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染染追夫記真的是很輕鬆有趣的一部作品,講述染染離山出走,誤把身上的迷藥撒到樓暄身上,其實染染誤以為是他在蜀山的師兄弟追來,結果樓暄倒楣,雖然女主替他解了毒,卻忘了替他的座騎東海小白龍解毒,然後之後兩人又在酒樓冤家路窄和成衣鋪中相遇等,我猜男主是樓暄果然沒錯,雖然染染在丞相父親和秦大將軍兩人友情下訂下了和秦二公子秦浪婚約,可是秦浪太冷冰冰了!讓人喜歡不起來,反而是樓暄人前如謫仙,人後對著染染把她氣到不行,染染說過樓暄就是生來剋她的,每次看著他們兩人的對手戲我都非常樂!後來才知道原來樓暄會逗染染玩是認出她當初在醫仙谷醫病的白朮,而且染染在醫仙谷治病的同時認識了樓暄,兩人發展出一段感情,只是因為染染身上的毒太過嚴重,不得已醫谷傳人素女只得以金針封腦方式壓制身上的毒,所以染染才會忘了和樓暄曾經相處的日子,但是樓暄的深情和不離不棄,雖然染染最終在結局恢復對樓暄的記憶,但是當逝水紅顏葉傾天用攝魂術對付樓暄之時,染染身子快過動作先一步推開樓暄,而且從字裡行間去看,其實染染在這之前就對樓暄有好感了!比較無奈的是染染父親蘇丞相和母親不同意她和樓暄兩人在一起,即便那時候秦浪二次逃婚然後遠去邊疆為國守衛,幸好樓暄狡詐話故意說的不清不楚的,讓染染父母誤會染染和他已有了子嗣,因此才不得不無奈同意。文中染染個性雖是古靈精怪但重感情,不僅僅是在蜀山把山中搞得雞飛狗跳,和蜀山掌門之女杜瑤冰和九師兄岳峰感情最好,蘇家也和表姊梁添感情最好,得知表姊失蹤後非常擔心,文中人物刻畫豐滿、生動有趣,好比染染已經夠少根筋了!她表姊梁添和樓暄的妹妹樓懿懿、皇上舅舅的女兒長馨公主更是一絕,幾個女人攪在一起經常把眾人弄得哭笑不得,而且配角都有美滿的結局,如:染染七哥蘇南和蜀山瑤冰師姐、染染五哥蘇行和表姊梁添、染染九師兄岳峰和孫若薔這對作者沒明確寫明隱晦描寫,因此我認為孫若薔後來喜歡的人應該是岳峰,至於葉傾天我覺得她的死固然和眾人圍攻有關,但和染染也脫不開關係!葉傾天我個人偏向被氣死多於被圍攻致死,這個文非常好玩,而且好像還被改編為網絡劇,本文我給6分佳作,晉江正版被鎖文了!我看的是台灣希代代理出版的實體書,大陸也有出版實體書,有興趣的讀者不妨收藏,我覺得值得收藏!至於分數我沒更高是我個人原因,我個人喜歡文風嚴謹、古色古香的正劇類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