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17是香港歌唱創作組合,成員為盧凱彤 (Ellen)及林二汶(Eman),
二人各自組隊參加「原音2000」歌唱比賽,私底下認識了並經常一起表演。
後來林二汶的聲音獲黃耀明賞識,並帶同好 友盧凱彤一同前往試音,
於2002年1月1日正式簽約獨立音樂廠牌「人山人海」,組成at17。
at17首支單曲《始終一天》旋即成為當時商業電台903 專業推介冠軍歌曲。
她們的音樂風格主要為電子民謠,起初被歸類為獨立音樂,後漸成為主流音樂的一份子,主要樂迷為年青人。

有關組合的名稱:
at17取名自美國創作歌手珍妮斯·艾恩(Janis Ian)的成名作At Seventeen。
另一個原因是at17出道時,盧凱彤和林二汶分別是15歲和19歲,平均年齡剛好是17歲,
所以由倡導者黃耀明決定以at17作為隊 名。
而中文名稱為雁石分天,此名來自加州紅903十一團火演唱會——雁石分天是at17英語譯音。

以上資料轉至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At17

歌曲推薦:

我愛班房
他和她的事情
你有自己一套
唱歌
黑羊
始終一天
Can't Get You Out Of My Head
星星
女扮男生
成人禮
你好嗎
Never Been Kissed
金魚歌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No Such Thing
良夜
才女
相見好
女扮男生(國)
請你不要睡好嗎
I'd Go Back
Sing Sing Sing
知己知彼
最難唱的情歌
沖沖沖
Hallelujah
大開眼戒
同聲同氣
究竟天有幾高
三分鐘後
我的心裡沒有他
At Sevent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