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級:小品中作
劇情:★★★★★★★☆☆☆
評語:時裝愛情,帶點哲學的輕喜劇,喜歡此類作品的觀眾不妨一看。

4 In Love主要衝著阿佘去看的,但是個人有些失望,不是我期待的。4 In Love主要主打愛情輕鬆小品,其實劇情平淡可以說沒啥劇情可言。主要內容講述四對男女的愛情道路,有大明星和影迷因身份距離波折重重、矮個子和高個子長短腳之戀、兩個男女喜歡玩一夜情,卻意外互相因而找到真愛,其實還有第五對老年版的志明和春嬌,四對情侶間故事相互獨立而無關聯;其實阿佘和陳豪兩人我覺得在本劇的人設比較無法引起觀眾共鳴。而且兩人表現比較普通,值得一提的是阿佘在劇中造型還蠻好看的;而黃德斌潘俊謙和鄧梓峰的楊志華,還有江欣燕的馮姚丹三人是二十多年好友,後來因潘俊謙情路多番打擊始終和女友分手收場。當他多年後重遇初戀女友羅詠芝,當他和女友求婚後,卻意外從新聞上得知女友是殺人兇手。而好友馮姚丹和楊志華兩人竟離婚收場,原來志華是同志多年來一直暗戀自己!潘俊謙和馮姚丹從好友轉化為男女之情,這對我也比較無感;金剛的林力行和簡慕華的張希妍我比較喜歡的其中一對,金剛算是台灣到香港發展的不錯的藝人。早期的他從麻辣鮮師出道,他香港的戲除了學警狙擊外,本劇算是我看他的第二部香港作品。因為金剛本身是台灣人,雖然會講廣東話,但是帶有不標準的台灣腔,這也算是金剛的一大特色之一。劇中金剛飾演林力行是金融投顧公司基金經理,喜歡泡夜店和酒吧,個性溫柔風趣的調情高手,在一次投資失誤後他變成鬼剃頭。簡慕華的張希妍是律師,受父母婚姻破裂和初戀男友影響不相信男人及愛情,和林力行一樣是個一夜情玩家,任性放縱。其實她和力行是相互吸引的,只是因為愛情陰影不敢前進一步,最終她得知力行為她和人鬥毆,決定接受對方。其實這對情侶算是劇中最貼近現實的一段關係,我想觀眾比較有共鳴感;韋家雄的鍾炳良和葉翠翠的周思澄在醫院相識,因為彼此興趣異常投契,兩人由好友對對方逐漸有好感。但卻礙於身高緣故和各方目光,因此兩人壓抑彼此情感。雖然期間兩人各自交了男女朋友,但始終難以忘懷對方,最終走到一起。可是因為一次警方執勤失誤誤傷思澄,炳良內疚但又害怕自卑來自女方哥哥還有現實生活等壓力避而不見,最後在母親點醒下鼓起勇氣向思澄認錯請求對方原諒。這對長短腳之戀令我不禁想起王祖藍和他妻子李亞男,其實在現實生活當中很多男女朋友因身高外貌年齡等因素差距交往的也不少。像是台灣綜藝二分之一強中的馬丁的妻子真的很普通,當然還有很多。其實只要自我心態調適,不需要在意他人目光,一起生活的是彼此和對方家人。就像劇中炳良打算在思澄傷好離開對方,當她發現其實女友傷早已好了!他以為對方是因為同情才繼續假裝,殊不知他是在以己心揣度對方。有時候你不問出口,根本不知對方想要的和你所想的是否一樣!這對也是除了金剛那對外,個人最愛的一對,本劇算是小品帶點哲學的愛情輕喜劇,雖然不合我口味,但並不妨礙推薦喜歡此類作品的觀眾收看,畢竟每人看劇感受各不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