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級:優作
劇情:★★★★★★★☆☆☆
評語:超自然奇幻劇情,HBO大尺度吸血鬼題材,實則探討階級種族衝突的劇集,經典值得推薦。

吸血鬼題材向來是我喜歡的,繼巴菲和日記後我又找了真愛如血來看,其實本來打算重溫巴菲的,可網路資源太難找,我打算買正版收藏了!說回真愛如血,整部影集男女主角年齡看起來都偏老(身材不錯),女主角門牙牙縫大(不過身材很火辣),配角方面也沒啥看點,不過劇情來說不錯,以吸血鬼不再以吸食人血為生,有了人造血還有吸血鬼黨派之爭和Bill黑化和支線劇情,確實值得一看得好劇,不過第六季中後期和第七季相對平淡,比較無趣,劇中感情線女主角Sookie擁有讀心術對她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擾,而遇上Bill是個意外,他的神秘和憂鬱吸引了她,最重要的是Sookie讀不到他的心,因此兩人開始了感情,Sookie對Bill一開始吸引到迷戀到愛上,直到後來發現Bill是為了吸血鬼女王接近她欺騙她,Sookie無法接受後和Bill分手,而Eric這時被女巫施法喪失了記憶,Sookie出於善心把他帶回家中,失憶的Eric傻傻得很可愛,本來的Sookie不打算愛上Eric,可還是愛上了!不過我認為Sookie雖然愛上Eric並沒有徹底打開她的心扉,前一段Bill的欺騙讓她對後來的感情持有保留態度,後來Sookie命危下Bill再次餵了Sookie自己的血,導緻Sookie心中同時有Bill又有Eric,這之中發生了很多事,Sookie想遠離吸血鬼的生活,因此她兩人都不選,後來又有了等待了千年半精靈半吸血鬼的Warlow出現,很多人不能認同Sookie的感情,認為Sookie像蕩婦,這點我不認同!(女主每一段感情都是分手之後才有的),我認為Warlow出現算是讓Sookie迷失迷茫了自己,畢竟Warlow和她一樣擁有讀心術,Warlow一開始真的是不錯的一個男人,隻可惜在上千年等待中他已經失去耐性,變成佔有慾超強的人,還有不把Sookie的朋友當成朋友,認為除了自己以外就隻有Sookie配和他一起。不想離開精靈位面,人是群居的動物,即便Sookie自小到大的遭遇,小鎮居民和身邊親友認為她像怪物麻煩,可她還是不想離群而居。後來又有了第四段感情Alcide,和Alcide的一段感情是家人和情人一樣的溫暖吧!一開始兩人因為要去尋找前男女朋友結緣,慢慢轉為友情,Sookie對Alcide是愛的,隻是沒有Alcide來得深。這也是Sookie自己說的,隻要有Bill存在她始終沒辦法對其他男人徹底敞開心扉,她對Alcide因該是尋求溫暖,畢竟經受過感情傷害,而Alcide確實是一個非常好的男人,隻是初戀向來難忘,Alcide意外身亡,可Sookie還是沒有和Bill在一起,Bill之於Sookie就像深淵,而Sookie之於Bill就像救贖,兩人就像對立面光明和黑暗,即便在一起造成的隻有傷害和痛苦,這也是Bill想死,還給Sookie一個平靜安寧的生活原因。因為他知道Sookie需要的是一個家,能給她溫暖的家,隻有他的死亡徹底離開Sookie的生命,Sookie才能有新的生活。因此我非常喜歡編劇安排這樣的結局,我很滿意!而我深信在Sookie的心中絕對不會忘記曾經深愛過的初戀Bill和Eric,兩人在她心中都會留下一席之地。男主角方面一開始我喜歡的是Bill,可後來Eric出現我轉成喜歡Eric這個角色,Eric沒有在Bill死亡後和Sookie在一起的原因其實就是和Bill說的原因是一樣的,兩人曾有一番深談,都知道Sookie都該過回正常人生活,Eric不是不愛Sookie,相反的我認為他愛,隻是他和Bill都知道Sookie要得是甚麼。劇情方面就不再多說,因為網站都有劇情介紹,配角方面我喜Jessica和Bill父女和友情,而Jessica確實演得不錯,Lafayette這個演員表現也棒,可惜主要都是支線劇情,和女主角之間明顯沒有特別交集。本期待女王Sophie Anne出現劇情能有更大轉折和精采之處,隻可惜女王出來沒幾集就掛了!還有霸氣的Pam De Beaufort也是不錯的配角,女主朋友Tara童年遭遇其實和日記的Bonnie有些相像,可沒啥看點也看不出友情在哪?(相較巴菲主角友情來說)。真愛如血看點就在前五季半劇情,雖然配角沒特點,但是每位配角會牽發出一系列後續劇情發展,這也是本劇編劇厲害的地方,我覺得劇情比日記好,日記如果沒有始祖故事和人物我想根本不會拍攝那麼多季還沒完。真愛當中竟然有Elijah和Lexi這兩位演員演出,挺意外的(和日記角色無關,純演員客串),本劇口味超重,有同性戀、床戲、露點、蕾絲邊、血腥,沒法接受男主年齡偏大女主牙縫大別看,不過其實女主角Anna Paquin並不是那麼差,至少我覺得外表演技還可以,男主角Stephen Moyer演技沒話說,唯一比較無聊的地方就是關吸血鬼實驗室地方,因為巴菲就曾經有過(可能橋段就隻有那些),其實本劇最大最討厭的配角是Steve Newlin和Sarah Newlin,又以Sarah Newlin瘋狂導緻吸血鬼肝炎爆發,最後Sarah Newlin有這樣的下場我覺得大快人心阿!給她死亡太便宜她了!百度貼吧有人把Bill內心和感情描寫得不錯,最後我發個連結 http://tieba.baidu.com/p/3240450135?see_lz=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