主陶蓁的心理獨白描寫明顯不夠,陶蓁是怎麼愛上凌慕辰的?希望看到心理轉變,有人說本文虐,我從頭看到尾,一點也沒覺得哪裡虐了?除了陶蓁犧牲愛寵性命給凌慕辰續命外,還有人說男主凌慕辰是渣男!哪裡渣?因為不愛女主就是渣?細看文中雖然他不愛女主陶蓁,但是他明顯也憐惜過她,至少他沒有利用過女主不是嗎?我覺得更多的只是立場的不同,陶蓁出現在凌慕辰生命中太晚了,他已經有了錦瑟,可是如果陶蓁和錦瑟同一時機出現在他生命中,陶蓁我覺得未必沒有一爭之機!喜歡的人可以看看本文,還有網上評論心得有興趣的人可自行搜尋。然後大家到晉江看文就可以了,因為該文合約到期已經解封,不過有兩章被鎖起來了!還有某些章節看不了,會一直跳轉無法看文,大家就自行搜尋一下有資源可以補上,番外最後兩章看不了,我嘗試了Firefox和IE瀏覽器都有問題,大家可以再試試看可否正常瀏覽,至少我是看不到的!本文我給6分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