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級:中品佳作
劇情:★★★★★★★☆☆☆
評語:時裝撲救劇情,全新故事人物,更多救災場景,整體值得一看。

烈火雄心II主要是因為網友推薦又是經典才去看的,烈火雄心系列不同於TVB其他系列。如:妙手仁心、陀槍師姐…等每部劇情均有關聯,每部皆是不同人物及劇情。本來個人看完烈火雄心對烈火雄心II有期待,但是看完我覺得烈火II沒有I來得好。首先劇中人物太多分薄了主角戲份,支線配角部分劇情又不夠吸引身為觀眾的我,而且劇中搞笑部分一點都不好笑,友情、愛情、親情個人感覺沒有第一部編的好。35集裡面讓我感動的隻有最後紀德因救人命喪火場,依然不放棄想要出去,隻因為女兒瑤瑤,這邊才讓我流淚。而前面唐明和唐偉的兄弟情我一點感覺都沒有,演員部分王喜雖然參演也是雙主角之一,可是戲份明顯不如方中信。雖然王喜戲份不如方中信,但是角色相較烈火I的反差相差之多。還記得烈火I中的駱天祐重義氣對救火非常有熱誠,但是在烈火II之中的角色紀德,整個人完全無上盡心、安於現狀甘於平凡,並且變成二十四孝好爸爸一個。可以看出王喜的演技不俗及精湛,雖然王喜的外貌不如方中信和鄭嘉穎,戲份被分薄,但是我特別愛看王喜的戲份。特別是和女兒瑤瑤互動,讓我想到爸爸閉翳的角色高青。還有和張可頤及方中信的對手戲也很精彩,紀德對唐明的苛刻嚴厲感到不滿,到後期兩人轉變為相互欽佩。本來劇中紀德早年和妻子大吵,妻子因為交通意外過世,單身多年帶大女兒。能遇到鍾茵怡兩人由開頭的鬥氣冤家成朋友,再到紀德暗戀鍾茵怡,鍾茵怡和弟弟紀興田分手,紀德終於在眾人鼓勵之下追到鍾茵怡也和她求婚,可惜最終因為救災意外喪生。烈火I是母子情,烈火II是父女情,雖然劇中王喜和成珈瑩兩人感情交流演技都不差。但個人還是更愛烈火I羅冠蘭和王喜的母子情,至於和鄭嘉穎劇中的兄弟情,個人認為王喜情感真摯,但是敗在鄭嘉穎剛出道沒演技,兩兄弟的對手戲又不多,因此親兄弟情讓我無感;方中信的角色Wilson除了外型俊朗、熱衷前線消防救災工作。可惜他在人際關係和下屬及妻子相處之間很有問題,工作上態度過於嚴謹,對自己對下屬要求都非常高。感情上面可以算是好男人好丈夫,可以說和Yan甜蜜恩愛極度照顧愛妻,不過他不喜Yan經常到他工作的地方找他,以及為了他和下屬之間的關係做蛋糕點心。後來Wilson因為拍攝消防宣傳片和Michelle有了接觸,因為妻子Yan的依賴造成自身壓力,對比Michelle的獨立堅強,漸漸地受到Michelle吸引,因此有了精神出軌。雖然Wilson說他和Michelle兩人並沒有發生甚麼關係,但是精神出軌也是屬於出軌的一種,不是隻有肉體出軌才是出軌。從他欺瞞妻子Yan和Michelle單獨相處一晚就是錯誤的開始,何況後來在和妻子外出吃飯,竟意外看到Michelle,然後發生瘋子砍人事件,因為Wilson擔心Michelle竟被Yan發現,Yan質問Wilson竟無言以對,最後兩人以離婚收場。本來兩人心中都有彼此,隻是嘴硬不肯先低頭,後來Wilson因為意外受傷求得Yan兩人重新開始,可惜因為Michelle來醫院看望Wilson被Yan看到,Yan無法接受徹底離港到英國念設計自我增值,結局完滿Yan最終和Wilson兩人復合。畢竟感情很多都是從友情相處開始,方中信這個角色演出中規中矩,不如他後來演出的花樣中年劇中角色給我的印象,角色上的發揮也不如花樣中年和駁命老公追老婆;至於女主角方面張可頤的鍾茵怡的角色上的發揮一般,隻能說角色的關係。張可頤交足戲,和王喜的對手戲合作也有新鮮感,可是角色上來說對觀眾影迷沒啥亮點。劇中唸書的時候就暗戀紀興田,多年後因為工作上的關係認識Mark紀興田的大哥紀德,後來和Mark交往。可是因為年少輕狂受人唆擺犯下錯事,雖然沒有被抓,但終為男友Mark所知,兩人相處和價值觀的不同,終使兩人漸行漸遠。而鍾茵怡才知道原來一直以來陪伴在身邊的紀德才是對他最好,也是她想找的。就在紀德追求鍾茵怡,兩人逐漸穩定,紀德向鍾茵怡求婚,可鍾茵怡以IQ題考紀德,紀德想出答案之際遇上救災,紀德為了救人被困火場,最終意外身亡。兩人之間雖然有打打鬧鬧甜蜜的回憶,卻沒能有完滿的結局;蒙嘉慧的江逸雅Yan造型上有些俗氣,對老公Wilson依賴性極強、無主見,一切都以Wilson為中心。看似幸福小婦人得到Wilson疼愛,兩人相處甜蜜,其實Yan對Wilson的依賴造成Wilson的壓力。加上Wilson不懂得和Yan溝通,後來在Wilson工作上接觸到Michelle精神出軌了,Yan知道後很難過,終和Wilson離婚。婚後的Yan意外被Michelle錄取,Michelle教會了Yan獨立自強,擁有自己的事業。雖然Yan離婚其實心中還是不捨老公的,老公Wilson在一次救災受傷,希望能和Yan重新開始,Yan本欲和老公重頭來過,兩人皆認為能雨過天晴,誰知因為Michelle擔心Wilson前往醫院探望,被Yan知道後傷心離港前往英國進修自我,最終Yan和Wilson兩人在英國復合。我覺得Yan若沒有離婚,永遠都是依賴老公的小女人,而且沒有自我,一切都圍著老公打轉。但是離婚後的Yan獨立堅強、有自信更成熟,更擁有自己的一份事業。而Yan的老公Wilson我相信他會更喜歡重新振作、重拾自我的妻子Yan,兩人也有美滿的結局。蒙嘉慧的演技不俗,開頭的小女人到離婚不捨,之後的自信自強,表現得非常到位;女配方面陳慧珊的角色Michelle是個第三者,雖然他和Wilson沒有真正的關係(肉體),但精神上確實是和Wilson有了出軌。雖然她幫忙Yan成長獨立,但確實曾經有私心想要搶Wilson的心。但她知道Wilson雖對她心動過,但最終最愛的還是自己的妻子Yan。面對一段沒有結果的感情,她知道該適時的抽身而退,最終獨自離開,陳慧珊在本劇中是客串演出;男配方面鄭嘉穎的戲份不多,而且當年好像是他剛演戲不久,演技不行。加上劇中角色紀興田Mark急功近利,感情上一腳踏兩船,真的沒啥好說的;男主王喜紀德田身邊的好兄弟配角梁孟功(蔣志光飾)和林聚賢(蔡子健飾)挺有喜感的。蔣志光的表現不錯,可惜給我的感覺始終不如烈火雄心中駱天祐、大興、司徒拔尖的兄弟情來得感動人心;最後一提劇中客串的尚有林韋辰的唐偉,雖然戲分不多,但是飾演同性戀的林韋辰當真厲害,一舉手一投足給人感覺陰柔。雖然現實生活中同性戀者未必言談舉止陰柔,這邊是為了戲劇效果;另外劇中客串配角不少,有:宣萱、元華、劉家輝、歐錦棠、唐寧、文頌嫻,還有龍套馬國明、黃宗澤、胡諾言、吳卓羲等。飾演男主角王喜的女兒瑤瑤成珈瑩可愛、乖巧、懂事,討人喜歡,整體來說烈火雄心II我個人認為不如第一部精采,烈火雄心II雖增加成本拍攝很多災難場面戲份,但是劇情人物個人認為有些地方太過多餘。好比葉向陽(文頌嫻飾)和蔡南豐(歐錦棠飾)的感情線,我感覺想睡覺,還不如增加王喜和鄭嘉穎的兄弟戲份及衝突,或是王喜和張可頤等人的感情線。其他網友心得評論 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2233288/ 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7321281/ http://bluemountaincafe.pixnet.net/blog/post/288988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