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說這文很虐男主很渣,因此我花了三小時看完它。男主確實是古言中渣中之最,很多人認為女主阿左很賤很蠢,可我不這麼認為,可以從作者字裡行間看出阿左的聰慧,阿左他不願為後只因:「城門破來,降書上來,烽火熄,狼煙滅,將軍歲月埋。」阿左僅有一點快樂的回憶我想和慕容炎十一年在戰場上的點點滴滴,且後宮本不該是阿左待的地方,在後宮中只會折了阿左的羽翼歡樂(更何況慕容炎那時並不愛她)。阿左的愛的卑微,但何嘗不是不想慕容炎為難!畢竟她和慕容炎之間相隔太多東西,江山、姜碧蘭、君臣,最無法忍受的的就是慕容炎把阿左送去尤國換取姜碧蘭的藥,還有就是把阿左給了姜碧蘭處置,只說了:「別死就好!」, 阿左絕望的哭求,可慕容炎還是轉身離開,最終的結局女主醒來只不過求一個結局,因為她知道她和慕容炎不可能,兩人的付出注定不平等,即便慕容炎我知道他不是對阿左無情,可兩人之間確實有太多東西阻隔著彼此,慕容炎對阿左白了頭滄桑了容顏又如何?我想說慕容渣他對阿左並沒有那麼愛,應該是愧疚大於愛,結局慕容炎在阿左墓碑前流淚,我只想說哭又何用?阿左留得淚還少嗎?作者安排結局我很滿意,讓人印象深刻。阿左只願你來生別遇慕容炎,龍平是書中的男配炮灰,如 果阿左和他在一起就好了,可若當真如此也不是我們知道的阿左了。雖然此文短短的不到五萬字,可值得品味的虐文,我給此文8分推薦,虐文中算是短篇中值得推薦的,心得方面百度廢后將軍吧和晉江書友都寫的比我好,因此就不再獻醜了。

第一次寫於2014/3/24
第二次重溫未修改2018/6/21

近日將看作者新修版本補上新版閱讀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