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級:小品中作
劇情:★★★★★★☆☆☆☆
評語:時裝警匪喜劇,貼近生活化的警匪劇,喜歡此類作品的人可以一看。

反黑先鋒是因為監製鄺業生的緣故才去找來看的,他的代表作品就是陀槍師姐,相信喜歡港劇的朋友都不陌生,可以發現劇中很多人在陀槍師姐中都參予演出。例如:魏駿傑、駱達華、王俊棠…等角色,其實鄺業生監製的作品通常是比較生活化的,案件貼近現實生活,但是也會造成觀眾不會有欲罷不能的效果。本作品反黑就是以反黑為主題,劇中的劇情大多涉及黑社會組織的案件,不管重罪輕罪一律歸反黑組去管,這邊不在深入探討。其實主角方面雖然吳毅將是主角,但是他的劇中人設和存在感反倒不如黎耀祥的賀非凡討喜搞笑。至於陳浩民的角色我覺得也一般,劇中讓觀眾印象最深刻的肯定是賀非凡。因為他的性格小氣又愛貪小便宜,喜歡黎耀祥和蘇玉華的週年嬌的對手戲,兩人由一開始的鬥氣冤家逐漸演變成喜歡上對方,港劇當中經常看得到此橋段,但是觀眾就是愛看並樂此不疲。印象深刻的是非凡送阿嬌戒指,結果謊稱是鑽石戒指,其實隻是蘇聯鑽,算是鑽石的仿製品。還有結婚當日還為了省錢,竟然斤斤計較的計算油資公里數,結果車子在半路上沒油,非凡為了省錢揹著阿嬌到禮堂。還有未和阿嬌成為情侶前誤以為警局秘書Happy喜歡他也超好笑的;吳毅將的高喜由一開始的辦案不按常規、脾氣衝動頂撞上司,到中後期因為查案導緻妻子意外身亡自暴自棄。幸好他有紅顏知己邵美琪的周來弟在身邊不離不棄的陪伴著他,不過我也很意外他竟然一點都不知道來弟對他的感情,友情再好也有一個限度,他不認為來弟對她的友情已經超越友誼了嗎?反應太過遲鈍了!在他的妻子葉詠芝意外身亡後,來弟對他的好被警局的同事知道告知他,他竟深感錯愕。我覺得他就算對來弟沒感覺,也不該把窗戶紙捅破,還對來弟說去認識其他男人,這對一個女人來說是很傷心的事情。幸好在來弟曾經的混蛋男友出現後,他才後知後覺的發現他對來弟的感情,兩人也順利發展成情侶。我一直認為如果不是葉詠芝的出現,高喜和來弟早就成為情侶也不一定,看著他們在工作上的默契合拍,還有對對方的細心體貼;邵美琪的周來弟的不容易,年少輕狂被男友劈腿搞大了肚子。在不被家人離解下獨自生下孩子撫養長大,然後報考警校成為警察。認識了高喜本想對對方表白,誰知陰差陽錯下高喜先認識了葉詠芝。來弟也隻能把對高喜的愛默默放在心中多年,以一個好友陪伴在他的身邊。我真心覺得周來弟的不容易,看著自己深愛的男人和他的妻子在他面前曬恩愛,要是我是來弟我會難以面對。而且劇中葉詠芝在意外得知來弟對他先生的感情也很意外,葉詠芝其實知道高喜若是沒有她的出現,高喜確實有可能和來弟發展為情侶,隻是編劇把葉詠芝寫成意外身亡。不然我很想看看她會怎麼處理來弟對她先生高喜的感情,我個人還蠻想看這段編劇導演的處理手法的。而且身為當事人高喜又遲鈍到好兄弟喜歡他都不知道,在葉詠芝身亡後來弟是一直默默的支持高喜給予鼓勵。可是當高喜得知她的感情還對她說,讓她認識其他好男人,我是來弟我也會生氣地把高喜趕走。我認為高喜可以不接受來弟的感情沒關係,可是沒必要把著急地把來弟介紹給他的好友,這點我無法接受!來弟的感情路也很波折,因為查案意外地和陳浩東遇見,讓她一時感觸想起曾經的感情。在陳浩東意外得知她的孩子就是他當年離開她的時候懷的,開始和來弟爭奪扶養權。幸好來弟在高喜幫忙下令陳浩東不得不放棄,可是正途得不到輝仔下,竟下令讓手下綁走輝仔,結果意外導緻輝仔重傷昏迷。幸好陳浩東再壞總算還是有點人性,在來弟去找他希望他捐血幫忙救輝仔,可是他捐血的同時竟還策劃了脫逃,還綁走了來弟。不過我認為來弟被綁,也讓高喜更清楚認知他對來弟的感情。來弟最終在高喜和警局同事營救下,成功的令陳浩東伏法,而她自己也和高喜從情侶成為夫妻;蘇玉華的週年嬌個性率直可愛,帶有點小姐脾氣。看著她和賀非凡兩人之間的戲簡直是一種享受,因為蘇玉華和黎耀祥兩人演技演什麼似什麼。印象深刻的除了兩人鬥氣爭鋒相對外,兩人在浴室的一場戲,還有阿嬌惡整賀非凡讓對方大出血在飯店宴請了她在菜市場的攤販吃飯。在一次漁市場黑社會惡意搶魚事件中因為賀非凡出手相救,竟然愛上賀非凡。可惜賀非凡一開始隻把阿嬌當作免費傭人,還在警局同事面前亂說阿嬌壞話,導緻阿嬌生氣。更緻使阿嬌找來賣魚勝來氣賀非凡,這點我就無法接受了!明知你喜歡的人是賀非凡,為了故意氣對方還找來賣魚勝,她不是不知道賣魚勝對她有好感。幸好非凡使計讓賣魚勝愛上其他女人,不然依照來弟和非凡兩人個性,我真的替她們擔心,擔心來弟真的會和賣魚勝結婚;陳浩民在劇中的角色我覺得沒啥好說的,人設並未特別出色。和何韻詩的搭配也未有火花,可能何韻詩當年演技稚嫩,我個人認為何韻詩還適合唱歌;最後,吳毅將我對他的印象一直停留在電影三級片,沒想到他也能演出警察絲毫不違和。本劇中值得觀眾細細留心的演員和人設是黎耀祥和蘇玉華,至於魏駿傑的角色真心不覺得出色,還遜於同樣由鄺業生監製的掃黃先鋒中的黑社會蔣少龍。主要還是劇中人設的關係,當然肯定不如陀槍師姐的程峰。劇中令人我印象深刻的演員還有謝天華的Turbo,觀眾最熟悉的肯定是他的Laughing哥。還有最後一集客串的Bobby和關詠荷,算是彌補觀眾對陀槍師姐他們最終未能走到一起的遺憾。不過在劇中的角色可不是陀槍師姐的角色,而是醉打金枝的角色名,他們到反黑先鋒客串。而陳浩民的角色常健康和何韻詩的單解心而我記得陀槍師姐II也有他們客串,算是相互串場,畢竟是同一個監製之故,挺有趣的。劇中詳細的劇情就不在贅述,喜歡生活化的警匪喜劇我覺得能看看本劇,不沉悶又不會太過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