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零七年的夏日某週末
我五點多起床
之後撘公車前往南港山
下了車到了象山登山口開始爬階梯
之後一路上遇到不少爬山的人
一一和眾人打過招呼
到了九五峰時間大約是九點左右
我向山友詢問下山的路線
我遇到一群銀行團來爬山
我在詢問下山路線就和他們聊起天來
之後他們問我可有興趣一起攀岩
我心想這輩子還沒攀過岩呢
當然是好哇
決定就和他們同行
我不熟路線於是由他們帶路
領路的似乎是銀行經理
年齡大約五六十歲
那群銀行團的人平均年齡都在三、四歲左右
只有我一人二十出頭
由於山路泥濘不好走
眾人都小心翼翼的放慢腳步
已經記不太清楚路線
大約和他們走了一個多小時左右吧
終於來到攀岩處
我看了一下心驚膽顫
我還在想可不可以呢
那群銀行登山團友安慰我說:「來吧!其實蠻好攀爬的,這條路線只是五條最好爬的。」
事以致此,不得不硬著頭皮上
其實說實在有繩子還算蠻好攀爬的
不過攀爬途中千萬不要往下看到是真的
只要一心想著你可以的
不過中途我的腳踩空
差點摔下去
好在我雙手死命抓著不放
真是有驚無險阿
攀爬花了大概二十幾分鐘吧
不過心裡面總感覺時間像幾年那麼久
終於到達崖頂
心情我只能說非筆墨所能形容
這種心情一定要親自爬過才能夠體會
之後攀爬完和銀行團聊起天來
一邊聊一邊下山
我們下山往永春高中
之後便和眾人分道揚鑣
這時才發現衣服上沾滿泥巴
一定是剛剛攀岩沾到的
之後搭公車上車還在回想剛剛攀岩的事
沒有注意公車緊急煞車
結果我的眼鏡歪掉
之後我發現我根本是搭錯車
我還很白目的問司機可以不用收錢嗎
想當然爾當然是不可能的
哈哈……真是有趣的一日
相信這也是相當好玩的經驗
也是這輩子絕無僅有的

再來我今日4/11(六)又要說說我爬山記趣
我今日爬山也是一樣早上起個大早
大約七點左右到達登山口
由於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爬了
很多路線已經記不得
雖然有地圖但是有看沒有懂
我上到象山頂沿路一直詢問人路線
原本我是打算從虎溪出去
結果我被人誤導越走越遠
繞了九五峰還有拇指山
反正越走越遠啦
下山變成中華技術學院
哈……
我那天一共走了七、八公里
原本還不自覺腳已經筋膜發炎
後來回到家中的第二日小腿簡直不是自己的
或許是一下子走太久的路吧
不過我不後悔
因為山林中的空氣非常清新
蟲鳴、鳥語,身心真是備感舒暢
不過很好玩的事情是遇到登山友要請我吃東西和泡茶
可惜因為已經迷路打算趕快下山
所以就沒有和他們一起泡茶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