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評語:劇情雖較為薄弱,但親情賺人熱淚,不妨一看。

手足情深這部電影雖然題材脫不了親情倫理戲碼,但是我個人很喜歡這部電影,主要是導演拍攝手法,因為導演是知名編劇,也曾經在無線有多部膾炙人口的戲,當然除了劇情之外,最主要是衝著Chilam去看這部電影,果然Chilam沒有讓我失望,演技精進不少,不論是肢體語言亦或是眼神內心戲,表現都相當到位。我想只要是看到這部電影無不被感動的潸然淚下,不論小演員的表現或是Chilam都讓人感動,加上我看的是粵語原音所以更有感覺,美中不足之處是演員是兩岸三地,雖說是粵語原音,但蘇有朋、范冰冰等人的角色都是後期再錄製配音,在這邊我不想評論蘇有朋和范冰冰的演技,兩人戲份也並不多。談談劇情吧!印象最為深刻的是哥澤背著妹妹青帶著弟弟聰逃亡,還有孤兒院之中故意大聲喝斥弟弟和跪收養人拜託他們收養他妹妹,太多太多的場景讓我相當感動,至少本片賺人熱淚是無庸置疑的,或許我本身就多愁善感的原因,看的時候我有3/2都是在流淚,本片不穿插愛情而以親情為主,讓我想到我小時後學校放映的「天堂的孩子」,同樣都是以親情為主,不過若論劇情我個人認為天堂的孩子勝一籌,以上是小小的題外話。再回到劇情吧!本片雖然不算是不折不扣的悲劇,但結局也不算好,大哥澤一生顛沛流離 ,為了要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甚至於自己混黑社會不敢讓他們知道,謊稱自己已經死了,結局槍戰之中保護弟弟和妹妹不幸受重傷,傷及脊椎導致變成植物人,打到這裡我又開始難過了起來 ,我是一個看完電影、電視劇、小說很難跳脫出劇情的人,每次看完都會有種心痛不能自拔的感受,本片搭配的主題曲和插曲都相當好。 《心靈的迴響》 「天空裡散聚雲片片,無奈月明星不閃 莫流淚悲歡合離是難免,祈求上主恩每一刻能抹淚面……」 《情沒有盡頭》 「情沒有盡頭,一生的守侯 童年時回憶,永遠帶不走 一生的期待,多少的無奈 流下的淚,我承受 ……」 大結局螢幕上打出的『愛‧能遮掩一切過錯』,我覺得不完全正確,如果說加入黑社會為父母報仇雪恨是澤自我選擇,但他殺了那麼多人,雖說那些被他殺的也非善類,但難道私底下報仇的行為是對的?結局會是悲劇我不感到意外,如果說命由天定的話,那麼我會認為運由己握,全憑自己如何去選擇罷了!如果澤他放下仇恨,搞不好就是另一個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