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瀟湘搜尋到的文,簡思算是瀟湘金牌作者,豪門總豪、都市高幹套路都差不多,且看作者寫作功底和文筆如何,本文中最虐的反倒不是女主簡思被好友韓曉宇背叛和丈夫對她的不信任,最虐我心肺的是作者在親情方面描寫得不錯,對父親的悔愧、來不及孝敬和讓父親有帶有遺憾的離世,還有母女情也描寫得很不錯,因此文一開始就哭得我棲哩嘩啦的,文中渣男其實一開始也不算渣,因為簡思被好友陷害雖百口莫辯之下,她還是擁有丈夫楚慕陽因為醉酒意外出軌對妻子愧疚的心和愛意, 其實那時後簡思只要她能站出來捍衛自己婚姻和丈夫,未必不能和楚慕陽重新生活(只是簡思的婆婆是大問題阿!),只是兩人都要強,兩人七年生活平淡似水轉化為親情,加上簡思知道好友背叛難過對丈夫出軌痛心,因此冷待楚慕陽,而楚慕陽最終心灰意冷不想在對妻子簡思做挽留,簡思好友韓曉宇乘虛而入(對楚慕陽小意溫柔之下),自然而然楚慕陽就投向小三韓曉宇的懷抱之中了。楚慕陽轉變為渣男就是明知簡思對他們兩人婚姻不打算維持下去後,他利用韓曉宇來氣簡思,並且最嚴重的其實是把簡思的父親活生生的氣死(這是我最為不齒的地方),可以說楚慕陽簡直不是一個男人,簡思讓他痛了!他也要讓簡思痛苦。對於楚慕陽的結局基本上我不滿意,因為除了沒有後代之外,他至少還有一個唸書時期愛他的女人葉心陪伴在他的身邊,甚至知道他的情況依然不離不棄。作者簡直是親媽,像這種渣男就應該活在痛苦悔愧一生,餘生靠著對女主的愛只剩回憶最好帶有癌症(拖上數年那種),折騰死他最好。還有楚慕陽的媽,簡思的婆婆的結局我覺得大快人心,最終是中風躺在床上,不過我感覺他對簡思好像沒啥悔意阿!(這個惡毒的老女人)文中的小三韓曉宇結局也是大快人心的,帶有癌症死去,不過總覺得死的太容易了! 這個女人簡直就一個心理變態!處處和簡思攀比,心理不平衡的女人,反正她就是見不得簡思生活的好。最後談到文中女主和男主沈讓相遇是一場車禍,因為簡思大受刺激之下衝出馬路,沈讓這個嘴毒的男人非常惡毒,諷刺簡思想死就去跳樓,而簡思受到刺激下精神渾渾噩噩的,掏出皮包中的三萬塊想做為賠償,誰知沈讓感覺自尊心受損,開始關注簡思的一切,沈讓甚麼都知道,可是他依然惡毒冷言冷語刺激女主,不過在簡思受到傷害,看不過去之下還是出手相幫,從對女主不屑態度轉為憐惜,之後慢慢成為喜歡,是誰說過喜歡就是愛的開始,沈讓對簡思付出不可謂不多。簡思也慢慢被沈讓感動,本想和沈讓在一起,可這時沈讓的前女友顧西朝回國,不過顧西朝不是一個惡毒的女配,相反是命運之神對她不公,年紀輕輕就得了癌症過世,並且沈讓對她根本沒有任何愛意,甚至喜歡也不是,當初答應和顧西朝 一起,頂多是抱持著湊活著過的想法。比較可憐的女主簡思因為顧西朝有一個愛護她的哥哥顧援北,利用權和錢讓醫生摘除簡思子宮,簡思思想比較傳統加上不愛唸書學歷並不高,認為子宮被摘除失了為愛人沈讓生而育女和為母的權利,因此她沒有選擇相信沈讓一同面對而是離開,幸好沈讓對簡思的不離不棄,苦苦等待了簡思 兩年時間,他們之間才有完美的結局,不然兩人只能錯過,不過我覺得簡思的離開也是讓她自己更成熟了!至少有社會歷練個性定會成長不少。女主簡思好傻,有時候也善良過了頭,有些人覺得女主太單純,甚麼都和好友說,被韓曉宇乘虛而入是自找的,我想簡思是該負上一定責任但非全部。因位學歷不高的緣故,也沒有甚麼社會上的歷練,韓曉宇有心算無心把簡思身旁的好友全數隔絕,不過確實簡思的婚姻除了婆媳相處和丈夫之間溝通,個性上也有一定的問題存在,當然人無完人,也因為不完美才讓女主簡思婚姻失敗後遇到優質男主沈讓,不過沈讓的童年其實也挺可憐的,不過幸好兩人有幸福完滿的生活。唯一正文敗筆部份就是男配許圓圓,他對簡思的愛我覺得很莫名其妙,並且在正文之中沒啥存在感,除了做為沈讓朋友外。番外部份說的就是許圓圓和女主簡思親戚簡寧的愛情,短短九章八萬多字,不過同樣的我覺得親情更讓我感動耶!雖然愛情也寫的不差就是了!當然相比男女主角總是相形失色不少,雖然個性上也所不同,簡寧和許圓圓像歡喜冤家,很多時候互槓、倔強。若說番外還少了什麼?我想是渣男配楚慕陽的心理描寫,當然前提是正文作者沒有安排葉心這個女配給楚慕陽,楚慕陽悔愧一生,個人最愛這種心理描寫,因為看了虐死男配,在看正文的時候,很多時候流淚除了親情外,就屬楚慕陽對簡思的愛悔愧了!本文我給7分,評分沒有很高可能我個人比較喜歡劇情多而雜的百萬字以上的文吧!因此評分屬個人喜好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