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級:上品佳作
劇情:★★★★★★★★☆☆
評語:古裝武俠,金庸作品翻拍,射鵰三部曲之三,雖然不是李添勝監製,但是也不差。

倚天屠龍記台灣首播就是2001年,今次是重溫,同樣的個人沒看過金庸的原著。吳啟華的張無忌應該是所有版本中年紀最大的,演出時已有35歲。不果我覺得勝在演技誠摯動人,特別是張無忌對趙敏的痴情(他版不清楚)。據說原著張是被動、意志軟弱,面對四女搖擺不定,但是吳版軟弱和動搖都是事出有因。而且吳啟華飾演的張無忌確實很好的詮釋了寬厚善良、胸襟豁達、為人隨和和太容易信人,面對四女又有優柔寡斷不忍拒絕的心。而且個人認為吳啟華和黎姿的對手戲真的很有CP感,特別是一場戲讓我印象深刻。張無忌為拿解藥和趙敏跌入陷阱中,張無忌脫去趙敏鞋襪,兩人對戲自然不做作,隔著屏幕都能感到趙敏甜蜜羞澀的感覺。喜歡張無忌和趙敏兩人攜手退出江湖,寄情山水逍遙人生。個人還要對TVB點讚,就是張無忌少年演員找來鄧一君飾演,鄧銜接吳絲毫不顯違和;黎姿的趙敏應該算是我比較喜歡的一個角色,當然也可以說是黎姿的代表作和代表角色之一。趙敏的聰明絕頂、刁鑽古怪、敢愛敢恨表現的恰如其分。而趙敏的雍容華貴和少女情態結合得恰到好處,而且黎姿外貌確實擔當得起燦若玫瑰。喜歡黎姿的趙敏除了其自身演譯外,當然離不開吳啟華這個好對手。張無忌和趙敏兩人之間的情根深種和生死相許更令觀眾動容,不過個人認為稍嫌可惜的是趙敏男裝扮相的確不如張敏男裝來得英氣;佘詩曼的周芷若是她出道不久還帶有嬰兒肥的作品,劇中她和黎姿分別為雙女主,但是演技卻不顯稚嫩。前期確實楚楚可憐讓人心憐,後期陰狠暴戾轉換的相當自然。不過個人童年先看過94倚天的關係,還是有著先入為主之感,認為周芷若這個角色就是周海媚了!至今在我腦海中讓我印象依然深刻,周海媚也是金庸認同的周芷若。不過94版的倚天只對周海媚的角色有印象,至於劇情和其他演員飾演的已經沒啥印象。佘詩曼的周芷若算是比較內斂的,雖然不如周海媚來得經典深入人心,但是依然有著自己的風格。周海媚的周芷若表演方式是屬於比較外放式的陰狠,而且據說94倚天改編比較大,所以周海媚前後期轉變反差之大也有可能是讓觀眾印象深刻之因;劇中張無忌的父母則是由劉松仁和米雪兩人飾演,兩人當年演出年齡已有50和44歲,和吳啟華一樣有著年齡偏大的問題,但勝在演技讓觀眾信服。米雪演出少女風采讓觀眾歎服,而和劉松仁兩人的默契不用說;張兆輝我覺得一點都不輸給孫興的楊逍,張兆輝他演出了有血有肉,有情有義,忠肝義膽,風流瀟灑,足智多謀也孤傲自負。孫興的楊逍我只依稀記得外貌,至於演技甚麼的已經忘了!張兆輝的楊逍甚至還得過媒體稱讚的,記得劇中有一幕戲少年無忌帶不悔上光明頂找楊逍,楊逍詢問不悔名字,我感動落淚。素來認為能帶動觀眾感情的就是好演員,何況張兆輝演技確實不錯;紀曉芙飾演者滕麗名,她分別演出母親紀曉芙,還有女兒楊不悔。滕麗名在劇中表現出色,演出母親和女兒雖然外貌一樣,但對紀曉芙和楊不悔的人物性格特點和心理活動拿捏得非常準確;其他不得不提的配角,如:劉家輝的成崑、陳榮峻的陳友諒都是劇中比較出彩值得讚賞的。當然還有很多劇中人物,個人懶得品論,附上網上網友評論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7328428/answer/333746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