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級:上品優作
劇情:★★★★★★★☆☆☆
評語:民初奇幻,第二部比第一部更精采,林正英影迷絕不容錯過的代表作。

殭屍道長II開頭並無交代苑瓊丹飾演的鍾君去了哪,這點是敗筆,可以以文字草草帶過亦可,可是什麼都沒有,至於毛小方的大弟子小海,我則把他設想成是第一部毛小方收養的輪迴投胎的餓鬼,因為劇中也提到小海是毛小方收養回來的,所以應該沒錯的。我個人覺得第二部相比第一部更加精采搞笑,特別是娥姐(商天娥)飾演的黑玫瑰和林師傅的毛小方簡直特搞笑,很多人會將苑仔和娥姐相較,但我覺得兩人演繹方式不同各有特色,還有第二部林師傅開始有表情,不再像第一部一樣面無表情、不苟言笑,搭配上夢海飾演的小海和林文龍飾演郁達初在劇中簡直有不少看點,林文龍在此劇當中演譯的真的不錯,會讓人想打他,老是耍小聰明走捷徑且指使大師兄和師妹阿秀做事,後來即使知道阿秀喜歡她還是利用她幫他做事達到討舒寧歡心,還有黑玫瑰雖然是俠盜但是特別貪財而且好心做壞事,很多時候明知道這樣是不對的還是照做,也是很討厭的一個角色,黑玫瑰這個角色和郁達初簡直就是劇中看到就想狠狠咁打佢一餐(粵語),文頌嫻此劇中的角色相比第一部來說我是較為喜歡的,雖然一開始不明是非、個性執著頑固,最終和毛小方師徒相處之下終能辨明是非黑白,文頌嫻演的不錯比起第一部來說的千金小姐角色沒啥發揮之處總是好的。再來說到劇情,其實基本上林師傅的鬼片都不恐怖,相反來說感人肺腑,像是鬼太后慈禧和蝦米、黑玫瑰和蝦米之間的親情,飾演蝦米的童星真可愛!說到結局真的昰讓人印象深刻,特別是師傅的表情,因為黑玫瑰說:「你肯不肯娶我?」,那表情簡直是太過經典了,而且毛小方我感覺的出來他其實是對黑玫瑰有情的,隻是礙於當初入門在祖師爺面前發誓、個性內斂而靦腆之緣故,可惜林正英在亞視要繼續籌拍殭屍道長III罹患肝癌過世,所以才會有後來的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總之,殭屍道長系列絕對是像我一樣是林正英影迷不可錯過的作品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