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級:小品佳作
劇情:★★★★★★★☆☆☆
評語:時裝懸疑劇情,安仔和Kevin是亮點,配角呂珊和黎宣不錯,還能一看。

看與敵同行主要衝著安仔(郭晉安)去看的,不過看了之後劇情方面稍嫌薄弱,確實不如義不容情和我本善良等一些九零年代的港劇精彩,可能編劇也有關係。劇情一開始主要是張承希(鄭嘉穎飾)被控謀殺繼父,最後被判誤殺關了十年。十年後希出獄想找當年害他入最被關的表哥唐立言,怎知唐立言說他隻是說出看到的事實真相,有可疑的人是希的妹夫。一開始希背言誤導,但是後面慢慢追尋真相,發現真兇有可能是自己的表哥,還是自小玩大的好友,因此希決定忍辱負重的取得言的信任以圖收取罪證,能將其審之於法。而出獄的希亦重遇了當初在獄中的義工Carmen(蒙嘉慧飾),希對Carmen有好感是在獄中就有了!後來出獄打算對其表白,誰知道Carmen竟然是言的女友,更加深了希想拆穿言真面目的想法。在這期間希甚至為言擋刀,都隻為了Carmen能夠知道言的真面目,隻可惜Carmen並不信希。希無法隻得利用Kelly對他的好感收集言收賄證據,而Carmen也開始發現言有些事情瞞著她。言無法忍受Carmen冷待和離開,竟然非法禁錮了Carmen,後來Carmen被希所救,言想故技重施當年陷害希再次殺人,最終言跳海。就在眾人以為事情告一段落後,希母親被言綁架要求贖金逃走,希在交付贖金途中被言打昏帶上天台,言深深不忿指責希,所有一切都是希害的,還搶走了Carmen。Carmen聽到希和言打鬥中撥出的電話後報警打算去勸言,最後也被脅持上天台,言和希打鬥,言不慎摔落天台,幸得希和Carmen拉住,可惜言不領情,說他寧願死。大結局張承希雖然一直等待Carmen回應,可Carmen可能沒有從上一段和言失敗的感情走出來,加上她把希當朋友,因此大結局兩人沒有在一起。唐立言半身不遂醒來在獄中考取學位,希和Carmen都去看過言,眾人都認為唐立言悔改,可是編劇和導演來一個唐立言的臉部特寫鏡頭,唐立言根本沒有悔改,不過我也不認為半身不遂的他即便出獄還能有甚麼能耐對付張承希,我想隻是導演給觀眾留給念想和懸念,這種開放式結局我喜歡,畢竟「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人性和價值觀轉變不是那麼容易的。在與敵同行的亮點自然是安仔的唐立言,奸在骨子裡,大結局在獄中躺在床上流淚,觀眾都以為他悔改,結果根本不是,那陰狠的眼神簡直讓人毛骨悚然,深入觀眾的心中。還有劇中幾幕,剪花嚇奶奶、削蘋果等,幕幕精彩,雖然鄭嘉穎的演技有進步,但是在與敵同行之中的風采和演技還是略遜郭晉安的(不論外貌),郭晉安的奸角在早期的刑偵IV鄭東城也是讓觀眾稱讚的角色。再說回劇情張承希為了收集唐立言的犯罪證劇故意接近Kelly,這點我無法接受。利用和欺騙女人太卑鄙,不知不覺傷害了身邊的人,難道不覺得愧疚嗎?與敵同行算是一部小品,我覺得劇情及不上九零年代的港劇,可能也和受限於集數關係吧!如果與敵同行有三十集,我想劇中一些人物性格轉換方面不會如此突兀,像是Kelly知道張承希接近她隻是利用,唐立言唆擺Kelly想害希,但大結局立馬轉變態度,認為感情無法強求,對照Kelly性格有點牽強。其他演員也不錯,如:呂珊和黎宣,不過YoYo(蒙嘉慧)的角色比較一般沒啥可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