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級:小品佳作
劇情:★★★★★★★★☆☆
評語:時裝查案,港劇經典情侶之一,衝著劇情也該看。

將近快兩年沒看港劇,新港劇又提不起我的興趣,因此就看一些經典舊港劇。鑑證實錄其實之前就一直想看,該劇著重於男女感情糾葛,案件的部分都不難破,犯人也不難猜。林保怡飾演的曾家原、陳慧珊飾演的聶寶言以及李珊珊飾演的小棠菜情感糾葛最引人入勝。一開始聶寶言和曾家原就像很多故事開頭一樣他們不對盤,後來經過相處共事發現互相受到對方吸引,可是兩人感情還未開始也還未和對方表示好感之際,聶寶言在英國留學曾經的情人回來了!而小棠菜也因為曾家原在公事上教導和私事上幫忙暗戀家原,寶言和家原認為對方不知道對自己有否感覺,剛好寶言初戀回來了!因此寶言接受了盧瑞昭,而家原以為寶言並不喜歡他,而小棠菜又對他告白,加上家原母親很喜歡小棠菜,因此勉強接受小棠菜。後來寶言發現盧瑞昭又騙了她,因此選擇分手,寶言這時候捲入殺人嫌疑犯,家原努力破案尋找真相。其實兩人都對彼此有感覺,兩人有了一夜情,家原查案被炸重傷,寶言以身色誘曹志銳,後停職調查雖無事但決定離開香港。小棠菜知道後覺得自己對家原的愛比不上寶言,決定讓愛開口對家原說出真相,家原追到機場可惜寶言已上機。寶意(寶言姊姊)對家原說兩人有緣份始終會再相見,第一輯完結。

品級:小品佳作
劇情:★★★★★★★★☆☆
評語:時裝查案,港劇經典情侶之一,衝著劇情也該看。

第二輯開頭寶言還是回到香港復職,又和家原有了交集。可是寶言始終心有芥蒂,因為當年在英國她是第三者,因此她不想再做人第三者。寶言也知道小棠菜始終對上司家原未忘情,因此不敢接受家原。這期間最好笑的是,小棠菜的父親忠叔跑去對寶言說她該退出把家原讓給小棠菜,忠叔身為小棠菜父親愛女心切沒錯。可是太自私了!當初是小棠菜自願自動退出讓愛的,而小棠菜也知道其實家原和寶言心繫彼此,隻是因為她的緣故不敢再進一步。遂找志倫假扮情侶,寶言和家原看小棠菜有歸宿終於在一起。志倫戲假情真對小棠菜提出追求,小棠菜說不想考慮感情的事,其實是對家原終未能忘情。直到遇上王英傑,可惜王英傑有個愛弟心切的哥哥,小棠菜最終意外身亡,未能和其白頭偕老,最終寶言和家原看了小棠菜的DV知道了她對王英傑的心,兩人歷經波折終於在一起。鑑證實錄在情感和人物刻劃上是不錯的,一些配角都是老戲骨,演員都有一定的演技。像是程可為、陳美琪、劉江、古明華、張松枝、何寶生、郭政鴻、李國麟、王偉、羅蘭、廖啟智等,有些演員出家,有些則是過世。甚至有些現在已經離開TVB已有自己的事業。鑑證實錄是一部很經典的劇,我希望沒看過此劇的人能看看,肯定會喜歡。林保怡和陳慧珊在劇中的角色也是港劇經典情侶之一,最後說回劇中人物小棠菜,在還沒看此劇前有些劇迷很討厭小棠菜。其實小棠菜是一個很能幹的幫手也是一個很好的朋友,小棠菜被很多觀眾罵,可是她在感情上是沒錯的。說到小三李珊珊在刑偵IV才是小三,如果她自私就不會選擇讓愛,而且她最終沒有一個好結局,也是挺可憐的。在情感處理方面,難道聶寶言的態度沒有問題嗎?對家原若即若離非常冷淡,其實我覺得情侶相處都要溝通,不說對方不會知道,而恰巧聶寶言這個角色性格比較冷比較理性。想把家原讓回給小棠菜,完全沒考慮過家原的感受,這就是缺少溝通。不過人沒有十全十美,陳慧珊把聶寶言這個角色詮釋的非常好,讓那麼多港劇迷在N年依然記得聶寶言這個角色。而很多人不喜歡小棠菜,可能是陳慧珊劇中人格魅力,陳慧珊飾演專業人士就是有一種氣質,可能也是這種原因原比李珊珊的角色討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