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級:小品中上
劇情:★★★★★☆☆☆☆☆
評語:時裝警匪,明顯劇情人物塑造不如上輯,別太過期待。

飛虎II是飛虎續集,不過我感覺劇情和人物塑造方面確實不如第一輯飛虎,不過勝在客串參與單元的演員表現值得肯定。如:真假毒販中的單立文表面是緬甸毒販,實則是緬甸高級探員Loot Lat,為了保護曾航生飾演的徐奇俠和他相互對調身份。單立文一直以來給我的感覺是電影中的貪淫好色西門慶,可是港劇當中也有不少他的演出,因此不再給我是西門慶感覺。他演技真的不錯,即便是三級電影西門慶,誰說不需要演技的?形象塑造簡直驚為天人,據他說演出還特地揣摩過,只是三級片沒人關注他的演技。說回本劇,一開始他和SDU人員針鋒相對,再到由展瀚韜揭穿他並非毒販徐奇俠。看著他為了讓人對緬甸貪汙腐敗形象改觀,不惜為真正的徐奇俠以身擋彈。他的死也讓我有些心酸,因為前面SDU謝家星因為朋友的死痛恨毒販,到謝家星經由展瀚韜Sir之口得知他令人欽佩的行徑。這個單元我覺得還可以,真假毒販撲朔迷離讓人分不清真假。而外表斯文的曾航生,其實才是真正的毒販,讓身為觀眾的我意想不到(如果不是我先看了維基的人物介紹);而傷殘俠盜單元客串演員梁琤飾演的黎詩雅Ann,因少年因病造成口不能言。因為殘疾緣故認識了三位同樣有缺陷的好姊妹,因為殘疾遭受不公對待,於是開始和姊妹行俠仗義。梁琤雖口不能言,但是勝在表情豐富搭配手語,我想她在知道飾演的角色後,一定學習了一段時間。最終Ann和姊妹下場要為自己的罪刑負責,雖然她們四人立意是好的。但是確實如劇中展瀚韜所說,這是一個有法治的社會,不允許人們濫用私刑。如果人人都如此,社會豈不是大亂;最終單元由胡定欣飾演的安天姬,化名金秀姬以CIA身份進入SDU瞭解內部,並且還脅持副處長。其實說實在的感覺這邊有點扯,真正的SDU我不相信如此容易進入,僅憑副處長一句話就放行,也不需要檢查?當然可能礙於娛樂成分(戲劇效果劇情緣故)。安天姬就僅僅為了安天命報仇和人合作,輕易的脅持了SDU的成員並安置炸彈。幸好在展瀚韜帶領A Team出外操練回SDU察覺不對勁,和A Team成員成功營救SDU和副處長。只是大結局展瀚韜因為營救被安天姬脅持的鍾韋恩,被爆炸波及加上為保護鍾韋恩遭重物壓傷脊髓導致下半身癱瘓昏迷。兩年後雖然醒來,卻知道鍾韋恩因藏械及傷人被判入獄。後來出獄後卻並沒有聯絡他,不過幸好尋找半年的他,在魚店門外重遇了鍾韋恩。其實我覺得大結局並不完滿,因為莊卓源的未婚妻丁慧慧為了瞭解他的工作性質和更接近兩人距離,由原本空姐一職去報考警察。誰知在當上警察不久,為了追疑犯和其槍戰,被疑犯開槍重傷由於缺氧過久造成腦幹死亡,以儀器維持生命。最後源克服心魔重回SDU,拔除維持慧慧生命的儀器後,在醫院病床上以射中的兩枚硬幣和慧慧結婚,算是完成兩人的心願。我對源和慧慧這對無感,如果把飛虎一二輯連著看,可能我會對他們之間的感情比較有感觸吧!而俞學禮和蘇文強這對我也是比較無感的,其實我覺得沒啥好說的。感覺飛虎II人物性格和發揮上遠不如第一輯來得出彩。如:羅仲謙、梁烈唯等人,而馬德鐘表現一般,至於鍾嘉欣飾演的鍾韋恩,在觀眾眼中一至負評。我是覺得還好吧!要瞭解她的角色是創傷症候群,所以我覺得還可以。可能演技上可以再加強,但不至於差勁到吐槽的地步。畢竟她過去是臥底,遭遇上司背叛,我覺得倒是演譯上大致上沒啥值得詬病的地方。有網友說生活中的她也是面無表情(指劇中),可是我認為她是孤兒加上曾經經歷,我是可以理解她的性格獨來獨往不擅待人接物。不過確實和馬德鐘的展瀚韜情感舖陳不夠細膩,可能礙於集數之故吧!最後說說賊王李思捷,真心覺得他沒啥演技,演什麼都一個樣。和我多年前在台灣TVBS-G播出的美麗在望沒啥差別,而胡定欣很多人都說是劇中爆點,她的賊後是還可以。只是和賊王李思捷的安天命沒甚麼互動和對手戲,相對於第一輯飛虎中的賊王馬國明和賊後賈曉晨,個人總覺得少了些甚麼,飛虎II說實在的讓我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