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級:中上
劇情:★★★★★★☆☆☆☆
評語:商戰部分沒有很好,主打還是愛情。

我沒看過原著小說,看這電視劇也是報持打發時間看的,我把它和小說分開,以電視劇來說還可以,選角方面除了楊冪,基本上沒有太大問題,我不知道為何很多人說楊冪是美女,但我覺得她正面中上而已,側面說實在不怎麼樣,劇中夏晚晴戲份不多也沒太大發揮性,頂多算是不過不失,反而是劇中台灣演員梁又琳飾演的萊雪讓人刮目相看,我是第一次看她演戲,我可以說萊雪這個角色由梁又琳演出非常出色,萊雪回國有計畫性接近莫凌天成為小三,表情眼神都非常到位,甚至在訂婚現場誣陷晚晴還有醫院的戲都非常精彩,還有和喬老夫人的親情對手戲也很感人,我都感動到哭了!再來就是男主角劉愷威飾演的喬津帆,一開始是花花公子、不務正業到中後期親情和靖媛和晚晴的情感糾葛,我可以說劉愷威演技非常好,這不是我第一次看他演戲,之前是在TVB創世紀裡面角色並不突出,因為有太多比他還好的角色和演員光芒掩蓋,很慶幸他到內地發展,可以說比在TVB熬來得好。喬津帆這個角色可以所有女性觀眾感動尖叫一把,因為看似對情感不認真遊戲人間,其實比誰都還要來得專情,就算是後來初戀女友靖媛回國,他也沒有在晚晴和靖媛間搖擺不定,在對靖媛虧欠愧疚還有對晚晴的愛,劉愷威演技到位,可以說他能撐住整齣戲,即便和老戲骨張晨光飾演的夏正朗對戲也沒有被壓住光芒,還有和奶奶、母親、父親對手戲也很感動。當然不得不提吳建飛的莫凌天,雖然外貌不出色但把這個渣男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讓人不得不恨得牙癢癢的,從一開始在夏正朗的夏氏不受晚晴父親正眼相待和利用,萊雪回國勾引他,到後來訂婚宴上拋棄晚晴,利慾薰心投奔喬氏和萊雪結婚之後,之後才發現萊雪所作所為對她厭惡,之後更變本加厲所性不顧一切又被夏正朗說服成內應,後來才發現他愛的其實是晚晴並綁架她,其實我覺得莫凌天他對晚晴是有愛意但終不敵權利和財富誘惑,因此也才在最初在訂婚宴上輕易毀婚,莫凌天這個角色編劇在最後結局部分處理的不太好,明明都綁架了晚晴也打算和晚晴去國外從新開始,但最後來個惡有惡報,壞人沒好下場沒錯!問題是這邊劇情進展太快,怎會由被公安帶走不甘心轉為結局被帶走懺悔並在電話中對萊雪說出他的愛意,這邊我覺得太牽強。可以在多個一至兩集來轉變莫天凌這個人物內心轉折會更好,還有夏晚陽和萬華沒有好結局,我明白不可能結局是皆大歡喜,但很替晚陽心疼,一個非常好的哥哥還有對家人孝順的人,其他演員方面我所熟識的老戲骨張晨光不用說,生意場上爾虞我詐還有最終發現錢賺再多,沒人和你分享還有生病了子女都不在身邊的苦,其實晚期夏正朗得了帕金森症我覺得挺好,也算是一個報應,就連他妻子在夏晚陽離家有精神病之後幡然悔悟,但夏正朗那時候依然死不認錯,這也算是對他來說一個不錯的結局,雖然不認得家人沒啥記憶,總算還有家人對他不離不棄不是嗎?裡面最讓人厭惡的角色其實除了莫凌天之外我覺得最讓人想殺了是謝創的父親謝照厚,簡直就是一個標準的卑鄙小人老狐狸,可惜他貪權貪財算不到他最終無法享受他用盡一切手段得來的錢財而被車撞死,我想他臨死之前躺在病床上心裡一定覺得很諷斥吧!最後說說一個新演員飾演靖媛,不錯演技還算可以,劉愷威大膽啟用新人沒用錯,靖媛這個角色一生也很悲苦,學生時代和喬津帆相戀不得雙方父母同意私奔,結果造成父親出車禍,無法接受出國嫁給了一個不愛的男人,被精神和身體上虐待卻始終忘不了喬津帆,只想再離婚回國和喬津帆再續情緣卻無果,雖然後來被莫凌天說動有了想拆散晚晴和津帆兩人,但最終還是不忍心說出其實她並沒有和喬津帆成婚,靖媛其實也就一個苦命的女人,愛情中誰不會失去理智呢?沒有自己的私心呢?相比靖媛可以說晚晴這個角色太聖母,靖媛這個角色我反倒更喜歡,結局回美國一人生活,身邊沒有任何親人了!挺心疼她的,慈祥的老奶奶袁玫飾演也是一個我喜歡的劇中角色,為了喬家其實她一個女人也不容易,太多太多想寫的,族繁不及備載,就不多說了,整體來說做為情感戲還可以,但商戰戲分我覺得一般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