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去圖書館了!今日想到總館,總館館藏是最多最豐富的,以前都搭公車車程要四十分鐘左右,今次改搭捷運,我發現捷運只要十五分鐘,而且又比公車涼爽(在捷運裡面走),可是到達捷運大安森林站下車,太陽還蠻大的,幸好我有帶帽子(我有點畏光),當然也是保護自己的眼睛。在到總館先到Lotteria儂特利信義店,打算中午在這邊用餐,之後到達總館發現有吊車,有工人在整修外牆,之後繞過工程車才發現「今日休館」!我不以為意,我以為是總館外牆在維修的緣故,我完完全全忘了每月第一個星期四都是休館日,因此我又性衝衝的搭了捷運跑去新北投的分館,新北投市圖分館是有名的綠建築,之前曾在新聞上看過,一直很想去,去到那才發現休館,後來我才想起來,市圖每月第一個休館日在星期四,之前在總館完全沒想起來,因為太久沒到圖書館了!忘了相關的注意事項,不過我想來一趟,附近有一些景點可以去看看,像是地熱谷、溫泉博物館,後來先去吃午餐,有考慮KFC、頂呱呱這類速食店,後來想到我自己的身體,因此後來去吃乾意麵和燙青菜還有一碗肝連湯,吃飽後先去溫泉博物館再去地熱谷,地熱谷再度開放後和我小時候完全不同了!記得以前地熱谷很大,可能發生太多燙死人的意外,後來即便開放變成公園也只有一塊大小,五分鐘不到就走完了!本來很期待地熱谷之行,小時後美好的回憶阿!之後又去了梅園(于右任故居),不過因為溫泉博物館和梅園人文歷史並不是我感興趣的,因此我只草草拍了些照片,停留大約十五分鐘左右,而梅園只停留五分鐘吧!在新北投發現可以遇到不少遊客,有日籍也有香港和陸客等,因為附近有不少景點還有溫泉飯店能住宿,也臨近陽明山,如果自行開車的人,我相信要到哪都不是問題,當然搭大眾運輸工具也很方便,最後在返家的時候我去了千禧湯,我買了古早味枝仔冰青芒果口味,後來踏上返家的路,我總館還會找一天去,因為需要找資料,新北投分館我也會再去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