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五年級開始我表哥老愛往我們家跑
因為他是家中獨子的緣故
特別怕寂寞
但是也讓我和我老弟受惠不少
記憶當中我和老弟玩的第一部大型電視遊樂器便是"Street Fighter "街頭霸王
「台譯:快打旋風」
相信這對許許多多的七年級生一定不陌生的
快打旋風算是格鬥遊戲的先驅
可玩性和操作性都相當耐玩
我每次和表哥及老弟對打我選擇的角色都離不開幾隻
春麗、隆、肯、布蘭卡「又譯:巴西綠獸,但是我和表哥及老弟習慣叫它怪獸」
達爾西姆『又譯印度佬,我們統稱骷髏怪』
最愛挑的當然是唯一的女角色春麗
因為可以變換多種顏色的春麗
還有怪獸跟骷髏怪
不過我算是很卒仔的打法
我很喜歡引表哥和老弟過來
之後再用怪獸蹲低發電
要不就是使用春麗近身的腿攻擊(忘記招式名)
不過表哥和老弟看穿我的招數後
很快的我就被打了落花流水
哀哀叫
哈哈
之後上了國中
那時候開始流行PS(PlayStation)
表哥把他的紅白任天堂送給我和我老弟
我超開心的
不過有一次我發脾氣把紅白任天堂踢下床
結果真的壞掉
無法開機了
悔恨呀
後來國中畢業那年吧
表哥把他的PS帶來我們家
那時有一款遊戲相當火紅The King of Fighters「台譯:格鬥天皇」
很快的我和老弟又迷上新的格鬥遊戲
而快打旋風也被我們拋諸腦後
格鬥天皇裡面也有不少好玩的角色
甚至於不亞於快打旋風
像是草薙京、不知火舞、泰瑞、克拉克、二階堂紅丸等膾炙人口的角色
而因如此格鬥天皇也陸陸續續的出了不少版本
不過心裡始終忘不了的還是快打旋風
永恆的經典格鬥
PS2之後也陸續有來
表哥和我及老弟往承德橋下購買遊戲片
記得那時候爆走兄弟很流行
老弟那時候也超迷
我們買了不少賽車競速的遊戲
不過偷偷的說
其實都是盜版的
因為正版太貴了
除了主機是正版外
遊戲片全是盜版的
呵呵...乾笑中
之後表哥念完四技後去當兵
我和老弟也各自忙於工作和學業
也就比較少玩遊戲機
近年來遊戲市場大熱
任天堂推出的Wii等由於主機售價並不便宜
家上表哥也沒有購買
而我們又不是非玩不可
所以我轉戰線上遊戲
記得我第一款玩的線上遊戲便是"劍俠情緣"
說到劍俠情緣我最先玩的是單機的
我花在單機遊戲上的前倒是不少
買過的遊戲也不下數十款
不過由於近年以來線上遊戲發展蓬勃
所以單機遊戲的市場漸漸凋零
也越出越少了
我只好開始玩線上遊戲
不過線上遊戲老實說我並非很愛
第一電腦螢幕比起電視機畢竟來得近
眼睛更加容易疲勞
所以我通常都是玩不到一星期便棄若敝屣
劍俠情緣、完美世界
玩最久的線上遊戲應該就屬橘子的熱舞
我愛玩的原因是它支援舞墊
就像傳統的DDR跳舞機
我大概持續了三、四個月左右
因為也沒啥時間玩
要工作嘛
總不可能成天待在家中玩
最近比較吸引我的遊戲就屬誅仙
會不會玩還不一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