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近視王國,我發現有些父母很小就給孩子使用平板或手機還有電腦電視這類3C產品陪伴孩子。像我國小一年就有近視(忘記是否為假性近視),加上個人從小用眼壞習慣喜歡在暗處偷看漫畫小說(怕被父母發現)。到現在我的近視750還有散光200度,而500度以上就屬於高度近視(過去是600度以上才是高度近,後來下修)。我發現現在的人很多用眼壞習慣,例:我家人戴太陽眼鏡使用手機,手機是藍光,太陽眼鏡是防紫外線,但是藍光並非紫外線。還有一般人會有錯誤清潔眼鏡習慣,如:用衣服擦拭、用鹼性肥皂或是沐浴乳清洗、用溫水和熱水沖洗(亂清潔會造成鏡片脫膜)。其實要用中性洗碗精或是眼睛專業清潔劑(不過我個人用過快潔適,我覺得效果不是很好,而且一瓶要價$199,還不如我自己用中性洗碗精加水清潔效果好)。當然我也看過日藥本舖販售的日本進口清潔眼鏡鏡片的清潔劑,好不好用我不知道,因為個人沒用過不予置評。關於用眼習慣和眼睛保健網路上有蠻多文章可供搜索,在此不在贅述,以下開始說眼睛需要的營養素,特別是現代人用眼習慣差,習慣買葉黃素保健食品。葉黃素分游離型(又稱自由型)還有酯化型,游離型吸收效率高,酯化型則建議飯後食用(吸收率低)。更多專業說明可以洽網路!

我這邊幫大家整理出購買複方葉黃素最好還能添加其他配方成分:
決明子、枸杞、石斛、小米草、黑豆、山桑子(又稱藍莓)、黑醋栗
另外請注意購買複方葉黃素不要添加β-胡蘿蔔素,已經有文獻證明β-胡蘿蔔素會至肺癌(可洽網路),特別是吸菸者。當然你和我一樣不吸菸,但你也會吸到身邊的人二手菸三手煙,特別是吸菸族眾多,10人裡面9個人都是吸菸的。
基本上不管是膠囊型或軟膠囊還有液態(喝的)葉黃素都能保護眼睛,看你自己怎麼選擇。
市面上品牌眾多,個人使用過三多、永信、信東、金車

個人推薦以下兩家品牌:
京都念慈菴複方葉黃素(膠囊素食者可用) https://www.nin-jiom.com.tw/blog/53/tw/ 有添加漢方成分
大醫生技的葉黃素 https://www.greencome.com.tw/blackburrantlutein
強烈推薦大醫生技葉黃素,平價有效,個人眼睛原本酸澀疲勞有改善,而且它們堅持只做雲端銷售,所以售價更平價優惠,而且購買它們產品還能幫助衣索比亞孩童!

註:如果大家還發現對眼睛有益的成分配方,歡迎留言於下方讓我知道,我會再修改!

最後,最重要的眼睛保健食品只是輔助效果,延緩眼睛黃斑部的病變及老化,並沒有改善近視和老花飛蚊等效果,還有高度近視的人請記得半年做一次眼睛健檢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