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小閒御神錄是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的,而搜尋了一下起點也是榜上有名。故事講述凡人寧小閒穿越到南瞻部州的淺水村生活,因為差點被胡老七輕薄以板磚拍傷對方,從而發現裡面的戒指也就是神魔獄。男主就是關押在裡面的神獸巴蛇長天,第一卷比較簡單講女主寧小閒初遇長天,因為自身無靈根無法像凡人踏上修仙路,因為不想如螻蟻一樣和長天交換條件幫助他脫離神魔獄;卷二卷三女主踏上西行路(因為長天神力不足需要女主尋找補充靈力的寶物才),在路上幫助半妖的溫良羽免於被父親迫害換血,還遇上男二天狐汨羅;上天梯卷女主得長天幫助以神力得妖丹,以人身轉換妖身淬鍊,並進入上天梯秘境尋找月光杯補充長天靈力,並得魂修涂盡效力;廣成宮卷和白玉京卷比較精彩,女主前往廣成宮觀看掌門渡天劫,卻發生意外。原來廣成宮玉笏峰鎮壓的陰九幽和白虎脫逃,南宮真渡劫失敗託付女主將他渡劫收集的諸神雷給予千金堂堂主公輸昭以對付陰九幽。陰九幽原本和長天是好友後反目成仇,並且陰九幽還利用瘟妖攪動大陸已收集魂力,並且在汨羅收拾兄長慶忌時出現,對上了女主動用請神術請來長天對付陰九幽。之後進入隱流尋找巴蛇真身,再遇陰九幽分身端木彥,再次鬥法。之後女主要去尋南明離火劍以斬開男身上的縛龍鎖,並且在天上居地發賣會上要拍得南明離火劍發生意外。先是汨羅未婚妻金滿意死亡(其實是汨羅殺人,因為他只需要金滿意家世聯盟,他喜歡的是女主寧小閒),金滿意的父親金無患誤解是女主殺人和汨羅暗通款曲。而九霄派余英男因為門派算出她是命定南明離火劍之主,因為南明離火劍被女主拍下。金無患聯合九霄派的掌門寒瓊仙子和師叔對付女主寧小閒,寧小閒重傷下服下副作用極大的還魂引迅速恢復己身。卻又受金無患等人重創,又遭受吳管事從旁偷襲(陰九幽分身),即便在丹藥作用和燃燒神魂下也油盡燈枯。陰九幽附身的吳管事逼問神魔獄下落,他不知長天服用道果後元神遊歷三千小世界,長天雖然回來他想偷襲也不容易,而且陰九幽還被噬魂箭擊傷神魂。雖然終於得到南明離火劍長天得以脫困,可惜寧小閒為了這把劍付出太重,燃燒神魂代價是魂魄缺失而亡。長天暴怒殺了動了寧小閒的相關人等,白玉京卷算是本書其中一個高潮,也是讓我流淚的地方;西線無戰事卷是長天和陰九幽交易,對方教他補魂之術並給予養魂木救治寧小閒,長天得為他挑起戰爭收集魂魄。寧小閒得養魂木補魂術在無盡海眼深海中休養,終於在三年甦醒,後面還有幾卷,故事劇情懶得再打,給讀者自行訂閱正版,正版截圖入群後有福利可收取。結局長天和寧小閒也算是代天道執行職責(因身份還有挽救南瞻部州被黑洞吞噬),另外個人蠻喜歡作者寫的寧小閒回到她原本生活的地球,長天陪伴在身邊的番外,相比白龍和唐方的番外。這應該是我個人看過最長的玄幻言情,男主有有點玄幻言情的霸道總裁范,因為身份和外表,女主外表不是絕色美人卻意外收穫了男主。書中除了男主之外,還有男二汨羅,他我覺得有點可惜,只是他的身份和他註定背負的就算一開始就把女主弄到身邊,兩人也不會有結果,因為女主很早就認定長天。書中沒有曖昧搖擺不定的愛情,男女主只認定彼此,當然還有大Boss蠻祖的子嗣皇甫銘,權十方應該是書中最弱最沒存在感的男配,其實書中的男配和女主都不會有任何結果,因為身份背負的責任,我個人反而對權十方和安魚的番外比較有興趣,可惜讀者群反響不大,因此作者才寫了白龍和唐方。另外我有問題書中朝雲宗的白擎怎麼後來在大結局仙宗妖派對抗蠻人時候沒有出現呢?個人挺佩服作者的構想,對食物烹飪方式描寫讓人食指大動,加上對戰場面不冷場,讀著有暢快淋漓的感受,本文我給予7分值得一看,我覺得鬥陰九幽的部分和文中某些地方可以縮減字數,這樣我個人會再多1分給本書。個人真的不會寫讀後感,大家將就看吧!附上其他讀者觀後感 http://gooddayhsu.pixnet.net/blog/post/209075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