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貌:★★★★★★☆☆☆☆
演技:★★★★★★★★☆☆
代表作品:金枝慾孽、鳳凰四重奏、使徒行者(天與地個人還未看過,暫時先不列入)
經典角色:無名天使3D的姚麗花(花姐) 、金枝慾孽的董佳‧爾淳、使徒行者的丁小嘉(釘姐)

阿佘在台灣最早播出的作品應該是在TVBS在2001年播出的刑事偵緝檔案IV(當年沒看),之後2001年的碧血劍和2002年雪山飛狐。雖然看過不過印象不深,2003的帝女花只覺得阿佘很美。而TVBS-G在2001年就有阿佘作品十月初五的月光(當年沒看),真正對阿佘有印象喜歡上她的作品在TVBS-G在2004年播出的情牽百子櫃。阿佘飾演的吳倩如(亞Bee),個性俏麗活潑,率直敢言,樂觀開朗。聰明能幹,從來不掩飾自己的喜惡和感情。不過以前看阿佘港劇都是看台灣播出然後是大陸配音的,後來畢業後就租了不少DVD看原音的港劇,現在因為傳統出租店式微,只能尋求網路資源。最喜歡且阿佘的地方是因為她的IQ和EQ,聰慧圓滑不會得罪人。個人最喜歡阿佘的角色有西關大少的何雙喜(夜香妹),劇裡的雙喜雖出身寒微,但個性活潑開朗,溫柔重親情,對愛人天賜不離不棄讓人感動。無名天使3D的姚麗花(花姐) ,個性粗魯像個男人婆,而且嗜賭成性,和以往阿佘詮釋的角色有很大的不同,也算是一個小突破;鳳凰四重奏一人分飾四角,算是阿佘從影來最大突破,我記得當年記者報導阿佘一天要分別拍攝不同的時代角色。而身為觀眾和影迷的我們,看著劇中阿佘飾演四個時代的女人,看著阿佘在劇中輕鬆切換,我覺得阿佘真的很厲害。清末的魏瑜鳳,個性知書達禮,外柔內剛、五四運動的汪子君,個性敢愛敢恨,熱情主動,六十年代的白慧珍,個性勤勞節儉,善良正直,現代的戴思嘉,個性獨立自我,熱愛自由,劇中阿佘出色的演技讓她當年獲得雙料視後;歲月風雲當中的榮秀風,個性堅強剛烈,愛憎分明,並且極為倔強;絕代商驕中 的林淼淼(三水妹),個性聰慧爽朗,但又極為貪財,和黃子華的對戲有火花(不輸黃子華之前和蔡少芬合作的棟篤神探);使徒行者中的丁小嘉(釘姐),個性貪錢怕事,為人有小聰明不失義氣。阿佘的代表作天與地個人還未看過,這邊就先不評價,至於七姐妹、酒是故鄉醇、火舞黃沙…等作品,有機會會再找來看。至於最近最火的延禧攻略,由於是陸劇宮鬥劇,加上又是配音,雖然我是阿佘影迷,但我不會想要看。其實阿佘的外貌不是特別出色,但是勝在笑容還有眼睛靈動,特別是動態演戲的時候,哭戲也很厲害也很美,還有戲路風格多變,能夠駕馭各種角色,演過古裝也演過民初,現代的戲也不少,雖然已經離開TVB,而且年齡不小了!臉上也能隱約看出歲月的痕跡,但是阿佘的人氣依然居高不下!阿佘在TVB的作品我還有12套未看,會再找來看,喜歡阿佘又對我的BOGL有興趣的人歡迎過來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