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想和母親兩人步行至孔廟附近吃自助餐
因為自助餐便宜的關係
還有突然想要舊地重遊孔廟
回憶當時我和同學們祭孔的情景
回憶是美好、愉悅的
時間過的很快
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八年多
中午將至
我和母親步行出門去
悠閒步行在馬路上
雖然空氣很不好
但是我心情卻很愉快
或許是因為許久沒和母親一起吧
因為工作的關係
長時間都不在家中
而假日都是跟同事或是網友出去
跟母親一邊步行、一邊談天
這種感覺許久沒有過了
走著走著
來到了以前的高峰百貨
看著已經老舊的外牆
想到以前經常和家人到高峰買東西的情形
而我和家人通常採買完畢
出來高峰百貨外面有一攤豬血糕
我們只要到高峰採買是絕對必買的
因為非常好吃
我跟母親在談論當時的情形
不經意的一撇
讓我看見的斗大的三個字
「豬血糕」
我馬上興奮的跟母親說
我們隨即上前點了兩支豬血糕
記憶中的滋味還是一樣完全沒有變
還是一樣好吃
價格依然便宜
而且還是當年擺攤的老婆婆
我跟母親一人一枝
一邊走一邊享用
不知不覺也已經到達我介紹給母親的自助餐
食用完畢之後也已經是下午將近三點
吃完我們看到隔壁的水果攤
蓮霧一斤二十五
這麼便宜的價格我母親絶對不會放過的
這大概是婆婆媽媽族的貪小便宜的心態
買完之後我們隨即前往孔廟參觀
名義上是參觀
但是我以前就來過N次
可說是重遊舊地
心情很興奮
懷念當時與好友及一班同學祭孔的練習
看到晉鼓
使我掉進了回憶當中
回想起當日祭孔情景
猶如歷歷在目
這時母親的一聲叫喚
才把我拉回現實
我跟母親談到
我當初其實是吹笛子的
不過中氣不足
被教練指派敲特磬
雖然我只是眾多祭祀孔子當中
微不足道的一位樂生
但是我很光榮
不過練習過程很辛苦
別人有寒暑假
我們沒有
我們必須每天至孔廟練習
才能夠在祭祀孔子當天把最好的表現
和最好的一面拿出來
猶記得當初教練最喜歡在練習快結束時
唱著順子的『回家』
然後大家都會笑成一團
真的很有趣
我和母親說:「今年的二二八,我想要來孔廟參觀。」
看看當時教我們的教練還在不在
因為時間也過了七八年了
也不知到教練還在不在
搞不好退休了也不一定
步出孔廟之後
我們到對面的公園晃晃
裡面都是老人俱樂部
不是在下棋就是唱歌
繞了一圈我和母親绝得無聊
雖然無聊不過也看了一些雕像和保生大帝的典故
之後我們就踏上回家的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