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全民男神跨時代大盤點

2015-08-04 香港TVB資訊

TVB是一個巨大的造星工廠,從上世紀80年代開始,到90年代製作水準一路走高,到90年代末達到全盛時代。今天小編帶大家一起細說80,90,00年代那些不法代替的TVB「男神」們。

 

Part 1 八十年代

初現光芒,影帝們的訓練工廠

上世紀八十年代,中國香港基本已經實現了電視機的普及化,這對於TVB來說,無疑是一個推廣節目的絕好機會。不同於現在社會的發達,人人手中都有平板電腦、遊戲機等等來打發時間,當時電視機幾乎可以說是人們惟一的消遣,而以現在的眼光看,當時的一些電視劇其實製造頗為粗糙和簡陋,但是當時的演員們是一個賽一個的刻苦和努力,人人都以唸過正統的無線訓練班為豪,沒考上訓練班但日後也大紅大紫的周星馳當時還卯著勁兒輾轉進了無線訓練班的夜間部,勉強可稱作「插班生」。1983年首推的「無線五虎」是一代人的美好回憶,前無古人,之後的「新無線五虎」頂多只在「80後」、「90後」的心裡留下地位,但的確是比不及他們的前輩了。這一時期的TVB「全民男神」們幾乎全是未來的影帝,梁朝偉、周潤發、劉德華……一個個如雷貫耳的大名,彰顯著那一時期TVB的盛世輝煌。

 


周潤發

代表作:[上海灘]/[狂潮]/[網中人]
每當「浪奔~浪流~萬里滔滔江水永不休」的旋律一響起,沒有人會想起除了發哥以外的任何人。有很多人,有了一個標誌性角色以後就很難再有超越,但這話在發哥身上顯然不成立,他正是因為有了一個經典的螢幕形象,才打開了演藝事業的大門,曾經還是「票房毒藥」,但平心靜氣、默默努力的他最終成為了值得所有人學習的前輩。當時還是TVB擅長打造長劇的時代,發哥穩定且發揮出色的演技在長劇裡尤為突出。

上海灘是港劇經典,有機會會找來看看!

 


鄭少秋

代表作:[大時代]/[戲說乾隆]/[流氓皇帝]
說秋官是八十年代的男神顯然不合適,因為他在八十年代之前早就紅了。不同於他的後輩周潤發、梁朝偉等人轉戰大螢幕,秋官幾乎把大半輩子的心力都留在了TVB。年輕時的香帥風流倜儻,中年時的秋官又把[大時代]裡殺人吞骨頭不眨眼的魔鬼丁蟹演得活靈活現,想來秋官身上應該是沒有什麼偶像包袱的,不像現在的男演員,非高大上的霸道總裁不演,演技派(顏值又高)的秋官是一個真真正正為了角色拋開自己、拼盡全身去演繹的好演員,不愧是我們的「全民男神」!

秋官的代表作應該是楚留香才對,那時候台灣有引進,造成萬人空巷,不過我看的可能是後來台版的香帥傳奇,但是不妨礙其地位,不過印象中我曾看過港版的,有汪明荃和趙雅芝,可是那個年代台灣引進播出我還沒出生,有點混亂!本想查詢台灣電視資料庫的,可惜網頁進不去,沒法查詢了!戲說乾隆經典,小時候的回憶,除了91版的還有後續的93版,93後續的戲說乾隆則沒看過,大時代的丁蟹太經典,長大之後的我才接觸,至於作者提到的流氓皇帝我則沒看過,不是出生在那個年代,對流氓皇帝也沒興趣,並且該作者因該是把自身喜惡帶入品評,流氓皇帝應該不算秋官代表作,至少我在網上沒看過這種說法。

 


梁朝偉

代表作:[鹿鼎記]/[俠客行]
偉仔當年是「無線五虎」裡最年輕的一個,但他的演藝事業的光輝,顯然不比另外幾位哥哥差。雖然在TVB只待了短短的數年,但當時才二十幾歲的偉仔卻以他驚人的敬業和耐力將演技在短時間內提升到了一個峰值,一般來說二十幾歲的男孩是很難出韻味的,但他卻能把韋小寶演得風流而不下流,把[俠客行]中的兩個角色演得都很立體,這份悟性實在少有,也難怪他會被墨鏡王看中,成就一代傳奇了。

 


松仁

代表作:[京華春夢]/[陸小鳳]
松哥也是一位很難定義是哪個時代男神的演員,但他同樣帶有那個時代的人的風骨,直到現在都是。松哥號稱萬金油,跟米雪、汪明荃、趙雅芝等人通通都能拉郎配,而你如果以為他只能演風度翩翩的紳士君子,那你就錯了。八十年代正是因為厭倦了演重複的角色才高度減產的他,1992年以一部[大時代]復出,雖然僅有六集的戲份,但卻把一個被命運折磨至瘋的人極度的悲哀和無奈演得活靈活現,跟秋官一樣,松哥也是一個明明就很偶像但卻毫無偶像架子的真正男神!

松哥一樣不是我的時代的,但不妨礙我對他的喜愛及演技上的讚賞,京華春夢和陸小鳳我沒看過,但在我長大後接觸港劇,松哥的男人之苦、婚前昏後、男人之苦無不讓人見識到他精湛的演技,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在大時代客串短短六集戲份,讓觀眾叫絕稱讚,其實松哥還有一部翡翠戀曲,據說戲中角色在松哥演譯下把觀眾唬得一愣一愣的,有機會再找來看。

 


黃日華

代表作:[射鵰英雄傳之鐵血丹心]/[義不容情]
黃日華的名氣並沒有前幾位響亮,不過他也是八十年代TVB不得不提的「男神」之一。黃日華演的郭靖其實沒有什麼特別,但就是很貼切,因為這個郭靖不像張智霖和胡歌長得那麼帥,這正好就符合了郭靖的設定,其貌不揚,卻有大勇。把那種憨厚的勁頭演好了,郭靖就成了。黃日華本人跟他演的戲一樣,沒有什麼特別,就是兢兢業業,對每部戲每個角色使出吃奶的勁去鑽研和琢磨,這就是值得把他列入男神之列的原因。

83版的郭靖是很多金庸迷及港劇迷心中的經典,也算是黃日華代表作之一,不過因為我還未出生之故,因此我沒看過此版本,以後有機會會找來看看,不過作者提到的義不容情的丁有健濫好人是一個經典,但其實黃日華在TVB後期有一部刑警2010,也算他演藝生涯的代表作之一,我會推薦港劇迷一定要去看看義不容情和刑警2010。

 


溫兆倫

代表作:[我本善良]/[義不容情]/[第三類法庭]
溫Sir的戲路其實蠻單一,只要演出位的角色一定能紅透兩岸三地,但是也不能否認的是年輕時的溫Sir的確很帥,顏值遠超現在的許多所謂當紅小生,除了顏值以外,演技也是後輩們難以望其項背的,不然,怎可能把他列進來?八十年代的「男神之爭」可是非常激烈的!

我個人不太同意該作者對溫Sir戲路的評價,溫Sir有著千面小生之美稱,戲路單一?該作者可能帶有個人強烈主觀因素,至少在我看來就算非溫兆倫影迷,在網上對他的演技也有著極高的評價,我本人是溫Sir的影迷,溫Sir的代表作除了九零年代初期的義不容情、我本善良,再到九零年代中期的第三類法庭不說、天降奇緣中陽光的丁長安,還有兩千年代的奪命真夫(諜影危情),在劇中讓我們觀眾見識到演技更加老練成熟一人分飾兩角的轉換,哪來的戲路單一?不懂該作者定義在哪?更別提爛俗的台灣偶像劇千金百分百,劇中唯一亮點和有演技就只有溫Sir。

 

Part 2 九十年代

全盛時期,劇迷們的集體回憶

說八十年代畢竟離現在的「80後」、「90後」還是有點遠了,TVB真正的全盛時期還是要重點說說九十年代。九十年代是TVB刑偵劇的黃金時期,而這些刑偵劇也打造出了林保怡、陶大宇這樣的「全民男神」。同時,家族恩仇劇的高產也讓羅嘉良、古天樂等人冒出頭來,至於優質的行業劇,就是「程志美」醫生們的天下了。這一時期的TVB劇一部比一部好看,男神們也一個賽一個的迷人,真可說得上是劇迷們的集體回憶。

 


林保怡

代表作:[鑑證實錄]/[金枝慾孽]
林保怡不是訓練班出身,但卻是許多人心目中的演技派。任何角色都手到擒來,大概也是跟他豐富的人生閱歷有關。其實他又沒有標準的歐巴型身高,也稱不上是大眾眼中的那種第一眼帥哥,但就是那雙迷人的小眼睛後面深藏的許多智慧,讓他當仁不讓成為九十年代男神中的領軍人物。至於他的代表作[鑑證實錄]系列,如果想重溫TVB九十年代的刑偵劇,私心首推這部。而他也是金牌監製戚其義的至愛,凡是戚其義的大作,總會有他的參與。

林保怡的鑑證實錄和金枝我都看過,可是我反倒對壹號皇庭深情的反派方偉豪有著更深刻的印象,還有妙手仁心該作者也未提到。

 

羅嘉良
代表作:[創世紀]/[難兄難弟]/[流金歲月]
說到撈家,總是繞不過他拿過的三個視帝。這是TVB惟一一個通過三個截然不同的角色拿到視帝的人,他的地位已無需贅言。九十年代後期的家族恩仇劇裡一定會有羅嘉良,而他每次的演出你都能期待,因為他絕對能交出讓你完全推翻上一個角色印象的好成績,這樣的優質演員,真是見一個少一個了。

撈家算是我在TVB中非常喜歡欣賞的一位演技派演員,甚麼類型的角色都能演,可能他出生草根的關係,像是街市的童話這類草根階層,先生貴姓男扮女裝反串,女人的媚與柔,通過表情肢體表現出來,雖然外型不好看,但勝在演技能彌補,這點相較反串女人的溫兆倫來說,我覺得撈家的演技更勝一籌,更別提有血有肉非臉譜化的反派徐家立了!還有亦正亦邪的葉榮添,喜劇方面確實難兄難弟也算撈家的代表作之一,至於流金歲月中的好人丁善本,給我的印象反倒不是那麼深刻,要選代表作,我會選天地男兒、難兄難弟、創世紀為代表。

 

張家輝
代表作:[金裝四大才子]/[天地豪情]
張家輝現在讓人熟知的身份當然是槓槓的影帝,但是TVB的死忠粉們早在TVB時期就已經對他愛得不行了。說來奇怪,他在TVB時地位總是尷尬,在大製作的恩仇劇裡光芒比不過羅嘉良、古天樂等人,大概是當時的監製戚其義、鄧特希也沒怎麼發現他的潛力(現在該後悔了吧),倒是一些小製作的小品文裡十分出彩,比如[金裝四大才子]中古靈精怪的唐伯虎,影帝的演技當然毋庸置疑,那時候的顏雖然沒有現在那麼深刻有棱角,但也是帥哥一枚。

 

陶大宇
代表作:[刑事偵緝檔案Ⅰ Ⅱ Ⅲ]/[青出於藍]
陶大宇能從[大時代]中的莽夫形象搖身一變成為[刑偵檔案]系列中令萬千女性痴迷的張大勇,這雖然有編劇的功勞,演員自身紮實的演技也功不可沒。陶大宇也是一個入行較早但紅得較晚的演員,也許是比較難找到自身定位,但一個[刑偵檔案]讓他跟郭可盈成就經典CP,幾年後二人拉上歐陽震華拍了一部口碑也很好的[青出於藍],明明男主是歐陽震華,但不知是否怕了觀眾們的如潮投訴聲,最後還是把「高婕」許配給了「張大勇」。

該作者評論代表作有問題,青出於藍是小製作,劇情上也只是一般,倒不如陶大宇早期的壹號皇庭,還有ATV的經典縱橫四海也是陶大宇的代表作之一,雖然我還沒看過縱橫四海,會再找機會看此劇的,至於港劇迷心中經典

爛熟於心的刑偵三部曲也是代表作之一。

 

 

古天樂
代表作:[刑事偵緝檔案Ⅳ]/[尋秦記]/[神鵰俠侶]
古仔在TVB的代表作簡直太多了,宜古宜今,宜白(古)宜黑(古)。當全世界都以為他只能演徐飛([刑事偵緝檔案Ⅳ])那種酷不拉幾的型男時,他又演了口甜舌滑、泡妞功力一流的項少龍([尋秦記]);當全世界都在賀他以最年輕之姿捧走「視帝」榮耀時,他又及時地急流勇退,離開TVB尋求更高發展;當全世界都在說他越來越帥……他默默地資助了貧困山區十幾二十年……雖然咱們這個榜單主要是從演員這個角度評點「男神」,但說到古仔,怎麼能不多說點呢!

古天樂的代表作除了該作者提到的刑事IV、尋秦記外,其95神鵰俠侶雖說獲得好評,但在香港人氣明顯不如劉德華的神鵰來得有影響力,而且若說代表作,我覺得創世紀更能代表,何況古裝演技方面95神雕明顯不如後來的圓月彎刀,因此該作者評論不盡不實。

 


歐陽震華

代表作:[陀槍師姐]系列/[談判專家]
歐陽震華以前真的不胖,真的。但是他應該是TVB惟一一個以「胖」為記憶點並且師奶們都超愛他的大肚腩的「男神」……其實歐陽震華也是多年媳婦熬成婆的那一款,還跟周星馳一樣做過「宋兵乙」還是「遼兵甲」(那時還不胖),然後他遇到了「陳小生」這個角色,這個市井又深情的角色真是一時無兩,之後歐陽震華參與的都是小製作之類,但是每個角色都非常棒,不僅角色從不重複,角色本身也被他帶上了中年男人特有的成熟魅力。

bobby早期很瘦,請看壹號皇庭系列,由於最早接觸是他洗冤錄,因此那時候的他是胖胖的,很有喜感!再後來長大後找了bobby港劇來看,特別是代表作的壹號皇庭系列和陀槍師姐來看,真的是非常經典,談判專家我看過,我覺得劇情上還好,如果以代表作來評定真心稱不上,反倒法政先鋒會比較好,若說古裝醉打金枝據說也是經典,可惜我還未看過,不過洗冤錄和金玉滿堂我覺得還不錯。

 

陳浩民
代表作:[封神榜]/[天龍八部]
陳浩民其實也就只剩下了這兩部神話劇或者武俠劇可以拿來說說了,但是不可否認的是當時陳浩民的顏值真的非常之高,那一張娃娃臉和一笑就出來的酒窩真的就像弟弟一樣特別招人疼,所以他也是當之無愧的段譽了。而他演哪吒的時候其實已經不年輕了,臉上也有皺紋了,但憑著一張減齡的童顏,照樣把哪吒演得出神入化……TVB九十年代的「男神」,不能沒有陳浩民啊。

江華
代表作:[我和春天有個約會]/[九五至尊]
一張桃花臉的江華其實老是被人忽略他的演技,風流無邊的豔史也總成為人們詬病他的理由,但是,當張可頤憑[九五至尊]拿到「視後」,第一個感謝的是搭檔江華,當人們說起[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四個豔冠全場的花旦自然是重中之重,但誰又能忘記那個深情款款又騙你騙到心寒的「渣男」呢?和江華搭檔的女演員總能被激發出最高的潛力,拿視後那簡直不在話下,除了張可頤,還有[苗翠花]的關詠荷。而他也是當時師奶們的至愛之一,那雙含情脈脈的桃花眼似乎總在訴說千言萬語……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是ATV作品我還未看過外,九五至尊確實經典,網上還有人評苗翠花亦是他的代表作之一,不過我還未看過,有機會再找來看,其實江華除代表作外,也有很多角色很經典,如:西遊記的唐僧、尋秦記中的連晉/嫪毐。

 

Part 3 2000年代


大器晚成PK年輕才俊


TVB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一夜成名的有,大器晚成的更多,許多其實是「60後」的男演員,竟然在2000年代才緩速走紅,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於是在2000年代就出現了這樣一個奇怪的情況,大器晚成的一些男演員,明明都快四十歲了,還叫「小生」,而一些力捧的年輕人,比如林峰、吳卓羲、黃宗澤等,也叫「小生」……原來TVB的青黃不接從這時候已經開始,但是林峰他們還是幸運的,二十歲就能擔當主演,現在的TVB絕無可能了(王浩信年屆三十才成為[樓奴]的男主角),但是也因為資源過度傾斜在林峰處,有幾年甚至一年三、四部戲男主都是林峰,從而也導致了一些小生的「出走」……總而言之,2000年代還是有一些「全民男神」的,只是不如之前那樣全面開花了。

 


陳豪

代表作:[絕世好爸]/[溏心風暴]系列
陳豪其實是上世紀的「產物」,但是他的確是大器晚成的一代。第一個出彩的角色「蕭公子」誕生時,他已年過三十,但不要緊,男人三十一枝花,這樣的油嘴滑舌市井小男人才是師奶們的至愛。陳豪的戲是很好的,好到足以蓋住他多被人詬病的顏,他也是戚其義的愛將,2000年代戚氏出品的劇裡,統統都有他的身影,跟林保怡等人斗戲也絲毫不差,真是2000年代當之無愧的「男神」領軍人物。

溏心繫列是代表作之一,而絕世好爸成就的是秦沛,如果要說代表我覺得金枝慾孽更好,當然天與地還有珠光寶氣這兩套大製作,可惜我還未看過。

 


郭晉安

代表作:[笑看風雲]/[與敵同行]/[戇夫成龍]
郭晉安也是一個明顯被TVB「耽誤」的好演員,第一個出彩的角色是1994年[笑看風雲]中的潘朗清,真正捧得視帝竟然已經是十年後的[戇夫成龍],想當年他也是跟著羅嘉良等人混家族恩仇劇的,但是可能是年輕時的郭晉安長得實在太可口,沒人相信他能演好鄰家弟弟以外的角色吧!直到[與敵同行]與[忠奸人]甚至[熟男有惑],人們才驚覺錯過郭晉安這個標準「視帝」好多年,不要緊,歲月也給他灌注了熟男的魅力,大器晚成,必有大發展。

安仔的笑看風雲我反倒不認同,反倒是之後在刑事IV客串演出反倒比笑看風雲好,戇夫成龍和與敵同行確實是安仔代表作,忠奸人我還未看過,先不予置評。

 


黎耀祥

代表作:[巾幗梟雄]系列/[西遊記]/[射鵰英雄傳]
黎耀祥因為外形條件的限制一直在TVB做配角,但他之前演的每一個配角都讓人印象深刻,比如周伯通,比如豬八戒,又比如胡鐵花([新楚留香]),甚至是一個小小的師爺史其旺([秀才遇著兵])。但是機遇的事緣來沒法擋,2009年的[巾幗梟雄]讓他一炮而紅,師奶們驚喜原來還有這枚「筍盤」,像柴九這樣的外表粗獷內心細膩的角色的確很適合祥哥,但之後幾年總讓他演這樣的角色,不免有些遺憾了。祥哥的戲是很好的,但是他也是一個見證TVB由盛轉衰的人。

祥仔的94射鵰不是他的代表作,只能說是他的代表角色之一,畢竟83射鵰秦煌的周伯通更深入人心,已然是珠玉在前,西遊記確實是其代表作之一,巾幗梟雄系列我還未看過不好評價,其他網上評詳記代表作尚有秀才愛上兵、大太監,有時間再找來看。

 


黃子華

代表作:[男親女愛]/[棟篤神探]/[絕代商驕]
黃子華是一個特殊的存在,因他從來不是TVB合約藝員。黃子華的個人經歷很傳奇,但這不是我們的重點,重點是他每隔四、五年才在TVB拍一部戲,但每部戲都是當年的收視之冠(原來師奶們不是只愛那一款),不管任何題材任何角色都能Handle,本來很爛的台詞經過他修飾後總能有黃氏的經典韻味,而你以為他只有改台詞這樣的小聰明?他的演技早已勝過千言萬語。可惜他拿「視帝」的居然是他所有戲裡最爛的一部,也是概嘆造化弄人。

 


吳鎮宇

代表作:[難兄難弟]/[沖上雲霄]系列
子華的好朋友吳媽也不是大家熟悉的「TVB人」,一直都被當做電影咖的吳媽看上去只是抽個空回TVB拍戲,一回來就秒殺眾人,1997年的[難兄難弟]是經典之中的巔峰,那時候TVB的喜劇是真的超搞笑的,笑點一點都不勉強,誰也沒想到酷得要死、嚇壞小孩的「靚坤」居然能放下身段演好一個「整蠱作怪」、滿滿都是笑點的謝源,哦,原來這才是真實的吳媽,「靚坤」才是演出來的……吳媽真男神也!至於原本經典十年後狗尾續貂的[沖上雲霄]系列,有個網友說「除了吳鎮宇到底還有誰是真的在演戲的啊,都像玩的一樣」,話雖然有點極端,不過倒真是實在話啊。

難兄難弟和衝上雲霄都是他的代表作,衝上雲霄II我還未看過。

 


苗僑偉

代表作:[賭場風雲]/[學警狙擊]
把三哥放在2000年代的確有點不合適,畢竟人可是八十年代的楊康就紅遍香江了的。但是三哥是一個服膺了三個年代的「男神」,對於我們這一輩來說,他在2000年代的幾部作品才是我們的心頭好。進入到中年的三哥魅力不減,帥出天際,不管是主角還是閒角統統通過精細的演技刷出主角高度,不管劇本寫得怎麼樣,有三哥在的那場戲就是好看的,讓人放心的。時光荏苒,三哥已經從「女性最想嫁的對象」晉陞成為「最想讓他當爸爸」的對象了……

三哥的經典其實是83射鵰,當然還有很多比較早期的作品,我要說的是他復出後的作品,復出後演技比較沒有後期約滿TVB來得老練成熟,我不認為賭場風雲是三哥代表作,反倒是後期的學警狙擊、缺宅男女演技上的運用,演甚麼就是甚麼,使徒行者雖然三哥並非主角,但在近大結局臥底神情轉換,瞬間由好

變壞高反差,明顯演技高於同劇的林峰。

 

張智霖
代表作:[十月初五的月光]/[水滸無間道]
張智霖的代表作其實很多,但就是不應該有那部形散神散的[沖上雲霄Ⅱ]。不熟悉TVB的小夥伴可能知道張智霖演的郭靖,但絕不會知道一部被嚴重低估的[十月初五的月光]。當年這部戲成就了張智霖×佘詩曼的經典CP,張智霖在其中展現的驚人的演技讓人發現原來帥哥一旦有演技將是一件多麼恐怖的事情。當年這部戲收視最高去到了46點,即使在輝煌時的TVB,這也是一個非常驕傲的數字。之後的[西關大少]、[水滸無間道]等劇裡張智霖表現也非常好,至於有沒有拿視帝,那到底有那麼重要嗎?演得好不好,公道自在人心吧。

認同ChiLam的代表作,衝II沒看過,不好評論。

 


鄭嘉穎

代表作:[鐵馬尋橋]/[怒火街頭]/[天眼]
又是一個因為帥而總讓人忽視他演技的好演員,雖然早已走紅,但就是沒有一部足以稱為演技派代表作的作品,而當年王心慰力排眾議捧他做男主角的紛爭直到現在也沒有平息,他也被人詬病拿的兩屆視帝都是不足以服眾的……但是,好歹KC也已經人到中年、不愛和人爭論,直到2015年一部[天眼],他成功把一個悶騷男的豐富內心戲演繹得淋漓盡致,為了遮住帥顏還刻意選用了比較樸實的打扮,KC終於有了一部代表作,原來王心慰當年的慧眼識英雄是沒錯的……

 


馬浚偉

代表作:[帝女花]/[洛神]/[金牌冰人]
馬仔也是當年跟著羅嘉良他們混家族恩仇劇的,但又是因為一張童顏而老是要演弟弟,年過三十了才開始扛大旗,雖然說他也是宜古宜今的,但是他最為人熟知的仍然是他的古裝戲,因為他本人文化水平很高,修養非常好,這在一群很摩登的TVB演員裡就顯出他的與眾不同,演古裝戲時他總是很快就能融入情境,感覺就像畫中走出來似的,似乎他就是那個忍辱負重、眼中常飽含深情的曹植,又是那個情深義重的周世顯。那些年TVB的古裝戲,因為有馬浚偉而分外好看。

 


謝天華

代表作:[學警狙擊]/[女人唔易做]/[法網狙擊]
說到大器晚成、嚴重被低估這樣的詞彙,又怎麼少了我們的拉風哥哥呢。世人對謝天華的印象永遠只停留在了那個Laughing,卻不知道他其實在此之前和之後都嘗試過不少出位的角色並且都完成得不錯。謝天華的演技屬於自成一派、粗中有細的,他並沒有跟著前面說的那些九十年代前輩一起打江山的經歷,但是他卻有一樣的對待角色的耐心和細緻,雖然TVB將「Laughing」這個Icon用到極致,拍了一部又一部「XX狙擊」讓人膩味,但謝天華永遠是「全民男神」中的一位。

謝天華好似只有學警狙擊、潛行狙擊的Laughing的角色最讓觀眾印象深刻,可往前推一些有一部小製作的師奶兵團,謝天華在劇中角色表現極為出色,至於法網狙擊漢神槍狙擊還沒看過不好評論。

 


林峰

代表作:[再生緣]/[大唐雙龍傳]/[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
說完大器晚成的,終於說到年輕才俊了,但這也意味著我們的盤點很快就要到尾聲了。林峰的確是21世紀以來最後一位也是惟一一位「全民小生」,其中有他本人的努力,也有當時TVB的政策比較前衛的原因。林峰是作為古天樂接班人來培養的,[尋秦記]就像徵著二人角色身份的交接,但是到底接得怎麼樣,就見仁見智了。十餘年來林峰奉獻了不少好戲,也是TVB最後一個收視的絕對王牌保障,他做男主的戲收視絕對不會差。

林峰剛出道算是一個黑馬,哪時候和黃宗澤及陳鍵鋒相比,演技是明顯高於他們兩位的,早期的再生緣、大唐雙龍傳、溏心風暴等演技可以看得出來是慢慢在進步的,可是從太極開始演技明顯開始不穩定,由於林峰他不在專注於演戲上,亦往唱歌方面發展,質量不太穩定,最明顯的對比是溏心風暴系列,管家仔相較程亮明顯退步許多,在他要離開TVB的最後兩部作品雷霆掃毒在劇中演技明顯不如黃智賢,而使徒刑者的爆Seed古惑仔的痞氣明顯不如潛行狙擊當中黃宗澤的跛Co,雖然網民激讚,但在我看來演技水平明顯有待提升,不僅不如老將黃智賢及三哥,甚至後來居上的黃宗澤也難及,因此我建議他索性專注於歌唱事業吧!

 


黃宗澤

代表作:[潛行狙擊]/[護花危情]
黃宗澤是有演技的,雖然這演技的證明來得有點晚,直到2011年的[潛行狙擊]才真正摘掉「奶油氣」,讓人感覺到這個男人後發但並不容小覷的潛力。其實[潛行狙擊]只是大紅之作,但是幾年前的幾部小製作比如[賭場風雲]和[千謊百計]已經讓人看到黃宗澤的野心。可惜這幾年黃宗澤也轉為了部頭約,重心不再放在TVB了。

潛行狙擊算是Bosco的代表作,劇中表現具有張力、亦正亦邪極俱突破性,還有好心作怪的一人分飾雙胞胎兄弟演技亦備受網民推崇,至於護花危情和點金勝手我則還未看過,電影的男人唔可以窮我也還沒看過

,不過在2012我愛HK喜上加囍的娘娘腔角色已令我讚賞。

 

以上除了黑色字是轉載外,紅字部份是我一個字一個字敲打出來的。

 

本文轉自網絡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MjU2MDUyNg==&mid=207484002&idx=1&sn=d3ce15c6b52612faeb6751203e28a7e0&3rd=MzA3MDU4NTYzMw==&scene=6#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