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仔從出道第一張大碟我就喜歡上了!軒仔是香港少數男歌手唱Live好過CD的歌手,不僅整場演唱會特別穩定氣息控制一流,高音假音超強的。聽他演唱會真的會被他帶動情緒感染,他是一位在Live非常有靈性情感充沛的歌手,未出道前曾在廣州PUB駐唱過,也算是磨練他的唱功和唱歌技巧。我記得我看18年演唱會的時候,他和他身骨癌已故男歌迷Tobey隔空對唱,演唱會現場很多人受感染潸然淚下。而且他的演唱會不是一首歌緊接著一首歌不停地唱歌,中場都會有一些想對歌迷和自己想說的話(感覺像是心靈導師,還有在網路上直播視訊很多話值得歌迷思考反思,值得歌迷從中學習),還有每場演唱會謝幕都會九十度鞠躬甚至單膝下跪(超有禮謙遜,超級優雅像個王子,而單膝下跪是軒仔答謝歌迷支持獨有的)。軒仔是一位非常有思想有情懷的歌手(住家很多懷舊的家具生活用品),也有自己想要追求的東西(等他不當歌手後會退下來當錄音師),又曾受到多位香港前輩表揚其唱功,像是葉德嫻和陳慧嫻等人。雖然他是1981年的(大我幾年而已),但是他的唱法略為帶有80年代的感覺,特別是演唱老歌的時候(個人聽粵語歌21年,也很喜歡80年代歌手唱法),建議沒有看過軒仔演唱會的人一定要去看。而軒仔在演唱會上都會翻唱其他女歌手的作品,我敢說軒仔應該是翻唱女歌手作品中數一數二的(不敢說是第一),最重要的是軒仔自己會創作詞曲,是香港樂壇少數全能創作音樂人。不敢說軒仔唱功好過華語行走CD之稱的林俊傑和香港樂壇羅文、林子祥、張學友、黃凱芹、李可勤、陳奕迅等一些前輩。但在香港樂壇中真的是為數不多的瑰寶之一,而且更難能可貴的是他隻身從廣州來到香港,後拜師劉家昌後唱功和演唱技巧又再度提升,更為粵語歌曲傳承一直在努力著(出過翻唱的大碟)。雖然說現在粵語歌的市場不如80年到90年代的輝煌,唯一為張敬軒可惜的是很多大陸人把他當港獨(佔中言論),大陸的人對政治非常敏感,也導致他在內地市場無法打開被黑(現在他的微博都不更了!我為了他開了IG帳號),還有他的國語作品實在太少了!不過幸好19年據說軒仔會出國語大碟,個人是非常期待的!至於情感生活他是否是同性戀都和我們歌迷無關,何況本身我對同性戀並不反感。任何人都有愛與被愛的權利,不分性別,只是恰巧你愛的人是他(她)而已。軒仔或許外貌並不出眾,但是我個人認為也並不醜,可以說笑起來蠻可愛的(在演唱會現場喜歡即興怪叫,直播Live演唱間奏簡直是超級調皮搞怪的表情帝),在舞台上深具魅力,特別是唱歌的時候,首首歌場場Live演唱會都傾情投入感情去演唱,這也是軒仔能感動歌迷的地方,還有開口說國語和演唱國語歌嗓音特溫柔,而且軒仔也算是男歌手中少數男女歌迷差不多的歌手(大部分香港男歌手是女歌迷多於男歌迷的,校長、學友、Eason不算),足以說明軒仔在香港深耕多年值得,他的努力並未白費。 最後來說說除了軒仔外,我喜歡的香港歌手男歌手部分有譚詠麟、林子祥、陳百強、黃凱芹、張國榮,女歌手部分目前何韻詩,個人偏好的是能創作的歌手(詞曲有其中一個即很厲害),香港著名填詞人黃霑、林夕、黃偉文、林若寧、林振強、鄭國江、向雪懷、潘源良、潘偉源、黃凱芹算是我比較喜歡的填詞人。(歌手部分會隨時新增修改,畢竟香港樂壇時時加入新血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