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級:上品中上
劇情:★★★★★★★★☆☆
評語:時裝倫理恩怨情仇,老演員和親情可一看。

相比第一輯溏心風暴來說,劇情上的張力也遠不如第一部來得精采。香港編劇人才流失嚴重,但劇情也該太隨便,不清楚是編劇還是導演的拍攝手法緣故。像是以路嘉美這個角色來說,徐子珊演技相當到位,但是結局揭發紅姨倒戈相向轉而說出實情,這邊的心理層面變化太快,令觀眾難以捉模。以及嘉美剛失戀又轉而投入一段新戀情到嫁給阿圓,這邊我完全沒看出來嘉美到底喜歡阿圓哪一點?編劇也沒有描寫嘉美和阿圓相處情形,感覺兩人定情到論及婚嫁有點突兀。雖然說是為了後面推動劇情需要,但還是無法理解;還有香港律法來說紅姨的確是把嬤嬤推下樓梯(我應該沒看錯),但是為什麼後來會判誤殺呢?這邊我不太明白,或許是於素心改口供幫助她媽咪?這點是令我比較疑惑的一點!喜歡劇中演員的演技,真的看的相當過癮。像是李成昌的表叔恭,見風轉舵、奸佞小人嘴臉表現相當到位。其他還有主角米雪的紅姨、關菊英的Sa姨的表現,以及祖孫和父母與眾子女間的親情,都讓我感動落淚,這是比第一部溏心成功的地方。再來談談劇中演員陳法拉,此套劇中飾演啞女,佩服她為此劇學習手語四個月,但是作為演員來說,法拉雖說是啞女,但是光靠手語是不行的。法拉的臉部表情不夠豐富,這點是可以再加強的地方;還有鍾嘉欣的表現來說,可能先入為主的緣故,個人還是喜歡她在溏心風暴中的角色常在心堅強善良。雖然家好月圓的於素心也是,但是在感情上的優柔寡斷我不欣賞,已經和管家仔交往卻又隱瞞對方偷偷和前男友見面。最後終於認清自己想要的不過就是一個能夠讓她安全停靠的港灣,所以她最終選擇管家仔。這邊可能第一輯溏心林峰的程亮和鍾嘉欣的常在心未修成正果被觀眾投訴,因此編劇在家好月圓中把於素心和管家仔最終配成一對;陳豪的阿卡今次淪為陪襯成為男二,或許是阿Mo第一套溏心得得地太過突出,出場和戲份不多之故,給我感覺不如第一輯溏心角色帶給我的驚喜。還有阿卡和阿月最後發展太快,編劇也是直接帶過讓他們終成眷屬,有點浪費他的演技;至於林峰第一套花心程亮太出采緣故,演員要靠老好人來表現突出自身的演技這點是相當困難的地方(個人感覺管家仔和溏心中的得得地的角色有點像,可是給我的感覺就不如陳豪飾演的得得地帶給我的辛酸和感動);楊怡飾演的攞女阿月讓人同情辛酸,她是家中唯一敢仗義直言的人,遇上問題直指出來。可是又因為她的身份和荷媽訓斥不得不去隱忍,很喜歡她在劇中的個性關懷家人、孝順懂事卻又不失正義感。喜歡楊怡在劇中表現,特別是離家出走,然後荷媽和其他兄弟姊妹外出尋找她,最終溫馨相擁痛哭;另外年輕一輩的演員始終尚欠缺火侯,這點從老演員為何要重新出山就知道。很多場戲我注意到有些人在角落面無表情,其實不要認為沒有拍攝你的戲份就不做任何表情,反而可以好好利用。這點劇中年輕一輩的演員都有著相同的問題,例如:黎諾懿、溫家恆。談到黎諾懿,黎諾懿在本劇表現真的蠻差的,比起上一套唐至歡來說,黎諾懿這套劇給我的感覺怎麼整個演技退步。雖說阿圓這個角色戲份不多,但是我覺得演員來說,不管你今天戲份多寡,你就是要努力去拍攝,就算是你隻有一個鏡頭都好,這是黎諾懿可惜之處。搞不太懂香港人看劇的口味,這套劇在香港有50點高收視,可為與韓劇大長今在港播出收視率並駕齊驅。但是就我個人來看,我覺得劇情還好而以。不想寫太多,給網友寫的劇評 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7826327/ 網上還有很多,在豆瓣和時光網等地方,有興趣的可自行搜尋。
第一次發表 2009/9/20
重溫修改於 2018/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