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九點半左右出發去爬軍艦岩親山步道,搭乘捷運到達出口唭哩岸站,下車走了一段路,後來才找到陽明大學才進入,之後終於到了登山口,沒想到軍艦岩那麼多人來爬,好可怕!而且都是中高齡居多,今天遇上了登山社的人來登山,上山的道路有些擁擠,到達山頂巨岩處滿滿的都是人,我沒有站在最高處,只站在旁邊,之後看了一下健行筆記走照明禪寺方向,因為要從捷運奇岩站出去,結果跟著登山社的人走半天經過公墓區,後來開口問其中一人捷運奇岩站出口方向,他說他也不知道,他們都跟著領隊走,後來又找了一對夫妻詢問,原來他們也是第一次來爬軍艦岩,在要下山的時候問了攤販,才知道山下是惇敘工商,那對夫妻人很好,半路也跟他們聊天,誰知這時天氣突然雨變大,幸好我有準備雨具,下山的時候與他們分道揚鑣,本來是要和那對夫妻一起走的,可是我沒帶食物,因為預計三小時就差不多下山了!他們後來好像跟著登山隊走,我到龍鳳谷服務處找人詢問山下有公車,才放心下山看到候車亭,上了公車到達山下原來是新北投,這時時間已經是下午一點半,找了一間小吃店,點了乾意麵、肝連湯、燙空心菜,飽餐一頓後踏上回家歸程,特地提早下捷運,採用走路的方式走四五十分鐘可以消食健身,今天很可惜沒有從奇岩站出去,下次再度拜訪軍艦岩時我可能會從奇岩站登山口走,然後從陽明大學出,然後這次忘了開啟Oruxmaps(手機登山app,可幫忙爬山的人定位等功能),這次比較掃興的是明明昨日才查詢天氣今天降雨機率只有30%,結果要下山遇上下雨,下了捷運用走的回家雨變得更大,明天再考慮要不要去爬山,因為今天下雨怕步道濕滑難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