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級:小品中上
劇情:★★★★★★★☆☆☆
評語:時裝警匪喜劇,以寵物為題材帶出男女主角的愛,雖說是警匪但偏輕喜劇。

警犬巴打是TVB拍攝的寵物題材的劇集,會想要看這部的原因當然有黃宗澤。當然還有我個人對狗狗電視劇有興趣,記得TVB最早拍攝的寵物題材是寵物情緣,之後還有當狗愛上貓、老友狗狗。說回本劇黃宗澤飾演的火水Sir火爆衝動,但是又極為重視情親和友情。因為警察職業極富熱血和正義感,但是因為一人身兼父母辛苦拉把家中三位妹妹長大,卻又帶點婆媽撈叨個性。由黃宗澤演譯起來非常自然,鬼靈精怪的,一點都不讓觀眾反感。說實在的黃宗澤是我欣賞的男演員,他是那種不適合靜態照片(靜態的他我一點都get他的外貌)。但是只要一演戲一舉手一投足,他的表情真的非常靈動討喜,不管是什麼樣的角色,可以說黃宗澤是可以拋開偶像包袱的男藝人(相比林峰)。黃宗澤於劇中的火水Sir演譯不顯做作,和鍾嘉欣在劇中一熱一冷互搭默契十足。當然可能和兩人之前已經合作過三次有關,警犬巴打是他們兩人四度合作(個人還未看過它們的珠光寶氣和護花危情);不過個人認為鍾嘉欣在劇中的妝容不好看(腮紅和口紅),還有她在劇中表現有點不太自然。我印象深刻有一場和劇中母親鍾慧堅(演員陳秀珠)對戲,她知道了她是她母親受朋友所託的監護人才收養她,兩人對戲鍾嘉欣的表情我覺得非常不自然。身為觀眾的我看起來感覺怪怪的,但是她在其他的作品中表現又沒有這種情形,只能說可能是她表現不夠穩定。而警犬巴打也是鍾嘉欣在婚前的TVB的最後一部作品,不知道是否和心不在焉有關?(要結婚的關係?);另外劇中除了黃宗澤表現出色外,值得一提的我覺得還有古明華一人分飾孿生兄弟(兩角)。哥哥雷錦鐺是黑幫大佬,行事心狠手辣。弟弟雷錦波行事畏縮沒擔當,個性自卑。古明華拍攝對著空氣想像演譯,出來的效果非常好。雖然兩人是孿生兄弟外表難以分辨,但從表情個性就能輕易辨別兩人不同。古明華在TVB多年浸淫,演譯過大大小小多個角色,堪稱TVB的金牌綠葉。因此在劇中能夠輕鬆演譯孿生兄弟不同也就不足為奇了!至於其他演員部分,因為比較沒有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在此就不提了!最後說回劇情,乍看劇名以為是警匪紀律的劇情。但其實本劇是以寵物帶動男主角事業轉變,還有和女主角的愛情。本劇也是TVB2016賀歲劇,算是時裝喜劇,至於劇情方面在此我不再多說,劇情網路都有可以搜到。看此劇也能夠增長知識,香港PDU(警犬隊)警犬訓練方式和環境等。網路劇評 http://www.chinadaily.com.cn/interface/yidian/1120781/2016-03-26/cd_2410937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