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起來就準備出發前往基隆
因為昨天家人有看到基隆港免費開放軍艦參觀
而我心情真是期待又興奮
因為真的許久沒有同家人一起外出旅遊了
原本講好全家人都要去的
無奈母親身體不舒服又舟車勞頓
所以只得我和父親及弟弟出發
到達目的地之後
也已接近中午時分
我和家人先行至基隆廟口吃飯
好久沒有和家人去基隆廟口了
很開心
父親詢問我們要吃什麼
弟弟回答天一香魯肉飯
我回答隨便啦
反正吃什麼都沒差
我對吃又不注重
雖然如此體型卻是........(題外話)
吃飽喝足之後
我們步行前往我們要參觀的碼頭

到了碼頭
看到樂儀隊在表演
我們只是看看之後
便趕快排隊去
免得到時候排不到
無法參觀
原本我和家人預計是參觀軍艦的
可惜由於今天是最後一天開放參觀
我們排的太慢了
軍艦已經要開走
繼續到台中開放參觀
唉........真是可惜
後來只好排參觀潛水艇
艦長和其他服務人員說明
其實參觀軍艦不如參觀潛水艇來的好
因為潛水艇很少開放參觀的
潛水艇算是機密的
而會開放參觀的原因是因為
潛水艇的年齡已經有62歲了
可以說是古董級的潛水艇
我們從兩點半開始排隊
到了將近四點多才輪到我們參觀
而且照相機和手機都不能夠帶入
因為潛水艇機密
只能夠用看的
就連手機關機也不能帶進去

雖然排隊等待的時間很長
但是也吸收了不少知識
服務人員和艦長一一爲我們介紹和講解
有些民眾相當好奇潛水艇潛下去海底幾千呎、幾萬呎海底深可否跟外界連絡
答案是不行的
因為潛水艇算是攻擊性的武器
不能跟外界連絡的
如跟外界連絡會洩漏自身所在的地方
這是一個很危險的舉動
所以無法和外界連絡及通訊的
還有他們採買蔬菜和水果不能超過七天份
因為像民眾一般家中的冰箱也只能保鮮大約七天左右
所以他們在第七天之後只能食用調理包、罐頭、乾糧或是泡麵
以及如獲得氧氣
獲得氧氣有五方法
第一
點燃氧氣蠟燭,釋放氧氣
第二
打開氧氣瓶,釋放氧氣
第三
利用馬達抽取內部廢棄和二氧化碳,管子伸長在排放到水面上
再度利用馬達抽取空氣至內部
第四和第五個方法我忘了
而家人更是記不起
所以留待我想起時再補上
或是有人知道請留言在此篇日記下
我會很感激的

輪到我們時候我的心情可說是緊張、興奮、又害怕
好在我穿的是帆布鞋鞋底有止滑作用
不然要下去潛水艇的梯子可說是非常小
而且很難走
下去之後內部給我的感覺是
空氣非常不好、內部空間非常小、床鋪又很小
尤其是床鋪小到讓我很驚訝
非常克難
太多太多........
族繁不及被載
這次的半日遊可說是既新鮮又有去
我跟家人約定等到下次又有軍艦開放參觀
我一定還要再去
我要去看大型的軍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