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說說命中這部戲
其實當初我並沒有打算看這部戲
因為台灣偶像劇我幾乎都不看的
除非打發時間
像是之前的王子
命中我是從第二集開始看的
剛開始看沒啥感覺
後面開始看就覺得很有共鳴
我想這是很多命中Fans的心聲
畢竟生活當中太多太多像陳欣怡這種便利貼女孩了
可以招之則來、揮之則去
就像便利貼一樣很好用
我想這也是命中注定我愛你超高收視的原因
當然還有功不可沒劇中的眾演員
像是譚艾珍(飾演紀汪珍珠)、林美秀(西施媽媽)、Anson(那維勳)
秀玲二媽(王琄)
最主要的是男女主角阮經天和陳喬恩
劇中很多舞台劇的演員
舞台劇本身也是戲劇的一種
它的演繹方式跟一般戲劇呈現出來的不太一樣
但也因為這樣造就了命中一些綠葉演員
像是Anson那哥相比之前在王子之中飾演的廚師
那哥命中與王子相比落差相當大
他的角色在命中發揮很大
Anson也因他而被演活了
還有美秀姐的西施媽媽也是至情至性
至於上一檔飾演喬恩媽媽的琄姐
命中這次的戲份雖然不多
但是如果我想沒有了琄姐應該失色不少吧
還有還有別忘了老演員譚艾珍唷
不過我覺得命中劇情相比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王子的劇情
或許因為王子的演員王少偉和明道等人的演技
也不是指阮經天演技不好
相反我覺得命中當初一角如果找明道飾演
而明道又沒有推掉命中的話
我想也不會造就命中今時今日如此成功
因為我覺得阮經天把紀存希演活了
前陣子也剛好又重溫了王子
雖然很多人說王子是抄襲電影"與龍共舞"以及韓劇的"最後之舞"
但是我想王子雖然說有抄襲
還是有它成功之處
雖然電影和韓劇我都沒有看過
命中雖然是屬於原創的
這點值得給它拍拍手
台灣偶像劇很多不是抄襲
要不然就是改編自日本知名漫畫
就像是之前的“東方茱麗葉”、“花樣少年少女”等劇
雖說偶像劇是台灣獨有的特色之一(內地、香港等地他們也有拍攝偶像劇的類型,但是畢竟拍攝出來的不管是劇情或是各方面還是不同於台灣偶像劇唯美浪漫,也因此造就台灣偶像劇的成功之處)
但是我還是欣賞劇情題材多變的戲劇
就像港劇及日劇
他們的拍攝手法和題材都可以說是非常吸引人
韓劇的題材比較偏向愛情(印象之中,如有錯誤請不吝指正)
命中劇情也越來越精采了
聽說會加戲
希望加戲不要變成拖戲(台灣慣有的缺點,像是台灣本土劇)
大家一起期待吧
至於命中如果完結我想我我大概就不會想要看什麼偶像劇了
還是回歸我愛的港劇
哈哈
畢竟港劇才是我的一切
港劇萬歲
我愛港劇
除非有個但書
劇情吸引我吧
就像喬恩之前又跟明道合作的櫻野
整個就是大敗筆
還是王子好
偶像劇我還是最愛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